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又摊上事了!CNN起诉特朗普违宪 美元指数跌破97关口日内再迎CPI考验!

2018-11-14 10:48:49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14日讯——特朗普又摊上大事了!据CNN表示,正在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白宫幕僚长凯利、新闻发言人桑德斯等六名被告,要求立刻恢复首席白宫记者Jim Acosta进入白宫采访的权利。该名“刺头”记者上周三遭到特朗普的怒斥,随后被收回了新闻通行证。周二(11月13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刷新日低至97.23。之后周三(11月14日)亚市早盘,因外媒报道称,英国脱欧协议取得重大突破,这刺激英镑、欧元大幅攀升,从而拖累美元指数跌破97关口。周三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CPI数据,此外,美联储多名官员也将发表讲话,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

  摩擦升级!记者被撤销白宫报道许可 CNN起诉特朗普违宪

  据外媒最新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多名白宫助手撤销了该新闻网驻白宫记者吉姆·阿科斯塔(Jim Acosta)的记者证。

  

又摊上事了!CNN起诉特朗普


  CNN发言人证实,这一诉讼已于周二(11月13日)早间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认为上周白宫暂停Acosta的新闻通行证违反了该名记者与CNN的宪法第一和第五修正案权利。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国会不得制定关于下列事项的法律:确立国教或禁止信教自由;剥夺言论自由或出版自由;或剥夺人民和平集会和向政府请愿伸冤的权利。

  CNN13日在报道中说,这一起诉就是对特朗普上周下令中止CNN记者阿科斯塔出席白宫记者会的回应。阿科斯塔本人和CNN都是原告,被告则多达6人,分别是:总统特朗普、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负责媒体事务的副主管比尔·夏因(Bill Shine),白宫特勤局局长约瑟夫·克兰西(Joseph Clancy)和那位夺走阿科斯塔“媒体证”的白宫特勤局特工John Doe。

  CNN还说,之所以告这6人,都是因为他们共同中止了阿科斯塔的采访资格。这里指的是11月7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的冲突。据《今日美国报》7日报道,那个新闻发布会因CNN记者阿科斯塔接连抛出的尖锐问题而变得火药味十足。

  阿科斯塔先提出了“大篷车”问题,当场质疑特朗普为何要将中美洲移民视为“入侵者”,随后 又抛出“通俄门”调查问题。其间,特朗普多次不耐烦地对其重复“你够了”,并要求他“放下麦克风”。当晚7时左右,阿科斯塔再次返回白宫录制节目时被挡在门外,并被告知他的白宫通行证已被取消。
又摊上事了!CNN起诉特朗普
报道截图


  CNN表示,上周五向白宫正式要求恢复记者阿科斯塔的通行证,并警告了相关诉讼的可能。诉讼不仅要求法院尽快判决,以便阿科斯塔立即得以进入白宫采访和出席记者发布会,也将寻求禁止白宫未来有权撤销记者的通行证。

  CNN在周二早上的一份声明中说:“虽然这起诉讼是针对CNN和阿科斯塔的,但任何人都可能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不受到挑战,白宫的行动将对任何报道我们当选官员的记者造成危险的寒蝉效应。

  对于CNN的控诉,白宫随后发布声明回应称,CNN的诉讼“在更大程度上是哗众取宠”,特朗普政府将进行辩护。周二美股收盘后,美国法官表示,白宫必须在11月14日(周三)当地时间11:00之前回复CNN提起的诉讼。

  另外,在这起诉讼于周二早上被报道几分钟后,白宫记者协会主席Olivier Knox发表声明支持这家媒体机构。

  “撤销对白宫大楼的访问等于是对上周三的事件做出了不成比例的反应。我们继续敦促政府改弦更张,完全恢复CNN记者的工作,”Knox称。

  他补充说:“美国总统不应该武断地挑选报道他的人。”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