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CNN告特朗普违宪美元指数受惊!晚间关注这一重磅数据

2018-11-14 11:25: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4日讯 CNN发言人于北京时间周二(13日)晚证实,该媒体已在华盛顿特区当地法院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多名白宫助手,美元闻讯下跌。除此外,英国脱欧协议取得重大突破,这刺激英镑、欧元大幅攀升,从而拖累美元,美元指数在触及近17个月新高之后回落,并一度失守97整数关。周三(14日)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CPI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北京时间周四早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投资者也将予以高度关注。

  摩擦升级!CNN起诉特朗普

  据报道,CNN起诉特朗普违宪。指控特朗普政府禁止CNN记者阿科斯塔出席白宫记者会的禁令违反美国宪法第一和第五修正案。目前,特朗普政府的律师们在正在研究对策。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国会不得制定关于下列事项的法律:确立国教或禁止信教自由;剥夺言论自由或出版自由;或剥夺人民和平集会和向政府请愿伸冤的权利。

  CNN13日在报道中说,这一起诉就是对特朗普上周下令中止CNN记者阿科斯塔出席白宫记者会的回应。阿科斯塔本人和CNN都是原告,被告则多达6人,分别是:总统特朗普、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负责媒体事务的副主管比尔·夏因,白宫特勤局局长约瑟夫·克兰西和那位夺走阿科斯塔“媒体证”的白宫特勤局特工。

  CNN还说,之所以告这6人,都是因为他们共同中止了阿科斯塔的采访资格。这里指的是11月7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的冲突。据《今日美国报》7日报道,那个新闻发布会因CNN记者阿科斯塔接连抛出的尖锐问题而变得火药味十足。

  阿科斯塔先提出了“大篷车”问题,当场质疑特朗普为何要将中美洲移民视为“入侵者”,随后 又抛出“通俄门”调查问题。其间,特朗普多次不耐烦地对其重复“你够了”,并要求他“放下麦克风”。当晚7时左右,阿科斯塔再次返回白宫录制节目时被挡在门外,并被告知他的白宫通行证已被取消。

  

CNN告特朗普违宪美元受惊!晚间关注这一重磅数据
特朗普与CNN冲突


  对于CNN的控诉,白宫随后发布声明回应称,CNN的诉讼更多的是“哗众取宠”,将会进行辩护。

  不过,CNN方面声称已经找到一位资深律师,后者认为此案可以从“第一修正案”寻找突破口。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禁止“剥夺言论自由或出版自由”的行为。不过,“告总统”这种操作其实有点难度。Vice新闻网曾介绍,这是因为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拥有的所谓的“绝对豁免权(absolute immunity)”。

  因为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任何针对他个人的起诉,就是在起诉美国本身。”目前,特朗普政府的律师们在正在研究对策。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