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大佬乐观发声,坚定2020年维稳决心,美元多头期待晚间非农引爆市场

2020-01-10 09:11: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月1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震荡微升,现交投于97.43一线。

  隔夜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讲话,重申了美联储2020年维稳利率的预期,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乐观看待经济前景,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现交投于97关口上方,晚间将出炉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在周三(1月8日)日出炉的“小非农”向好的情况下,市场对12月非农可能向好的预期有所提升,若预期兑现,美元有望受到提振,但地缘局势也为近期左右汇价的关键,需密切留意。

    美联储副主席:重申关于美联储2020年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伴随经济稳健增长,美国货币政策“处于良好状态”,尽管通胀率可能继续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

  克拉里达周四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基本观点是,在2019年三度降息之后,核心通货膨胀率将回升至2%目标,他认为这部分可抵消全球通胀减速的逆风。

  美联储上个月预测,到2021年,扣除食品和能源的通货膨胀率将升至2%, 11月为1.6%。

  克拉里达在向外交关系协会致开幕词后的一个问答环节中表示:“如果这种前景存在风险,预计会偏向于下行风险。我们必须灵活机动,不仅要警惕美国,还要警惕全球局势。”

  克拉里达表示,货币政策“处于有利位置”,应该能继续支持经济增长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推动通胀率接近对称性的2%目标。如果将来发生了促使我们大幅调整预估的事件,我们将做出相应回应。

  不过他也谈到通货膨胀的下行风险,预示委员会在评估未来调整政策的必要性时,会对该指标给予一定的重视。

  2020年美国迎来大选,美联储或持续观望

  克拉里达暗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希望等待一段时间,让降息的效果传导至通货膨胀预期和实际物价水平。

  克拉里达称,“我所指的全球通胀放缓压力是非常强大的力量,在为推动通胀达到目标而制定货币政策政策时需要考虑到这一背景因素。但即使这样,我们确实认为该政策是适当的,而且根据我们的基本预期,这种状态依然能持续下去。”

  美联储官员在连续三次降息后于2019年的最后一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该货币政策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结束,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年,美联储将一直处于观望状态。

  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价格显示,投资人认为未来六个月降息可能性接近于零。

  1月3日发布的12月10-11日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仍然认为经济的持续增长前景存在下行风险,如果他们的预测发生“重大”变化,他们将做好利率上调或下调的准备。克拉里达称有迹象表明,全球增长的阻力可能开始减弱。

  他表示,美国经济在2020年开始便处于良好状态。失业率位于50年来的最低水平,通货膨胀率接近我们2%的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稳定。

  克拉里达领导美联储对货币政策战略,工具和沟通政策的评估工作。 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就他们从全国各地社区和商业领袖处获得的反馈进行了讨论。克拉里达称,评估结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与公众分享。

  在美伊局势发酵之际,美联储暗示达到调整利率的门槛并不容易。
    芝加哥联储主席:预计美国2020年增速在2%-2.25%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很好。2019年经济增速可能会达到2%-2.25%,但也可能会更好,取决于年中发展情况。
    纽约联储主席:调整美联储框架需经慎重思考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对我们货币政策框架做出的任何改变都必须并将得到慎重思考。

  Williams周四在英国央行活动闭幕式上发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称,对高通胀时期试图以两位数利率获得抵押贷款,或看着价格涨了又涨的人来说,几乎难以想象2020年央行在考虑相反的挑战:如何防止通胀过低。

  但这是大多数政策制定者面对的现实,也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货币政策框架需要应对的现实,如果通胀继续低于类似过去六年的目标水平,通胀预期下降趋势就可能持续下去。

  但还有时间避免这种前景,在这种情况下,幸运的是年轻人有可塑性。如果通胀率持续维持在目标水平,就可以防止通胀预期进一步下降的趋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五(1月10日),美元指数有所上行,继续上涨,盘中一度达到97.562,为去年12月27日以来高点,中东局势有所缓和,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美国贸易与经济环境向好的预期推动本周...

01月10日 09:09

今日,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另外,需关注晚间美国非农数据。 数据方面,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因货币供应量的多少和支出关系密切,供应增加,预示未来支出增加,有助于中国经济加速增长,而澳大利...

01月10日 08:44

周五(1月10日)晚间21:30,市场将迎来2020年的第一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预计2019年12月份的数据将延续年底乐观势头,给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助威。市场预计,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6万,失业率料维持...

01月10日 08:39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避险日元兑美元跌至两周低位,因美伊爆发全面冲突的可能性降低。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元上涨0.4%,报109.5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隔夜升至五个月高位的6.9175元,受中国通...

01月10日 08:39

澳元兑美元(AUDUSD)0.20%0.001340.686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下跌:6天,隔夜涨跌幅:-0.16%,波动幅度:0.4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

01月10日 08:32

周四(1月9日)美市盘中,美元维持涨势,盘中最高触及97.57。美国最新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加之此前公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PMI以及“小非农”也表现强劲,这对周五即将出炉的非农报告来说...

01月10日 08:30

1月9日22:30至1月10日06:30汇市综述:受中东全面爆发战争的风险降低,避险日元兑美元进一步跌至两周低位,目前投资者已开始买入更多风险资产,并将关注点转向即将签署的中美贸易协议和将于周五出炉的...

01月10日 08:29

Kitco新闻在周四(1月9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在2019年金银币销售方面,有两家造币厂冰火两重天。截至2019年底,澳大利亚的珀斯造币厂的金币销售量激增,而美国造币厂报告全年销售额在下降。珀斯铸币厂...

01月10日 08:29

周四(1月9日)美元连续第三天上涨,美元指数盘中一度刷新去年12月27日以来高点至97.56,日元兑美元跌至两周低位;因美国股市再创纪录新高,并且交易员将注意力转向定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随着原油...

01月10日 08:26

周四(1月9日)美元连续第三天上涨,日元跌至两周低位,因美国股市再创纪录新高,并且交易员将注意力转向定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大宗商品货币是G10货币中表现最差的。金价走低,现货黄金一度跌逾15美元...

01月10日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