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注意!本周美联储携多家央行决议来袭 市场是否会再次上演多空双杀行情?

2019-09-16 13:53:4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上周六,沙特主要油田遭遇无人机袭击,石油价格周一大幅跳空高开。本周四,以美联储为首的多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近期市场大事件较多,市场受风险情绪的影响,波动率比较高。周一(9月16日)亚市盘中,受沙特原油设施遭袭击的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和金价维持大涨态势。上周六,沙特主要油田遭遇无人机袭击,石油价格周一大幅跳空高开。袭击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若有必要,美国将释放其战略储备,以维持原油供应。由于一方面担心供应中断,另一方面美国决定动用外汇储备缓解局面,我们将不得不等待几个交易日,以观察市场的反应。

  本周多家央行决议携手来袭

  本周四,以美联储为首的多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届时,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印尼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挪威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美联储

  本周四(9月19日),美联储将会公布9月利率决议。在7月底的会议上,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同时从8月1日开始结束缩表计划,并且把贴现率和超额准备金率同时下调0.25%。虽然该联储放宽了货币政策,但是决议和声明不及市场预期的鸽派。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这次降息属于正常调整,并不意味着开启降息周期,但是美联储依然可能再次降息。

  美联储将在周四凌晨02:00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再次降息25个基点。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到1.75%-2.00%的概率为88.8%。而且众多机构也认为,该联储会下调利率。

  加拿大国民银行表示,周四美联储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市场广泛预计其将再度降息,问题的关键是降息的幅度有多大;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下周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不大,特别是考虑到国际贸易局势,因此预计美联储9月将降息25个基点,并于年底前再降息25个基点。

  如果美国利率真的跌到零的水平,那么一方面是那些靠固定收入生活的人,疲软退休人群的生活会变得更困难。而一旦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经济出现衰退,那么美联储就无计可施了。

  渣打银行认为,美联储本周会议将降息25个基点,并对政策声明作出微小改变,可能会有两名委员投反对票。他认为,美联储内部对于降息的合理性仍然存在严重分歧,点阵图料将继续反映这一点。

  在通胀方面,鲍威尔在近期的讲话中指出,美国通胀在1.5~2%区间波动,不能让通胀低于目标水平太多;他认为,经济会温和增长,并不会进入衰退,预计2019年增长2%到2.5%;

  基于此,该行预计,美联储将会把利率下调25个基点,政策声明可能强调通胀不会低于目标水平太多,经济仍会温和增长。而这可能不如市场预期的鸽派,美元指数有上涨的风险。因为美国的经济数据并不是非常疲弱,美联储降息也只是预防性降息,所以政策声明很可能没市场预期的那么悲观,美元指数上涨的概率相对较大。

  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预计日本央行将仍维持配合收益率曲线控制的QQE政策。

  预计日本央行将考虑转变货币政策框架,并于未来数月更大幅降息,除非国际贸易局势意外出现大幅转变,从而改变当前趋平的全球各国国债收益率水平及走升的日元。

  在考虑有限的政策工具时需保持耐心,日本通缩压力的主要来源为全球经济表现,全球政局不确定性令日本经济面临一定压力,且日元存在升值压力,日本央行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几率提升。日本央行在追随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方面拥有后发优势,近期日元走软和债券收益率回升应该会让日本央行感到安慰。

  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也将于当日19:00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可能仍会按兵不动,不过英国央行决策者们所担忧的是,脱欧协商进展如何,金融市场持续预计英国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回应脱欧协商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及海外环境的进一步走疲。

  在9月份,英国央行也很难有大的动作。据CME“英国央行观察”,英国央行9月维持利率在0.75%不变的概率为100%。

  预计当前英国央行不大可能采取任何政策行动,最新英国就业数据显示薪资增长强劲,在脱欧协商局势变得更加明朗前,英国央行料按兵不动。

  除此之外,瑞士央行利率决议于15:30公布,巴西、印尼、挪威、南非等国央行也于同一天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料迎来重磅行情,投资者需加以关注。

  除了多家央行利率决议外,本周还有一大堆关键经济数据出炉。包括英国8月CPI月率和8月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8月CPI月率以及8月CPI年率终值、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以及日本8月全国核心CPI年率和德国8月PPI月率。

  美元遭遇大幅看空 本周美联储能否给它带来惊喜?

  汇市方面,先来看看美元。从持仓来看,截至9月10日当周,美元的净多仓减少17086手至88020手合约,其中多头仓位减少12775手合约,空头仓为减少4311手合约。这表明投机客对美元后市并不看好,反而比较看空美元。这或许跟即将来临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有关,上周欧央行打出宽松组合拳后,全球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这增加了美联储降息的压力。

  




  DailyFX的分析师David Song对本周美元的展望较为中性。他认为,美联储决议在即,美元似乎很难守在近期高位,美元指数从一个月低点97.86以来的反弹势头已经有所减弱。考虑到美联储面临进入降息宽松周期的压力,本周美联储决议和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可能会令美元承压。

  欧元方面,欧元净空仓增加706手至49842手合约,其中,多仓减少5609手合约,空仓减少4903手合约。虽然上周四欧央行宣布了降息并重启QE,但欧元兑美元仅仅短线下挫,很快便又回升。欧央行官员讲话反映的欧央行内部分歧表明,欧央行加大宽松力度其实是遭遇了巨大阻力,这对欧元短线反弹起到了助涨的效果。

  



  技术面上,DailyFX的分析师Legen表示,欧元/美元在上周四突破了1.1060-70区域阻力后进一步反弹,下一步将测试6月份以来下行趋势线1.1110。MACD指标指示上涨动能增强,若欧元兑美元有效突破1.1110,可能进一步上涨至布林带上轨1.1160,若再突破看向1.1200。但是,如果该货币对在1.1110处受阻回落,则可能回到1.1060-70的阻力区域,甚至进一步走弱。

  黄金方面。从持仓来看,CFTC商品类非商业类持仓报告显示,截至9月10日当周,黄金净多仓减少30822手至269725手合约,其中多头仓位大幅减少31271手合约,黄金多头仓位的下降幅度达到今年3月份以来最大。空头仓位的变化则很小,仅减少449手。这表明,截至上周二,黄金多头纷纷离场,市场看多意愿急速下降,空头占据优势。

  




  本周黄金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鲍威尔的讲话。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继续降息25个基点,但这一预期基本上已经被市场消化,而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小。如果到时候鲍威尔在讲话中没有透露更加鸽派的信息,黄金恐怕很难得到提振。

  技术面上,DailyFX分析师Billy表示,4小图显示,黄金目前维持于1500美元上方整蛊,考虑到目前黄金仍处于4小时上升通道内运行,黄金后市有望企稳1500美元并进一步反弹,短期内若黄金再度回落企稳1500美元水平,后市有望进一步反弹挑战1530美元甚至1550美元水平。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舒适 市场摘要 近期市场大事件较多,市场受风险情绪的影响,波动率比较高。上周美元指数最高时一度站上99关口,随后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回落,全周来看下跌0.22%,...

09月16日 13:35

北京时间周二(9月17日),澳洲联储将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尽管市场普遍预期9月3日澳洲联储将会把现金利率维持在1%,但是意外降息的可能性仍不容忽视。尽管在经历了6月和7月背靠背式的降息后...

09月16日 13:33

世界贸易组织(WTO)当地时间9月14日在这场旷日持久的跨大西洋争端中做出了有利于美国的裁决。美国获准对欧盟产品征收数十亿欧元惩罚性关税,以报复欧盟向欧洲航空巨头空中客车公司提供的非法补贴。这一决定意...

09月16日 13:27

周一(9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非美货币的反弹,令汇价承压,但目前仍坚守98整数关口,多头仍有一些机会;现货黄金高开高走,受沙特油田遇袭推升的避险情绪支撑,但这种避险情绪一般持续时间不长...

09月16日 13:24

周一(9月16日)亚市盘中,受沙特原油设施遭袭击的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和金价维持大涨态势。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一最新撰文,对黄金、白银、...

09月16日 13:22

周一(9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继续承压,因上周末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该消息刺激避险情绪升温,具有避险属性的日元受到提振。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周一...

09月16日 13:21

上周六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油价飙升。以美元计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1988年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的最大涨幅,并突破每桶71美元。而在股市和汇市方面,周一亚洲时段的交易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冲击。袭...

09月16日 13:08

周末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这次袭击威胁到全球石油供应。周一(9月16日)市场开盘暴动,油价开盘跳涨逾15%。具体表现来看,布伦特原油期货开盘跳涨逾19%至日高每桶71.9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大...

09月16日 11:28

9月15日,外汇分析师Joaquin Monfort指出,英镑兑美元大幅反弹后面临强劲阻力位,虽然汇价有望继续反弹,但短期面临回调风险。本周,英国脱欧进程是英镑的主要推动力,美元方面需重点关注9月19...

09月16日 11:18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一(9月16日)最新撰文称,受沙特石油设施遇袭的消息影响,WTI原油价格周一开盘上涨,金价也跳空高开。上周六,10架无人机轰炸了位于Abqa...

09月16日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