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韩元沦为最大的“炮灰”

2018-06-26 17:30:5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朝鲜过去的核威胁未能摧毁韩元,但韩国最大的两个贸易伙伴美国和中国之间日益升级的争端导致荷兰国际集团(ING)下调了对韩元的预期。

  荷兰国际银行是第一季度最准确的亚洲货币预测机构。该银行表示,韩元是亚洲地区在中美贸易战对美国的浮动汇率敞口最大的货币。该银行将韩元兑美元汇率的年底预期下调11%至1180。这意味着韩元较即期汇率下跌5.5%,回到2017年1月的水平。

  荷兰国际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研究主管罗布•卡内尔(Rob Carne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考虑这种贸易环境是否会进一步恶化,我们认为答案是肯定的。”他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对韩元最大的推动是中美停止敌对行动。”

  由于韩国出口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3%,而中国大陆的商品比其未来三个最大市场的总和还要多,贸易战争导致的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对韩国造成沉重打击。

  韩元本月已经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荷兰国际集团的预测是最悲观的。美银美林在6月22日的一份报告中说,如果7月6日对美国实施部分关税的公布之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韩元兑美元可能会跌至116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关税司发布的动态,自2018年7月6日起,中国将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