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日刷新逾一个半月高位!特朗普称已与日本达成初步贸易协议

2019-09-17 10:13: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9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持续走高,现已刷新逾一个半月高位108.37。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日元正从周一地缘政治担忧情绪引发的避险卖盘中反弹,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通知国会,美国已与日本就关税壁垒和数字贸易达成初步贸易协议,不需国会批准。

  白宫公布了特朗普致国会的信函,他在信中表示,打算“在未来几周”签署这份协议,并通知国会将根据贸易法案的一项条款达成这项关税协议,该条款允许美国总统通过公告互惠削减关税。“此外,我也将与日本就数字贸易进入一项行政协议,”特朗普在信中表示。

    根据所谓的“快速通道(fast track)”批准程序,上述两项协议都不需经过国会表决。特朗普政府去年已告知国会将以这种方式与日本进行协商。

  8月份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曾在法国举行的七大工业国(G7)峰会上表示,他们已就降低农产品和工业品关税原则上达成一致。早些时候双方表示,预计于本月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签署协议。在正式知会国会之后,特朗普现在可以向前推进,签署这份协议。给国会的信中没有列出协议条款。

  美日双方均将谈判限制在一定范围内以避免需要国会投票通过。特朗普在这封信中保留了未来签署“全面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并且表示将继续与国会就未来谈判进行协作。

  若日本在这份协议中下调农产品关税,美国农户将能够更好地在日本市场参与竞争。自特朗普在上任之初退出由12个成员国组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之后,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商在日本市场就一直处于不利地位。

  另一方面,特朗普政府之前威胁要对进口汽车加征的关税预计将不会影响日本。特朗普政府已经认定,进口汽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其有权基于这一结论加征关税。

  从外汇市场的表现看,随着隔夜围绕沙特石油心脏遇袭事件的恐慌情绪逐渐散去,加之最新贸易方面的利好,避险货币日元料将面临更多抛售压力。
    此外,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召开前,一些人退出了看跌美元的押注。交易员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降息25个基点。“市场希望在美联储会议前回补空头,以防美联储不配合。”分析师Schlossberg称。

  技术面上,美元/日元自5月6日以来首次收于100日移动均线上方;今日该均线切入位在108.05。阻力位在4-8月跌势的50%回档位108.43,支撑位看107.90、107.70和107.45-5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刺激油价飙升。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二(9月17日)最新撰文称,中期指标似乎表明WTI油价仍将进一步上涨。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

09月17日 10:08

周二亚市早盘,国际油价在昨日大涨之后略微回落,分析师指出,部分投资者在油价飙升之后获利了结,此外,特朗普隔夜称不急于对袭击采取回应措施,这也令油价承压。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在继续关注沙特事件的同时,将把...

09月17日 10:08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上涨,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授权动用紧急原油储备,以应对沙特炼油设施遭袭,此举为飙升的油价降温。分析师表示,随着原油价格回落以及对全球能源供应中断的担忧减轻,日元和瑞郎这两种传统避险货币...

09月17日 09:45

北京时间周二(9月17日)早上9:30,澳洲联储公布9月会议纪要,澳元兑美元短线小幅下挫至0.6849。 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预期利率将长期处于低位是合理的,有助于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如需要支撑...

09月17日 09:41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纽元美元(下跌:6天,隔夜涨跌幅:-0.38%,波动幅度:0.80%)。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9月17日 09:37

中金在线外汇网9月17日讯: 周一(9月16日)美元创出三周来最大升幅, 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上涨0.3%,为8月26日以来的最大涨幅。因为市场猜测,为了对沙特石油设施遭遇袭击进行报复,美国可能对伊朗...

09月17日 09:24

本周初伊始,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引发市场剧烈波动,油价和金价都一度大幅飙升,而美元创出三周来最大升幅,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上涨0.3%,为8月26日以来的最大涨幅。特朗普周一发布推特,称美元史上最强,...

09月17日 09:12

今日关注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澳洲联储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数据方面,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该数据反映了分析师和机构投资者对欧元区未来六个月经济的预期,是经...

09月17日 08:35

市场曾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将会降息25个基点,然而随着一些情况的变化,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不采取行动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其按兵不动的可能性或为34%。能源价格周一飙升,有助于加剧某种市场情绪,即美联储可能不会...

09月17日 08:31

周一(9月16日)美元大幅走高,日元完全回吐稍早涨幅,并转而微幅下跌。金价冲高回落,此前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受袭击,加剧人们对中东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不过美元指数走强,令...

09月17日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