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推特又搞事?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落锤美元指数前景不妙?

2018-07-10 09:39: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7月10日讯——过了一个周末,中美贸易战似乎没有进一步升级的现象,但特朗普又闲不住了:当地时间7月9日早上,特朗普连发多条推特,先是抱怨北约盟友国防开支太少,要求他们加大投入,然后又是指责美国制药商药品无端涨价。上周五(7月6日)公布的美国薪资数据疲弱仍令美元受困,周一(7月9日)美元指数一度走低跌破94关口触及三周低位。分析师指出,中长期内美元将下挫。

  特朗普连发多条推特:先抱怨北约盟友国防开支太少后指责美国制药商药品无端涨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于14日启程赴欧洲参加北约峰会,不过,临行前他再度将“炮火”对准北约,连发两推称,美国在北约投入的钱比其他盟友多,“这不公平”。

  据路透社报道,北约峰会将于11日拉开序幕,特朗普启程前在推特上大发牢骚,针对北约盟友对军费的贡献率,以及贸易问题对相关国家进行抨击。

  当地时间9日早上,特朗普发推抱怨北约盟友国防开支太少,要求他们加大投入:

  




  “美国在北约的投入远远超过其他国家。这很不公平,也令人无法接受。这些国家确实在我上任之后增加了投入,但是还远远不够。德国军费支出占GDP的1%,美国的数字却是4%。”

  “北约给欧洲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美国。甚至可以说,美国为北约贡献了90%的资金,而许多国家远达不到他们所承诺的2%。此外,欧盟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1.51亿美元,还对美国商品设置巨大的贸易壁垒。No!”

  上个月,特朗普已经就此问题向多个北约盟国发出信件,还警告称美国要失去耐心了。有媒体消息称,作为回应,法德两国已经承诺会增加国防预算。

  7月11-12日,北约首脑峰会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

  另外, 特朗普还将矛头指向了美国制药商,他说:“辉瑞和其他制药公司应该为他们无端提高药品价格而感到羞愧。他们只是利用穷人和无法保护自己的人,同时又给欧洲和其他地区国家提供极低的价格。我们将会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7月1日起美国辉瑞公司提高了大约40种药品的标价,其中包括万艾可(伟哥),治疗高胆固醇血症的立普妥及治疗关节炎的托法替尼等。该公司表示,大部分药品价格并未发生变化,400多种药品中只有10%有所调整,其中还有一些降低了价格。

  报道称,今年5月,特朗普曾表示,一些制药公司将很快宣布“自愿、大规模”降价,但迄今尚未实现。在总统竞选期间,他也承诺过降低美国的药品成本。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