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会掉入“加息”陷阱吗?

2018-07-11 16:53:3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流传的一幅彩色图片暗示,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成功地将全球化推向逆转,那么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来说将面临什么:许多商品的价格上涨,以及可能出现的更快的通胀。

  逆转全球化对美联储意味着什么?


  这可能是经济学家和创始人马克•佩里(Mark Perry)在《世纪图表》(Chart of the century)中所描述的,它表明,在过去的20年里,随着全球贸易壁垒的下降,受外国竞争影响的商品价格(比如玩具和电视机)价格大幅下跌。所谓的“非交易性”(比如住院费用和大学学费)的价格飙升。

  华盛顿国际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主席蒂莫西•亚当斯(Timothy Adams)表示:“如果我们逆转全球化,我们的选择就会减少,质量可能会下降,生产率会下降,价格也会上涨。”

  《世纪图表》——记录了美国自1997年以来物价、工资和通货膨胀的变化地图。

  

特朗普发动中美贸易战后果原来这么严重!美联储会掉入“加息”陷阱吗?


  正如全球化一直是抑制通胀的逆风,它的解体可能在未来几年成为推动成本上升的“顺风”,因为各国和企业纷纷退出国际市场。特朗普的关税将对选定的进口商品的价格产生一次性影响,这将给美联储带来压力,迫使其以比目前制定的渐进路径更快的速度提高利率。

  特朗普对其他国家征税是为了“取消贸易壁垒”?

  特朗普总统已经对从钢铁和铝到洗衣机和农场设备等一系列产品征收了进口关税。

  政府官员辩称,特朗普的关税旨在说服其他国家取消贸易壁垒,而不是设立新的壁垒。然而,专家们对此持怀疑态度,他们指出,特朗普总统的重点是消除美国的双边赤字,以及他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的反复抨击。该协定取消了许多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的关税。

  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教授道格拉斯•欧文(Douglas Irwin)表示:“我们没有得到其他国家的让步。我们让其他国家生我们的气,他们是在报复。”欧文是《商业冲突:美国贸易政策的历史》一书的作者。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去年9月表示,多年来,由于来自成本较低的外国生产商和薪资较低的外国工人的竞争,全球化给英美等开放经济体带来了“稳定的反通胀倾向”。

  现在有一些迹象表明,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逆转,可能会发生什么。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主席兰迪•诺尔(Randy Noel)上月表示,自2017年1月以来,创纪录的木材价格已使一套新的独栋住宅的价格上涨近9000美元。去年11月,美国对加拿大木材的平均进口关税为21%。

  美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采取措施限制进口后,在美销售的洗衣机价格也大幅上涨。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