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盟出手!意大利预算危机升级 欧元多头“死到临头”?

2018-11-21 09:58:0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21日讯——本周,意大利与欧盟因预算案的关系再次进入一个紧绷的状态。周二(11月20日)随着欧洲股市下滑,意大利银行股跌至两年低位,意大利公债再度遭遇抛压,欧元兑美元下跌,几乎回吐周一全部涨幅。意大利一直坚持2019年的预算计划,欧盟委员会将在周三(11月21日)对意大利的预算问题发表最终意见,或启动超额赤字程序(EDP)来回应;意大利财长特里亚也将在下议院回答议员提问。这些关键风险事件的不确定性将持续影响欧元的反弹空间。

  




  意大利坚持预算计划不动摇

  11月19日,意大利财长特里亚(Giovanni Tria)在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后表示,尽管受到欧盟委员会的批评,但意大利将坚持2019年的预算计划,相关的谈判仍将继续进行。

  意大利与欧盟委员会以及许多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在其庞大的支出预算问题上存在分歧。欧盟拒绝了这一方案,称其未能按照欧盟的规定削减债务。

  特里亚表示,意大利的预算计划适度扩张,相关的讨论仍在继续进行。但是很明显的一点,政府的计划没有改变,但存在进行讨论的意图。特里亚承认:“在我们与欧盟委员会的对话中,有些东西行不通,有必要中断一场没有理由存在的持续冲突。”

  意大利方面坚持2.4%的预算赤字,而欧盟要求其降低到2%。有迹象显示该国政府与欧盟之间围绕其2019年预算案的紧张关系升级,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二触及一个月高位,意大利公债收益率最高上涨13个基点,五年债收益率涨至2.97%,10年债收益率涨至3.70%。这推动意大利较德国10年期公债利差扩大至一个月最阔的333个基点。

  欧盟恐压制

  11月21日,欧盟委员会将对意大利的预算问题做出回应,预计欧盟方面将发布一份有关意大利债务的报告,这可能是一项纪律程序的第一步,最终可能导致欧盟对意大利的罚款和资金冻结。意大利债务占国民产出的比例高达130%以上,按比例计算是欧元区债务第二高的国家,仅次于希腊。欧盟委员会预计,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欧盟经济将大体保持稳定。

  

新闻截图


  身为意大利的财长,特里亚为该国的预算战略进行了辩护,称需要采取扩张性措施,以防止影响整个欧洲的经济放缓。他表示,如政府计划的那样,意大利和更活跃的北欧经济体之间长期存在的增长差距正在缩小。但不幸的是,这只是因为其它国家的增长放缓速度比意大利更快。

  现年70岁的特里亚表示,说意大利的公共财政挥霍无度是错误的,意大利的“基本余额”(不包括偿债成本的国家账户)近20年来一直处于盈余状态。特里亚还表示。国债收益率之差不会影响到他对赤字目标的看法 。

  特里亚表示,当市场理解2.4%的赤字目标为最高限制时,国债收益率之差将会很快下降。他还警告称,与欧盟的对峙可能会带来危险的后果。

  受特里亚言论影响,意大利指标10年期债券收益率(殖利率)升至3.56%,创逾三周高位。意大利与德国债券利差扩大至319个基点。

  而奥地利财政部长哈特维格·洛格对报告表示,他预计,欧盟委员会本周三将就意大利决定违背欧盟规则作出明确回应。由于欧盟准备对罗马的预算计划作出回应,投资者变得紧张不安。欧元在亚市早盘中交易疲软,欧元兑美元走低。

  虽然意大利副总理路易吉·迪迈奥暗示,欧盟的回应并不会使他担忧,但欧元投资者肯定会有不同的感受,市场担心潜在的罚款以及欧盟资金的冻结会对欧元区产生影响。

  于意大利预算的问题,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意大利政府准备就2019年的预算计划与欧盟委员会展开对话,不过,预算案中的支出对促进意大利经济增长至关重要。迪马约再次强调,欧盟的执行部门不可以通过削减这方面支出来“屠杀意大利人”。

  周三(11月21日)意大利财长特里亚也将在下议院回答议员提问,在此关键风险事件前,投资者们不愿激进押注,相关事件的不确定性将持续显示欧元的反弹空间。

  此外,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在11月24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布鲁塞尔会面。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