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协议 贸易战升级美元指数大爆发今日再迎CPI考验!

2018-07-12 09:03:5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7月12日讯——北京时间周四(7月12日)早晨,据最新消息,美国已经与中国中兴公司签署协议,取消近三个月来禁止美国供应商与中兴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中兴公司将能够恢复运营,禁令将在中兴向美国支付4亿保证金之后解除。昨日,美国宣布对华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导致避险情绪升温,全球汇市、股市、商品市场全线大跌,只有美元反弹。周四晚间,美国CPI数据将出炉,这也是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指标,若表现强劲,有助于提升美联储年内再多次加息的预期,从而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

  美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协议,取消制裁

  据中国商务部官网,《美国之音》7月12日报道,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已经与中国中兴公司签署协议,取消近三个月来禁止美国供应商与中兴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中兴公司将能够恢复运营,禁令将在中兴向美国支付4亿保证金之后解除

美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协议


  代表中兴通讯供应商的华盛顿代理律师Douglas Jacobson表示,“今天宣布的消息标志着,这幕长剧开始走向结束。”

  美国商务部在声明中称,中兴通讯的事件是一个执法问题,与更广泛的贸易政策磋商无关。美国商务部称,“中兴通讯的和解协议代表了商务部对此类案件采取的最严厉惩罚和最严格合规要求。”

  之前近三个月中,美国政府禁止美企向中兴通讯供应零部件。美国商务部表示,一旦该公司在美国一家银行的托管账户中存入4亿美元,禁令将被取消。此前商务部官员与中兴签署了一项托管协议。

  这项禁令于今年4月宣布,导致中兴通讯的主要业务陷入停顿,也成为中美两国发生摩擦的原因之一,目前两国贸易争端正在不断升级。

  托管协议是中兴通讯上个月同美国商务部达成的14亿美元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凭借和解协议该公司可恢复对美国供应商的采购。中兴通讯的智能手机和网络设备产品都依赖于美国企业供应的零部件。

  该禁令实施是由于中兴通讯违反了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协议。中兴通讯去年在美国联邦法院承认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措施,非法向伊朗运送美国商品和技术,并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协议。

  新和解协议包括中兴通讯上个月向美国政府支付的10亿美元罚金,以及在托管账户存放4亿美元,如果中兴通讯未信守协议,那么美国将没收这笔钱。中兴通讯去年已经支付了近9亿美元罚金。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