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港元兑美元跌至7.85触发弱方兑换保证? 香港金管局这样说...

2018-04-12 13:53: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四(4月12日),据知情的交易员称,美元兑港元升至7.85,最高报7.8502,这是自2005年首次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红线。

  彭博社数据显示,周四亚洲交易时段开始时,美元兑港元即期汇率跌至7.8500,触及7.75-7.85兑换范围的弱方。三位匿名的纽约交易员表示,港元汇率在该水平有交易。截至北京时间13:48,美元兑港元报7.8499,续刷33年新低。

  




  分析指出,港汇持续走弱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香港地区和美国的利差持续扩大导致港元持续走弱。iBest金融公司驻香港的高级副总裁Jasper Lo Cho-yan表示:“人们正在出售港元,主要是由于美联准会不断升息所导致的。”

  香港金管局表示,港币跌至7.85水平未必一定触发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根据联系汇率制度,即使港汇转弱至7.85水平,只要仍然有银行愿意以7.85买港元,银行同业市场仍然可以继续以此价格互相买卖港元。

  北欧市场首席亚洲分析师庒元指出,维持美元兑港元7.8500以下的范围对于金管局来说并不难做到,但人为干预港元汇率与美元挂钩可能会爆发住房和债务泡沫的问题。

  香港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Joseph Yam)曾谏言,香港应考虑取消港元盯住美元汇率制度。他还称,汇率制度可以更加灵活,港元可盯住美元、人民币或一篮子货币。

  上海商业银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预期,港汇短时间内会继续贴近7.85水平,暂时未见有资金大量流出本港,但美国持续加息,加上下半年银行体系结余或回落至较低水平,预计本港最快或在第3季尾才会加息。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