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 日元汇率将迎重大挑战?

2018-04-23 09:14:01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4月23日讯——北京时间周一(4月23日),日元走软,美元/日元早盘攀升0.2%,报107.85,逼近108关口。一方面,朝鲜宣布决定停止核导试验,另一方面,美国财长努钦称正在考虑访问中国商谈贸易问题。这两个消息帮助缓解了朝鲜紧张局势和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忧,有利于改善风险偏好情绪,从而推动日元走低。

  

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

  据朝中社上周六(4月21日)报道,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自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当地时间上周六早间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并且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朝鲜将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金正恩通过朝鲜官方媒体指出:“核试验场已完成使命。”

  金正恩表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并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1日表示,朝方有关决定有助于进一步缓和半岛局势,有助于推动半岛无核化和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表声明称之为有意义的进展,为即将举行的韩朝、朝美首脑会晤取得成功创造了非常积极的环境。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文表示,这对朝鲜和全世界都是非常好的消息。另一方面,文在寅办公室也称赞了这一消息。

  分析人士指出,在朝鲜半岛局势不断缓和的大背景下,朝方这一举措为半岛和平稳定再添利好因素,也有利于朝韩和朝美首脑会晤顺利举行。与此同时,朝鲜宣称已完成核武建设,半岛无核化目标依然任重道远。在接下来的相关高层接触中,各方能否相向而行,采取切实行动,值得密切关注。

  另外,本周五(4月27日)金正恩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举行首脑会晤,并可能在5月或6月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实现会晤,特朗普上周三(4月18日)表示,他希望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的峰会取得成功,从而使朝鲜半岛的地缘政治前景更加光明。

  即便如此,美国官员对金正恩的戒心仍未解除。美国官员说,通过抛出橄榄枝,朝鲜正向美国施压,要美国在金正恩同意放弃朝鲜核武器之前接受一项协议。

  美国财长称正考虑出访中国进行贸易谈判

  过去这段时间,有关中美贸易摩擦的问题一直令市场保持高度警惕。在贸易争端发酵之际,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上周日(4月22日)表示,他可能出访中国。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他正在考虑访问中国,并对美国能够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

  努钦称:“出访的事情正在考虑当中。我不会就具体时间置评,我也没有什么需要证实的事情,但出访的事情正在考虑当中。”努钦表示,他正在继续与中国财长进行协商,努力解决双方在贸易问题上的分歧,但他表示,他有可能亲自去一趟北京。

  分析指出,在中美贸易争端之际,美国财长努钦愿意赴中国访问,中美贸易战可能会迎来谈判磋商的契机。

  此前,特朗普政府提议对价值高达1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以迫使中国政府改变产业政策。中国政府则誓言采取措施对美国不公平制裁进行报复。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