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最新消息:今日特朗普“嘴炮”土崩瓦解 俄罗斯这一招卢布兑美元稳如山!

2018-06-22 09:49: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自今年4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指责俄罗斯“玩货币贬值游戏”之后,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的恩怨并没有完全了结。

  自从美国总统在4月份的推特上点名俄罗斯和中国操纵本国货币以来,卢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约4%,尽管同期原油价格上涨超过2%。在新兴市场,只有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和巴西雷亚尔的表现比俄罗斯货币更糟糕,俄罗斯卢布在2018年迄今已下跌逾9%。

  

特朗普最新消息:今日特朗普“嘴炮”土崩瓦解 俄罗斯这一招卢布兑美元稳如山!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


  俄罗斯出了这一招 卢布兑美元稳如山!

  自2017年实施的一项财政机制预算规则以来,当俄罗斯乌拉尔(Urals)出口混合原油价格超过每桶40美元时,来自石油和天然气的意外之财就被用于在国内市场购买外币,并流入一个主权基金。根据财政部长俄罗斯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的说法,如果没有这个预算规则,以目前的油价水平,卢布兑美元的汇率将高达50左右,比其现值高出近30%。

  与其他遭受汇率下跌的国家不同,俄罗斯的做法赢得了评级公司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称赞。它还在不损害央行信誉的情况下完成了这一壮举,俄罗斯央行自2014年末以来允许卢布自由交易。特朗普发推特之后,俄罗斯央行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当局正在让市场决定汇率,无意削弱卢布。

  西卢亚诺夫对于预算规则对汇率的影响并不感到抱歉。周三,在莫斯科被问及根据原油变化可能对机制进行的调整时,西卢亚诺夫表示,该政策对俄罗斯很有帮助,使卢布更具可预见性。西卢亚诺夫在今年3月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再次当选总统后,被提升为第一副总理。

  西卢亚诺夫说,在油价下跌的情况下,该政策能让俄罗斯卢布不出现大幅贬值。周四,布伦特原油价格跌至每桶73美元,在莫斯科卢布兑美元的汇率几乎没有变化,接近63.7。2014年11月,当油价接近同一水平时,卢布兑美元汇率仅为50左右。

  “我们与央行一起制定了这项预算规则,”西卢亚诺夫说,“其目标是确保商业活动的可预测性,不受卢布汇率波动的影响。”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五(6月22日)9:47,亚市早盘,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稳定在63.6左右。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