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19年最后一份非农报告来袭,市场或将再次迎来大行情

2020-01-10 11:26: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行情回顾】

  美油先扬后抑。美国和伊朗的纷争是本周的焦点事件。伊朗表示,不再遵守伊核协议的限制,以及该国袭击美国在伊拉克军事基地,使得双方冲突升级,美油冲高到64.69美元每桶。之后,市场预期双方关系不会进一步恶化,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温和发言,使得油价大幅走跌。另外EIA原油库存录得增加,也打压了油价。昨天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该决议将限制特朗普在伊朗问题上采用武力的权力。在多重利空消息的打压之下,美油一度跌破59美元大关。周内跌幅超过5%。

  黄金回吐周内全部涨幅。早些时候,伊朗对美国的回击,使得黄金攀升到1611.27美元每盎司。之后,随着市场的担忧消退,以及特朗普相对温和的言论,使得避险情绪迅速降温,黄金走弱。此外,美国ADP就业数据表现靓丽也拖累黄金。再加上中美贸易关系传出利好,黄金昨天下午下探1540美元,之后再度回升。

  白银冲高回落。相比之下,白银的波动比黄金要大一些,银价周内最大涨幅超过4%,之后大幅回调,周内跌幅为0.75%,今早收报于17.87美元每盎司。

  日元大幅下挫。同样具有避险属性的日元也是宽幅波动。美元兑日元在避险情绪的影响下跌至107.65,随着避险情绪消退,该货币对大幅反弹近200点,今天早上已经徘徊在109.50附近。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相比之下,避险情绪对美元指数的影响比较小。在小幅承压之后,美元指数强势走高,周内上涨超过50点,今早徘徊在97.50附近。周内,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都有不错的表现。ISM服务业指数升上涨到四个月高点,另外,美国11月贸易逆差降至2016年来最低水平,还有就是ADP就业人数远超预期。靓丽的数据对美元指数的支撑比较明显。经贸局势向好,也利好美元指数。

  欧洲经济有回暖趋势。美元指数走强,欧元有所承压。欧元兑美元从周内高位下跌超过100点,最低触及1.1092。虽然欧元走弱,不过周内还是有不少消息限制欧元的跌幅。早些时候公布的欧元区服务业数据终值好于初值,欧元区12月CPI数据符合预期。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在欧元区层面采取协调一致的财政刺激措施,将有助于加速经济增长。这些都是利好欧元的因素。

  英镑大起大落。英镑方面,英镑兑美元大起大落。周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以及英国政府将加大财政扩张计划,帮助英镑冲高到1.3284。不过,英国脱欧谈判前景的不确定性,使得英镑回吐周内全部涨幅,英国首相约翰逊重申,将会在2020年年底脱离欧盟。欧盟委员会主席表示,英国想要达成协议,必须在谈判的时候做出让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则说,英国脱欧之后的协议不太可能在今年达成。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鸽派论调也打压了英镑。他说,量化宽松、前瞻性指引和降息是工具箱的一部分,英国央行还有相当于250个基点的政策调整空间。

  FXSTREET观点:英镑兑美元短期或走弱。那英镑接下来会有怎样的走势呢?FXSTREET指出,英镑兑美元短期看跌。在四小时图中,该货币对处于多数移动均线下方,并且失去向上的动能。如果进一步走弱,有可能跌至1.3035、1.30、1.2970。如果出现反弹迹象,可看向1.31、 1.3140 、1.3185这几个点。

  股市方面,隔夜,美股收盘一片飘红,标普500指数上涨了0.67%,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为0.81%,道琼斯指数上涨了0.74%;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上升,上证综指上涨了0.24%、深证成指的涨幅为0.27%,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0.36%。

  内盘期货方面,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涨跌互现,沪镍上涨了0.67%,螺纹钢跌幅为0.42%,铁矿石下跌了1.05%,能源化工板块集体下跌,甲醇下跌了2.27%,燃油跌幅为0.75%,PTA则是下跌了0.65%,农产品方面涨跌互现,棕榈油上涨了0.73%,豆粕下跌了0.77%,棉花涨幅为0.42%。

  【风险预警】

  原油需求有望改善,布伦特原油恐获提振。渣打银行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或将增长110万桶每天,高于去年74万桶每天的增幅,预计布伦特原油今年的平均价格为70美元每桶左右,明年在67美元每桶附近。对欧佩克来说,2020年的市场管理将比2021年容易。原油库存今年的降幅料达9万桶每天,但2021年可能为8.2万桶每天。值得注意的是,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仍然是欧佩克原油供应的主要变数。如果这些产油国的供应增加,将迫使欧佩克及其成员采取一些困难的行动。

  行长卡尼讲话偏鸽,英央行降息预期升温。在昨天下午英国央行组织的“通胀目标制的未来”会议上,卡尼表示,全球经济风险陷入利率下降、货币政策空间缩小的恶性循环风险中。虽然初步迹象表明不确定性有所减少,但不确定经济能否从脱欧不确定性中反弹。当前,英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低于潜在增速。经济的持续疲软可能需要及时的回应,为此,货币政策委员会正在讨论短期刺激的优势。市场评论称,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鸽派言论,导致OIS市场定价英国央行将在1月降息的可能性由5%升至10%。

  美国制造业疲弱,美国经济不被看好。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12月ISM非制造业PMI升至四个月高位,而ISM制造业PMI跌至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制造业的疲软虽未触底,但程度有所缓解,不过美国考虑对法国数字服务税采取反击,可能导致经贸局势再度紧张,给制造业带来拖累。荷兰银行预计制造业的疲软最终将导致就业增长放缓,从而削弱消费者信心,影响整个经济。因此,该行维持美国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在1.3%不变,低于市场预期的1.8%。美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不会表现得过于强劲。

  【重点前瞻】

  21:30美国非农报告或支撑黄金。首先来关注一下美国即将公布的非农报告。在上个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26.6万人,远超预期;失业率录得3.5%,略低于前值。数据公布之后,黄金短线下挫近17美元。

  而最近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都差强人意,但是经贸形势好转提振了市场信心。就业数据公司挑战者副总裁表示,去年裁员幅度较大。所幸在2019年最后一个月,市场信心高涨。经贸局势缓和,以及第四季度强劲的消费支出,使得市场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市场预期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增加16.4万人,失业率为3.5%,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为0.3%。如果公布值超过预期,或者和预期相差不大,黄金将会承压。如果远不及预期,那么黄金将会获得支撑。

  22:00欧盟或重申挽救伊核协议。紧接着,欧盟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挽救伊核协议的办法。大家都知道,近期美伊争端频发。伊朗为了还击美国,甚至终止履行伊核协议。

  新华社分析称,伊朗政府在声明中没有直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这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伊朗不希望因退出协议背负国际压力;二是伊朗仍希望为国际社会挽救协议留出余地,以达到打破美国经济限制的最终目的。

  当然,其他国家也不希望伊朗终止履行这个协议。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将不遗余力拯救伊核协议,同时准备好应对伊朗违反核协议的行为。基于此,我们预计,欧盟将重点讨论挽救伊核协议的方法,同时将考虑伊朗退出核协议的应对措施。对我们来说,除了关注这次紧急会议之外,还得多加留意其他事件的发生。

  此外,今天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还有:

  14:45瑞士12月季调后失业率:前值2.3%,预测值2.3%。

  15:30法国1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前值97,预测值97。

  15:45法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前值0.4%,预测值0.1%。

  21:30美国12月失业率:前值3.5%,预测值3.5%。

  23:00美国11月批发销售月率:前值-0.7%,预测值0.2%。

  周六02:00美国至1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前值670口。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现报1548美元/盎司附近。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言论缓解了外界对美伊冲突加剧的忧虑,这打压了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

01月10日 11:25

美元指数现已开始上行试探三个关键技术位--50日移动均线、200日移动均线和10月初以来的下行趋势通道。指数突破这些技术阻力位将会授予美元多头更多口实,而若上探失败,则空头关于2020年上半年美元必将...

01月10日 10:36

美元指数在开年的六个交易日只有一天下跌,年内迄今的涨幅已逾1%,这令不少在去年四季度输得底朝天的美元多头长舒了一口气。汇市的行情对比显示,美元指数年内迄今可谓领涨G10货币,其中兑澳元的涨幅更是多达逾...

01月10日 10:26

周四,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法案在下议院扫清最后一道障碍,终于打破了曾造成前任特里莎·梅下台的议会僵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接下来的脱欧之路就一切都水到渠成了,那么接下来有哪些值得注意的风险呢? ...

01月10日 10:04

周五(1月10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微升,现交投于一线1.3067一线。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法案在下议院以330票对231票通过了《撤出协议法案》,现已提交上议院表决,打破了曾造成前任首...

01月10日 09:52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1月10日讯:周四(1月9日)美元指数有所上行,继续上涨,盘中一度达到97.562,为去年12月27日以来高点,中东局势有所缓和,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美国贸易与...

01月10日 09:42

周五(1月10日)亚市早盘,因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现货黄金继续承压。美国众议院此前通过一项议案,限制总统特朗普对伊朗发动战争的权力,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美伊冲突进一步升级的担忧。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

01月10日 09:41

过去一年,欧洲发生了许多大事:英国继续脱欧变“拖欧”、意大利政局动荡诱发股债汇三杀、法国大罢工愈演愈烈、“一代鸽王”德拉基光荣退休......与此同时,欧洲市场也有一些好消息传来,比如临近年底经济复苏...

01月10日 09:28

周四,现货黄金表现疲软,午后快速下挫,一度下挫至154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破18美元关口。这主要是因为美伊局势没有再爆发大型冲突,再加上商务部称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01月10日 09:15

周五(1月1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震荡微升,现交投于97.43一线。隔夜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讲话,重申了美联储2020年维稳利率的预期,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乐观看待经济前景,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现...

01月10日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