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油价飙升会否波及其他资产?股市汇市短线受冲击 长期影响或有限!

2019-09-16 13:08:06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六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油价飙升。以美元计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1988年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的最大涨幅,并突破每桶71美元。而在股市和汇市方面,周一亚洲时段的交易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冲击。

  袭击事件令投资者更加担心该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伊朗与美国的关系也进一步恶化。这些担忧推高避险资产价格,而全球股市则承压下挫。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早盘小跌至515.4。

  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E-迷你道琼斯指数期货跌0.3%。

  “此次无人机袭击后引发任何报复性行动,可能导致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如果这种担忧导致风险偏好崩跌,一些新兴市场可能会面临双重压力,”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新加坡的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说。“在亚洲,对风险最为敏感的货币是印度卢比、印尼卢比和菲律宾比索。”

  在主要货币中,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推动日元兑美元上涨0.4%至107.64日元,加元兑美元受油价上涨预期推动涨0.5%。欧元兑美元几无变动,徘徊在三个月高点附近,英镑兑美元位于上周五触及的两个月高点附近。美元指数下滑0.15%至98.15。

    花旗研报表示,在周末沙特阿拉伯发生的事件后,俄罗斯卢布和哥伦比亚比索将会跑赢大盘,土耳其里拉和印度卢比将在受油价上涨冲击最大的新兴市场之列。市场需要更高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石油价格大幅上涨是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负面冲击,可能会重新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

  亚洲市场早盘,10年期美债期货上涨0.3%,表明现货交易开始后公债收益率可能下滑。“我们当前的问题是这次袭击是否会推动通胀预期,从而加剧本月债市的抛售,因为通胀预期通常对油价敏感,”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Ray Attrill称。“或者是避险情绪将主导市场而压低收益率吗?注意这一点。”

  不过,也有不少策略师指出,从长期走势而言,石油对股市和汇市的连锁效应可能比这种大宗商品价格急涨看上去的更为有限。策略师表示,虽然此次袭击扰乱了能源市场,但多资产投资者应着眼于更宏观的状况。

  “股票最初出现的任何抛售都有可能成为买入机会,”Saxo Capital Markets Pte驻新加坡的全球宏观策略师Kay Van-Petersen称。总体而言,“石油与美国股市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如果沙特和盟国做出某种回应,能源仍有可能继续受到买盘追捧。值得注意的是,形势也是非常动态的,毫无疑问他们正在全力以赴地进行修复。”

  随着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等央行决议将发布,本周市场本已十分忙碌,而此次袭击事件无疑又为本周增添了新的一笔。纽约Canaccord Genuity LLC股票策略师Tony Dwyer表示,“这可能会在美联储决议之前造成一些波动。很明显,石油正在爆发,但如果真的有人担心,股市期货似乎会下跌得更多。”

  Cambiar Investors LLC首席投资长巴里什(Brian Barish)则建议保持冷静。“据我所知,这是一个短期的一次性事件;我当然不会在这个基础上做出任何重大决定。能源市场总体上仍然供过于求,因此这只是短期的缓解,但我不认为这会改变大局。”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末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这次袭击威胁到全球石油供应。周一(9月16日)市场开盘暴动,油价开盘跳涨逾15%。具体表现来看,布伦特原油期货开盘跳涨逾19%至日高每桶71.9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大...

09月16日 11:28

9月15日,外汇分析师Joaquin Monfort指出,英镑兑美元大幅反弹后面临强劲阻力位,虽然汇价有望继续反弹,但短期面临回调风险。本周,英国脱欧进程是英镑的主要推动力,美元方面需重点关注9月19...

09月16日 11:18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一(9月16日)最新撰文称,受沙特石油设施遇袭的消息影响,WTI原油价格周一开盘上涨,金价也跳空高开。上周六,10架无人机轰炸了位于Abqa...

09月16日 10:20

本周(9月16日至9月22日),市场迎来三大央行利率决议,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美联储决议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此外,澳洲联储公布...

09月16日 09:32

中金在线外汇网9月16日讯: 美元指数上周下跌0.2%,连续第二周下跌,因经贸局势呈现乐观趋势。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增幅超过预期,显示消费者支出稳健,应会继续支撑温和的经济成长步伐。此...

09月16日 09:25

北京时间周一(9月16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在1.2483附近徘徊,英国硬脱欧风险的降低继续支持该国货币。英镑/美元上周五(9月13日)收涨1.36%报1.2497,盘中刷新近两个月以来新高至1.2...

09月16日 09:18

展望本周,四家主要央行利率决议将于周四密集出炉,重头戏是美联储,料将再次降息。数据方面,重点关注中国8月经济数据、美国工业产出、英国CPI和零售销售、以及新西兰第二季度GDP。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

09月16日 09:06

9月16日,关注中国国家统计局召开9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举行脱欧会谈,欧洲央...

09月16日 08:5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纽元美元(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0.44%,波动幅度:0.5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9月16日 08:51

上周,黄金继续下挫,金价三日下跌两日上涨,最高触及1523.80美元/盎司,最低下探至1483.90美元/盎司。周线上,金价已经连续三周收跌,走势进一步趋弱,已跌至1500关口下方。上周影响导致金价疲...

09月16日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