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对叙利亚局势、重返TPP态度转变的背后 美元日元有何影响?

2018-04-13 09:31:3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4月13日讯——近期,市场因为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以及中美贸易战弄得“鸡飞狗跳”,现在,这局势好像要改变了!周四(4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反常态,强硬立场缓和,就中美贸易争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以及重新加入TPP发表相对友好言论,市场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也结束四连跌走势。

  




  特朗普宣布“重大决定”

  1、打叙利亚?没时间

  美国当地时间4月12日一早,特朗普再次就叙利亚问题发推特称:“我从未说过什么时候会发动对叙利亚的袭击。可能会很快也可能根本没有这么快!不管怎么说,美国政府在我的领导下在清除‘伊斯兰国(IS)’占领地区方面做得非常好了。我们的‘谢谢美国’在哪里?”

  这化解了市场的一些忧虑情绪。目前投资者关注特朗普对于叙利亚问题可能做出的行动决定,这将会直接影响到市场的风险情绪。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这与特朗普一天前的警告出现了令人震惊的反转。一天前,他警告称很快会以军事行动做出回应法新社称,特朗普这一推特是试图对可能对叙利亚发动空袭的时机进行模糊处理。

  俄新社12日称,对于特朗普表示美国为对抗IS做了大量工作却缺乏感激感到惊讶,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迅速回应称,正是美国当年对伊拉克干涉,结果出现了IS。她说,显然并非没人对美国干涉伊拉克表示感谢(意即IS会感谢美国)。

  “雷声大,雨点小”。“阿拉伯门”网站这样嘲讽特朗普前后表态的逆转。文章称,人们还记得去年也发生了所谓叙利亚化武事件,当时美国50多枚导弹飞向叙利亚时,事先没有任何征兆。现在,美国似乎已经过了军事打击的“最佳窗口期”,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太多的反对声音可能使特朗普的计划落空,除非他执意我行我素、一意孤行。

  不过,据CNBC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计划对叙利亚境内的8个目标进行打击。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进行讨论。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恐怕尚未平息,投资者仍需警惕避险情绪再度升温。

  德国新闻电视台12日称,特朗普的新推特并没有让国际社会打消不安。相反,他这种不按外交常规的手法就像“定时炸弹”,让国际政治随时爆炸。这不仅在叙利亚问题上,也发生在贸易冲突等不同领域。

  德国智库阿斯彭研究所所长伦茨称,特朗普的“大嘴巴政治”只是为了追逐选票,然而在国际上“仍极具爆炸性”。他认为美国仍可能在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同时,对于近期的叙利亚局势,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12日警告美国及其盟友不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涅边贾当天在参加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叙利亚局势闭门磋商的间隙对媒体说,俄罗斯对目前叙利亚紧张局势升级表示担忧,希望局势不要发展到无可挽回的地步,希望美国及其盟友不要对一个主权国家采取军事行动。

  对于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会否引发美俄之间战争的问题,涅边贾说,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他表示,当务之急是避免战争,希望通过适当渠道进行对话以避免局势升级。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