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红色警戒!特朗普酝酿放大招 晚间CPI将引爆美元大行情?

2018-11-14 17:41:48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4日——近期,全球贸易紧张关系再次冲击市场,据彭博周一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正在传阅美国商务部一份关于是否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汽车进口加征关税的报告草案。不过据外媒最新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议后,据悉美国决定延缓实施汽车关税。周三盘中,金融市场整体走势较为平静,美元指数走势震荡,现再度收复97整数关。隔夜美指一度大跌,英国达成脱欧草案这一消息也一度使得欧元和英镑大幅走高。晚间,市场将迎来美国CPI通胀数据,料该数据将引发金融市场动荡。

  




  特朗普政府推迟决定是否加征汽车关税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特朗普政府暂时推迟决定是否将进口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列为国家安全威胁,该计划本会为华盛顿方面对汽车业征收新关税铺平道路。此前,多名美国高级官员对该计划表示出了怀疑态度。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国际贸易高级顾问们在白宫开会讨论可能的汽车关税。华盛顿的外交官和商业团体担心,美国针对主要盟友的保护主义会出现新的升级。

  虽然特朗普最近似乎决心推进他扬言要对外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的关税,但特朗普政府内部的一些高级官员对该计划犹豫不决,至少在接下来几周内会将其搁置。

  



  据听过此次会议情况介绍的人讲,除了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等特朗普政府内传统贸易鸽派外,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也对此举持怀疑态度,莱特希泽担心,对外国汽车加征关税会动摇美国在与中国的全面经济对抗中正试图与传统盟友打造的统一战线。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Cecilia Malmstrom)将于周三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华盛顿举行会谈,美国对外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预计将成为会谈的重点。双方一直在努力协调监管标准,但如果美国继续推进其以汽车为目标的关税计划,进展将会受阻。

  今年,美国已经以国家安全为由,对钢铝等金属加征关税,激怒包括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欧盟和日本在内的主要盟友国。许多前任官员和商业说客说,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同样的关税更加没有理由。

  美国去年进口轿车和轻型卡车827万辆,价值1917亿美元。美国进口汽车的最大来源国是加拿大和墨西哥,但作为新签订的《美墨加贸易协定》(USMCA)——交易的一部分,只要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出口保持在某个门槛以下,他们将能够豁免潜在的国家安全关税。

  这使得德国、日本、英国和意大利成为美国对外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的主要潜在目标。


  欧盟和美国的贸易关系再度紧张是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上月访问布鲁塞尔时首次曝光的,当时他抱怨说,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 7月达成交易后,欧盟没有履行自己的承诺。

  美国想要获得欧盟农业市场的更大准入,但欧盟不愿为此达成协议。特朗普周二甚至接二连三地在Twitter上攻击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内容包括抱怨两国间的葡萄酒贸易不公平。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