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3大风险暗中潜伏 欧元多头警惕德拉基来者不善!

2018-04-19 13:36:5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3年来,欧洲央行一直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同时不断印钞和购买债券,向金融体系注入资金,助推通胀回升。然而,3月欧元区通胀率低于预期,仅为1.3%,这对考虑撤出刺激措施的欧洲央行官员来说,难免略感挫败。货币政策制定者们正在讨论是否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欧洲央行大手笔的购债计划。

  3大风险或影响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

  周三(4月18日),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如果来自贸易保护主义、汇率波动以及市场动荡的风险不断增加,并最终导致欧元区通胀承压,欧洲央行将不得不改变其迈向更为正常化货币政策的步伐。

  Villeroy在纽约发表讲话时指出,目前市场上赞同这一观点的人非常多,即欧洲央行将在今年9月或12月停止购债,而欧元区任何国家的债务问题都不会推迟欧洲央行逐步回归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

  “但我们应该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风险累积情况:贸易保护主义威胁、不利的汇率变动以及突然的金融市场修正,这些可能性最近有所提高。这些负面循环将会收紧金融状况,恶化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前景。届时,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必须加以调整,这取决于这些风险对欧元区通胀前景的最终影响。” Villeroy说道。

  3月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已显露出对强势欧元的忧虑,而Villeroy的言论加剧了这一担忧。

  

3大风险暗中潜伏 欧元多头警惕德拉基来者不善!
欧元区通胀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