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搞事!特朗普炮轰盟友 北约峰会在即特朗普又将如何搅动市场风云?

2018-07-11 09:26:21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7月11日讯——北约峰会召开在即,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开始挑事了!特朗普当地时间10日就启程展开为期7天的欧洲之旅。但他却于9日和10日连续两天发布多条推特炮轰北约盟友,重申美国在北约的军费开支最多、欧盟对美贸易“不公平”。鉴于特朗普近日的激烈态度,舆论担心,此次北约峰会将充满争吵。周二(7月10日),美元全线反弹,欧盘最高上扬至94.49,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则全线下挫。摩根大通分析师近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迅猛增长,美元也在上涨,但这一情形不会持续太久。

  




  北约峰会在即 特朗普“猛轰”北约盟友

  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他将参加北约峰会,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在出发前,特朗普接受采访时称,此次峰会有三个任务:“我要和北约谈,要和英国谈——他们现在正有动荡,我还要和普京谈。”

  特朗普再度批评北约盟国,他说:“当然,我们有许多盟友。但我们不能被利用。欧盟一直在占我们的便宜。我们去年在贸易上损失了1510亿美元,此外,我们还支付了至少70%的北约经费。坦诚的讲,这对他们的帮助要远远大于我们自己。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吧。”

  当天,他还在推特上发文指责欧盟和北约。

  特朗普先是指责北约称:“我们需要保护的许多北约国家不仅没有履行其目前2%的承诺(数字很低了),而且多年来拖欠未支付款项。他们会补偿美国吗?”

  



  随后,他又写道:“欧盟让我们的农民、工人和企业不可能在欧洲做生意(美国有151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然后他们还希望我们开心地通过北约(NATO)保护他们,并好好地为此付费。行不通的!”

  特朗普认为,美国为北约承担的军费过多。据白宫记者团提供的现场实录,特朗普表示,在防务问题上,美国对北约贡献良多,承担了至少70%的开支,而欧洲国家付出太少,自己此次将和这些国家“商量出解决办法”。在经贸问题上,美国去年对欧盟贸易逆差高达1510亿美元,显示美国正在被欧盟“利用”。

  



  此前一天,特朗普也曾老调重弹,在此问题上对欧洲盟友大发脾气。他在9日的推特中指责说,“美国在北约花费的金额远比其他国家多,这不可接受。自我上任以来,这些国家一直在增加自己的贡献额,但他们必须付出更多。德国是1%,美国是4%,北约带给欧洲的好处远远超过带给美国的好处。调查显示,美国支付了北约花费的90%,而许多国家至今还达不到所承诺的2%。欧盟还对美国商品设置了巨大的贸易壁垒。这不行!”

  欧盟领导人隔空回应

  特朗普针对盟友的激烈态度引发高度关注。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隔空直接回击,图斯克说:“特朗普不应对欧洲的军费开支说三道四。特朗普几乎每天都在批评欧洲,美国要搞清楚亲疏远近——像欧洲这样的盟友,美国不剩几个了。”

  



  图斯克提到,在9/11恐怖分子袭击美国的时候,欧洲是第一个大规模回应的国家。他进一步指出,欧洲士兵在阿富汗与美国士兵肩并肩作战。

  特朗普承认,美国和许多传统盟友之间的关系在他上任以来的近18个月里已经恶化。他说下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可能是他四次访问欧洲的“最容易”的一站。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0日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就此回应称,“只有双方存在合作的政治意愿,才能维持跨大西洋的友谊。”

  《今日美国》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列举数据称,特朗普所说的北约花费比例太离谱。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承担了北约不到72%的国防经费。当年29个成员国军费开支总额为9570亿美元,美国投入6860亿美元,英国、法国和德国以550亿美元、460亿美元和450亿美元分列二至四位。

  美国彭博新闻社10日称,特朗普正在粉碎世界秩序,重塑他眼中的美国利益。

  德国《南德意志报》也称,特朗普的推特似乎预示着新的危机。许多人担心,此次北约峰会将成为G7峰会的“翻版”,剧情是: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拒绝最后声明,然后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