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黄金多头连失多城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了1000多点 今日还有多个重大事件值得关注

2020-01-10 09:15:0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现货黄金表现疲软,午后快速下挫,一度下挫至154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破18美元关口。这主要是因为美伊局势没有再爆发大型冲突,再加上商务部称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在油市方面,因中东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国际油价窄幅震荡走低。 在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小幅收涨,欧系货币继续疲软。此外,据中国证券报的报道,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去年12月初的7.0449涨至今年1月9日收盘的6.9311,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了1000多点。

  ① 美伊争端最新动态汇总

  昨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白宫方面对伊朗的首次反击行动反应温和,这降低了市场对进一步爆发正面对战预期的可能性。但是美伊双方的各种表态看,长期摩擦或难以避免。

  在突发事件方面,除了美伊双方在正面交锋上的各类试探,投资者也需关注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事件的进一步调查结果:

  当地时间1月9日,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拉万希在联合国表示,有关乌克兰客机在德黑兰坠毁事故的彻底调查正在进行中。

  分析表示,如今多国都已表示将密切关注该坠毁事件发生的真正原因,任何可能与伊朗有关的证据都可能引发市场对战争的担忧,进而引起行情的地震。

  此外,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战争权力决议案”,该法案将限制特朗普在伊朗问题上的权力。该消息发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波动不大。

  分析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此次“战争权力决议案”在众议院表决通过后,将提交参议院表决。由于共和党人占据参议院多数议席而且普遍支持特朗普对伊朗采取的一切行动,该决议案在参议院通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② 非农即将来袭!你相信移动平均值的预测吗?

  今晚,美国将公布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以及12月失业率等重磅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12月非农将录得增加16.4万人,前值为26.6万人。

  对于周三远超预期的小非农数据,FX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指出,大小非农的统计数字之间的相关性每月可能有很大差异,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个统计数据的趋势是互补的。

  以12个月移动平均值来计算,ADP的12个月移动平均值从2019年1月至11月下降26%,从4月的222000降至165000。同期,非农就业数据的12个月移动平均值从235000下降至184000。

  不仅如此,12月服务和贸易行业的繁荣也将给今晚非农就业数据的爆发添砖加瓦。因此,若今晚的非农表现好于预期,则黄金恐进一步承压下行,多头们需做好准备。

  ③ 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获下议院通过!这次脱欧真的稳了?

  最新消息先是,英国脱欧协议法案以330对231票在下议院获得通过,现已提交上议院表决。

  分析表示,约翰逊希望在本月结束前完成立法流程,以便英国在1月31日脱离欧盟,兑现自己“搞定脱欧”的竞选承诺。脱欧协议法案料将在英国议会下院三读后获得通过,此后还需获得上议院和欧洲议会通过,但预计能在1月31日前完成。

  此外,对于脱欧后的安排,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周四表示,今年不太可能完成有关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谈判,谈判双方需要集中精力在2020年底之前可以解决的最重要问题上。欧盟委员会应该准备好在2月1日前提议给欧盟成员国进行谈判的授权,以便与英国的谈判可以在2月底或3月初进行。

  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即使脱欧成功,英国和欧元区的摩擦和协商都将继续持续,英镑和欧元也将受此拖累,回吐1月31日因成功脱欧而收获的涨幅。

  

黄金多头连失多城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了1000多点 今日还有多个重大事件值得关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月1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震荡微升,现交投于97.43一线。隔夜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讲话,重申了美联储2020年维稳利率的预期,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乐观看待经济前景,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现...

01月10日 09:11

北京时间周五(1月10日),美元指数有所上行,继续上涨,盘中一度达到97.562,为去年12月27日以来高点,中东局势有所缓和,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美国贸易与经济环境向好的预期推动本周...

01月10日 09:09

今日,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另外,需关注晚间美国非农数据。 数据方面,中国12月社会融资规模,因货币供应量的多少和支出关系密切,供应增加,预示未来支出增加,有助于中国经济加速增长,而澳大利...

01月10日 08:44

周五(1月10日)晚间21:30,市场将迎来2020年的第一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预计2019年12月份的数据将延续年底乐观势头,给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助威。市场预计,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6万,失业率料维持...

01月10日 08:39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避险日元兑美元跌至两周低位,因美伊爆发全面冲突的可能性降低。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元上涨0.4%,报109.5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隔夜升至五个月高位的6.9175元,受中国通...

01月10日 08:39

澳元兑美元(AUDUSD)0.20%0.001340.686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下跌:6天,隔夜涨跌幅:-0.16%,波动幅度:0.4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

01月10日 08:32

周四(1月9日)美市盘中,美元维持涨势,盘中最高触及97.57。美国最新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加之此前公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PMI以及“小非农”也表现强劲,这对周五即将出炉的非农报告来说...

01月10日 08:30

1月9日22:30至1月10日06:30汇市综述:受中东全面爆发战争的风险降低,避险日元兑美元进一步跌至两周低位,目前投资者已开始买入更多风险资产,并将关注点转向即将签署的中美贸易协议和将于周五出炉的...

01月10日 08:29

Kitco新闻在周四(1月9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在2019年金银币销售方面,有两家造币厂冰火两重天。截至2019年底,澳大利亚的珀斯造币厂的金币销售量激增,而美国造币厂报告全年销售额在下降。珀斯铸币厂...

01月10日 08:29

周四(1月9日)美元连续第三天上涨,美元指数盘中一度刷新去年12月27日以来高点至97.56,日元兑美元跌至两周低位;因美国股市再创纪录新高,并且交易员将注意力转向定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随着原油...

01月10日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