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政策转变或颠覆市场?唯独提高利率万万不可!

2018-07-12 09:16:1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彭博周四(7月12日)报道,日本政府经济和财政政策委员会成员伊藤元重(Motoshige Itoh)表示,鉴于通胀仍远未达到2%的目标,日本央行距离取消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日本央行政策转变或颠覆市场?唯独提高利率万万不可!


  东京学习院大学(Gakushuin University)教授伊藤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说,“日本央行提高利率是不可能的。”他补充说,“近期政策方向的改变可能会颠覆市场。在转折点,他们必须非常小心。”


  通胀在短暂地接近日本央行价格目标的中间点后,今年已有所放缓,这再次让人怀疑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政策在刺激物价增长方面的有效性。通胀放缓也令市场观察人士早些时候有关日本央行可能会提高10年期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的说法降温。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多次表示,央行将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66岁的伊藤也认为,现在不是央行放弃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日本央行下次政策会议是在7月30-31日。

  “日本央行无法行动,”伊藤说,“他们没有理由放弃,他们应该保持顽强。”他同时也承认了宽松政策对金融部门的负面影响。

  尽管目前物价正在艰难上涨,但伊藤在日本经济中看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预示着更强劲的通胀即将到来。他说,企业正在加大投资,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正在加快工资上涨的步伐。

  伊藤说,日本政府还需要在2019年10月计划提高销售税推出时,确保保持经济增长势头,不过这一次不需要额外的预算。

  他说,鼓励人们购买像住房这样的高价商品,是政府应该考虑的提振需求的选项之一。

  2014年之前的3个百分点的增长将经济推入衰退,与此同时,通货膨胀的减弱使日本央行在提振物价方面取得的初步进展化为乌有。

  伊藤说,这次税收导致的经济衰退的风险更小,因为增加的幅度只有2个百分点,达到10%,并且有些项目将被排除在外。

  “这一次对需求的负面影响将非常小,”他说。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