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球都在关注这件事!这把火已蔓延到欧洲央行连WTO和IMF都发警告!

2018-04-13 15:01:0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在政治纷争掩盖经济的一年里,欧洲央行发现它的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路径可能会有多么地棘手!

  欧洲央行周四(4月12日)公布的3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在3月7日至8日召开的理事会会议上,欧洲央行列出了包括会议前不久美国宣布的进口关税在内的种种担忧,将会损害“所有相关国家”。该报告还指出,英国退出欧盟和经济萧条可能带来的潜在后果可能比预想的要大。

  

全球都在关注这件事!这把火烧掉了欧洲央行的“退路”连WTO和IMF都发警告!


  五周过去了,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重,欧元区贸易数据也出现了下滑。

  政策制定者仍有足够的信心,如果前景恶化,他们将放弃增加资产购买的承诺。至少有一名官员表示,欧元区可能会接近自我持续增长和停止该计划所需的通胀。

  荷兰银行(Amro Bank NV )驻阿姆斯特丹的经济学家Nick Kounis说:“欧洲央行可能会考虑延长该计划的期限。如果他们决定再延长一次,这将是一个重大的意外。但考虑到目前的不确定性水平,一个更长的退出QE路径可能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选择。”

  在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公布的前几个小时,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月率出人意料地萎缩了,为3个月以来连续下滑。今年的多项措施都未能达到经济学家的预期,显示去年2.3%的经济增长可能是峰值。

  最主要的担忧并不是美国的直接影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的关税——其中一些盟国是免税的——并提议对额外1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更多的是中国的报复和冲突对情绪的伤害,导致了一场自我实现的经济衰退。

  欧洲央行3月会议纪要显示:“人们普遍担心,贸易冲突的风险(可能会对所有相关国家的活动产生不利影响)增加了。也有人警告说,可能会出现负面的信心效应。”

  迫在眉睫的政策转变

  政策制定者强调,他们还不担心欧元区国内经济实力,而工资和通胀压力正在逐渐增加。执行董事会成员Benoit Coeure周四在巴黎表示,“宽松货币政策超出预计的可能性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必须保持不变。”尽管如此,欧洲央行的报告显示,政策制定者认为全球风险倾向于下滑,德拉吉本周表示,他特别关注任何乐观情绪正在消退的迹象。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