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别急!脱欧协议还有一道关要闯 变数仍存英镑兑美元将分“五步走”?

2018-11-15 10:32:11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5日讯——北京时间周三(11月14日),外汇市场出现了巨大波动,英镑兑美元出现大跌又大涨的情况,而这与英国脱欧方面的进展有重大关系。日内,英国脱欧面临新的考验,英镑兑美元走势恐再经历一番挣扎。

  

隔夜英镑剧震150点!


  英国退欧协议闯过首关英镑有惊无险!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提议的英国脱欧协议周三晚间获内阁通过,清除了一个重要障碍,但在议会势必面临争斗,这可能撼动她的政府,并可能使英国与欧盟达成的有序脱欧协议破裂。

  英国内阁大臣们经过长达五个小时的会议后,通过了首相提出的脱欧协议,将使英国在明年3月正式离开欧盟后的很多年仍继续保持与欧盟的联系。

  她在首相官邸外说,这是一个将受到严格审查的决定,这是一个符合整个英国最佳利益的决定。

  “当你剥去细节时,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很明确:要么基于脱欧公投结果的这份协议,拿回我们对货币、法律和边境的控制权,结束自由流动,保护就业安全和我们的联盟;要么无协议脱欧;或者根本不脱欧,”她说道。

  梅简短的讲话结束后,英国政府官网战公布了一份长达585页的协议草案,以下是该文本的重点:

  边境问题: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不存在硬边境,但北爱尔兰需要遵守部分欧盟规则来避免硬边境;

  关税问题:在自贸区实行关税及海关合作,呼吁商品零关税,爱尔兰问题解决前,维持单一海关区;

  爱尔兰协议:双方将通过最大的努力在2020年底之前取代爱尔兰协议,爱尔兰协议只是临时的协议;

  脱欧过渡期:在2020年7月1日前的任何时间,英国可以一次机会要求将脱欧过渡期一段“有限时间”。

  欧洲议会(EP)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维霍夫斯达(Guy Verhofstadt)表示,这份草案会让英国脱欧成真,同时也让英国与欧盟维持紧密关系、保护公民权益,并避免爱尔兰出现硬边界。

  据媒体BuzzFeed透露,英国内阁有8到10名官员不支持最新脱欧协议,一些官员称首相应撤回协议并在一定程度上调整。随后英国警察部长称,梅不会在14日晚间透露关于英国脱欧声明的信息。英国政府大臣Hurd表示,当晚不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另外,英国广播公司(BBC)政治编辑Laura Kuenssberg援引一名保守党高阶人士的话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属政党的脱欧支持者“可能”会在周四要求进行挑战她在党内领导地位的不信任投票。

  据外媒报道称,英国保守党智库Bow Group以及脱欧成员推动联盟呼吁首相特雷莎·梅立即辞职。


  周三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因市场最初预期内阁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英镑/美元一度大幅攀升,而之后由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办公室证实了有关当日新闻发布会取消的报道,英镑遭遇剧烈抛售,跌破1.30关口。

  
隔夜英镑剧震150点!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