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约翰逊脱欧法案成功闯关下院,英镑仍跌至两周新低回踩1.30,因欧盟和英因均发出警告

2020-01-10 09:5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月10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微升,现交投于一线1.3067一线。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法案在下议院以330票对231票通过了《撤出协议法案》,现已提交上议院表决,打破了曾造成前任首相特雷莎·梅下台的议会僵局,不过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表示,2020年不太可能完成有关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谈判,叠加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拥有相当于250个基点的政策空间,脱欧不确定性和降息预期施压英镑,周四(1月9日)英镑兑美元收跌0.23%至1.3067,盘中一度跌0.6%,至1.3013,为两周来最低。

    打破议会僵局,约翰逊脱欧协议获下议院通过

  约翰逊的脱欧法案在下议院扫清最后一道障碍,终于打破了曾造成前任首相特雷莎·梅下台的议会僵局。

  下议院以330票对231票通过了《撤出协议法案》,现已提交上议院表决。约翰逊希望在本月结束前完成立法流程,以便英国在1月31日脱离欧盟,兑现自己“搞定脱欧”的竞选承诺。

  这项法案在下议院得以顺利通过,说明与一年前特雷莎·梅首次试图让议会通过退欧协议时相比,政治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

  英国在本月脱离欧盟实质上已成为一种形式,外界注意力转移到了英国和欧盟围绕未来关系的谈判上。约翰逊想在2020年底前达成类似与加拿大那样的贸易协议,而欧盟委员会表示不可能。

  欧盟:英欧未来关系谈判不太可能在2020年达成

  不过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周四表示,2020年不太可能完成有关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谈判。

  Barnier在斯德哥尔摩的一次演讲中表示,摆在我们面前的时间表非常具有挑战性,我们不可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这一新伙伴关系的每个具体方面都达成共识。

  此前一天,约翰逊告诉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英国不会将脱欧过渡期延长到今年年底之后。

  Barnier周四表示,谈判双方需要集中精力在2020年底之前可以解决的最重要问题上。欧盟委员会应该准备好在2月1日前提议给欧盟成员国进行谈判的授权,以便与英国的谈判可以“在2月底或3月初”进行。

  这位前法国政府部长说表示,我们将坚持零关税,零配额,零倾销的贸易伙伴关系。我们将在未来11个月内尽力而为,力求做到最好。

  卡尼:英国央行拥有相当于250个基点的政策空间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央行至少还有250个基点的货币政策空间。

  英国央行拥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将2016年8月的600亿英镑(78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至少提高一倍”,相当于将目前为0.75%的基准利率下调约100个基点。纳入前瞻指引“会增加其火力”。

  他周四在英国央行于伦敦组织的“通胀目标制的未来”会议上表示,总的来说,合理的判断是,常规和非常规政策空间相加,接近危机前宽松周期将银行利率下调250个基点。

  卡尼将于3月卸任英国央行行长,他表示调整职权范围,认可当前通胀目标框架下灵活性的使用,可能会让拥有300年历史的英国央行受益。不过虽然他支持定期检讨货币政策框架,但要想作出更大的调整,那就需要有强有力的理由。

  卡尼成,调整制度的门槛很高,但是定期检讨是有益的,而且这种检讨得到了央行积极研究日程的支持。

  机构:2020年英镑或先跌后涨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认为,2020年将是与英国脱离欧盟有关的又一个不确定的年份,英国脱离欧盟将继续阻碍经济增长,从而阻碍英镑的升值。

  如果谈判周期仅为11个月,那么除了“基本的”自贸协定之外,就几乎没有什么前景,实际上,可用的时间会更短。

  2019年12月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比2的投票结果,突显出降息的风险倾向,经济背景证明了这一点,将在2020年上半年给英镑带来压力。

  在英国和欧盟谈判达成自由贸易协定期间,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只是温和消除,而且鉴于预计英国央行可能在5月降息,英镑在上半年将保持平稳,存在下行风险,假设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取得了进展,即使只是纳入基本原则,预计英镑随后将显著走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1月10日讯:周四(1月9日)美元指数有所上行,继续上涨,盘中一度达到97.562,为去年12月27日以来高点,中东局势有所缓和,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美国贸易与...

01月10日 09:42

周五(1月10日)亚市早盘,因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现货黄金继续承压。美国众议院此前通过一项议案,限制总统特朗普对伊朗发动战争的权力,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美伊冲突进一步升级的担忧。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

01月10日 09:41

过去一年,欧洲发生了许多大事:英国继续脱欧变“拖欧”、意大利政局动荡诱发股债汇三杀、法国大罢工愈演愈烈、“一代鸽王”德拉基光荣退休......与此同时,欧洲市场也有一些好消息传来,比如临近年底经济复苏...

01月10日 09:28

周四,现货黄金表现疲软,午后快速下挫,一度下挫至154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破18美元关口。这主要是因为美伊局势没有再爆发大型冲突,再加上商务部称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01月10日 09:15

周五(1月1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震荡微升,现交投于97.43一线。隔夜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讲话,重申了美联储2020年维稳利率的预期,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乐观看待经济前景,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现...

01月10日 09:11

北京时间周五(1月10日),美元指数有所上行,继续上涨,盘中一度达到97.562,为去年12月27日以来高点,中东局势有所缓和,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美国贸易与经济环境向好的预期推动本周...

01月10日 09:09

今日,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另外,需关注晚间美国非农数据。 数据方面,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因货币供应量的多少和支出关系密切,供应增加,预示未来支出增加,有助于中国经济加速增长,而澳大利...

01月10日 08:44

周五(1月10日)晚间21:30,市场将迎来2020年的第一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预计2019年12月份的数据将延续年底乐观势头,给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助威。市场预计,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6万,失业率料维持...

01月10日 08:39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避险日元兑美元跌至两周低位,因美伊爆发全面冲突的可能性降低。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元上涨0.4%,报109.5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隔夜升至五个月高位的6.9175元,受中国通...

01月10日 08:39

澳元兑美元(AUDUSD)0.20%0.001340.686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下跌:6天,隔夜涨跌幅:-0.16%,波动幅度:0.4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

01月10日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