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球地缘政治危机防不胜防!美元在当前市场上仍“无可替代”?

2019-09-17 13:58: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投资者本月匆匆回到风险资产,结果却发现他们忽略了那里酝酿着的地缘政治威胁。这对美元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世界最大石油设施之一周末遭遇到无人机袭击,引发了对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恐惧——正是这种情景通常会刺激以世界储备货币计价资产的需求。

  “沙特阿拉伯的任何报复措施都必然会导致地缘政治风险增加,因此可以预计,避险货币的需求将保持活跃,”MAF Global Forex策略师Marc-André Fongern写道。“从基本面来看,美元仍然几乎没有替代品。”

  仍在恶化的贸易紧张局势,创纪录的政策不确定性,乏力的欧洲经济增长——财政刺激遥遥无期,加上美国市场持续出色的表现,如果多头判断正确,那么美元强势的新阶段可能已经奠定基础。

    即使经过9月份的回调,美元仍然是本季度表现最佳的G10货币,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仍接近两年前的水平。随着沙特遭受无人机袭击的消息波及市场,后者周一上涨0.28%,今日再涨0.07%。

  最新流量数据凸显全球投资者近来对该汇率的支持。EPFR Global Data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债券遭到抛售之际,现金流入股市,但透过表象来看,所有的资金都是一个走向:在截至9月11日的一周中,美国股票基金吸引了超过17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均录得资金流出。

  贸易阴霾激发避险需求

  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 Dominion Bank)负责G10货币策略的欧洲主管Ned Rumpeltin说,随着经贸摩擦的持续,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可能会继续。他指出,过往的数次曙光最终都化为了泡影。如果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也不奇怪。

  “在一个非常糟糕的社区中,美元仍然是最好的房屋,”他说。“在G10货币中,美元几乎没有表现不佳的地方。”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分析显示,受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推动,美元料将走强。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如果风险偏好没有显著上升,削弱美元避险的可信度,即使美国出台新的货币宽松政策,也难以大幅压低美元。

  空头还有无一战之力?

  当然,美元空头仍有充足的弹药。美国当前存在双重赤字,而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实际有效汇率,美元是G10货币中最被高估的货币。

  美元长期的死多头汇丰(HSBC)承认,其2018年4月发出的看涨美元的预测面临着越来越大的风险。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其对三种情况的潜在影响进行了压力测试:美国以外的财政刺激、贸易关系解冻,以及美国为压低汇率而进行干预。汇丰表示,这些都对美元构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但在全球逾13万亿美元债券收益率低于零的情况下,名义利率差异很重要。

  三井住友信托资产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Trust Asset Management)高级经济学家Naoya Oshikubo说,票面利率超过1%的约60万亿日元(合5600亿美元)的日本国债将在三年内到期,这些资金可能会再投资于整体曲线仍为正值的美国国债。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的经理之一。

  “由于这些资金流动,美元将受到良好支撑,”Oshikubo表示。

  最新数据显示,日本投资者7月份购买了2.47万亿日元的美国国债,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他表示:“美元仍在许多方面符合做多一种货币的标准:高流动性、高安全性、高收益率。美国的经济形势仍好于其它国家,”Amundi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外汇主管Andreas Koenig表示。“很难找到有吸引力的替代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图为美元兑日元日线走势,价格继续走高,短线看涨至109.00. 分析师Justin认为,上周四价格收盘于通道上轨上方,周五价格回踩通道上轨后继续走高。虽然本周一价格低开,但多头依旧将价格推升至通道上...

09月17日 13:38

国际清算银行(BI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外汇市场的交易额已经攀升至6.6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4月份的平均每日交易额较2016年同月的5.1万亿美元增长了29%。外汇衍生品交易(主要是掉期)的...

09月17日 13:32

澳新银行:预计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重申尽其所能维持扩张 预计美联储FOMC周四凌晨02:00将降息25个基点,并维持宽松倾向。预计点阵图将显示,多名FOMC委员预计年内有三次降息。点阵图料将下移,但...

09月17日 13:22

澳洲联储周二公布的9月3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随着住宅建设减弱,房价可能会上涨,同时重申其准备进一步降低利率。澳洲联储指出,薪资增长的上升趋势似乎已经停滞,前瞻性指标显示未来六个月就业增长将放缓。在6月...

09月17日 13:21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9月16日)表示,英国脱欧协议已初具雏形;但欧盟方面称,他在访问卢森堡期间并没有拿出任何东西来打破僵局。约翰逊在卢森堡古城的Bouquet Garni餐厅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共进午...

09月17日 13:21

周二(9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在98.60附近,现货黄金小幅走低,位于1497美元/盎司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

09月17日 13:20

周二(9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位于98.60附近,在本周重大风险事件——美联储决议之前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周二撰文,对欧元/美...

09月17日 13:17

凯投宏观:澳洲联储有望再度降息两次 澳洲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市场对经济前景更为乐观。但凯投宏观经济学家Ben Udy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明年年初前再度降息两次,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5%。Ud...

09月17日 13:15

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英国和欧盟将加强脱欧协议谈判。声明重申,英国领导人不会要求将英国脱欧日期推迟至10月31日之后。欧盟执委会主席贾克周一告诉英国首相约翰逊,他必须提交可行的提议,以...

09月17日 11:19

周二(9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维持在98.60附近,分析认为,眼下中东局势仍然充满不确定性,投资者需要保持警惕。本周全球市场还将迎来美联储决议等主要央行的利率决议。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

09月17日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