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64点 短期人民汇率扰动不改双向波动

2018-04-13 09:48:5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五(4月13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2898,较上一交易日下调6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283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281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6.2910。

  




  周四(4月12日),离岸元人民币在6.2760附近变化不大,较周三纽约尾盘跌42点,中断之前三天连续走强的势头,纽约交易员称,许多投资者都避免追涨。

  据瑞银财富管理的一份报告,美元兑人民币的3个月和6个月汇率预期都在6.30,之前预计的分别是6.40和6.35。预期调整是因为,美元预期整体疲软,相信人民银行将保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定,且近期中国经济数据表现出正面意外。

  下周中国将发布的重要经济增长数据,有分析指出,该数据可能会支持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再考虑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讲话称将进一步开放经济,那就更是如此。

  中国的经济在今年1-3月估计增长了6.8%,连续第三个季度录得这个速度,延续2017年的增长势头:去年全年增速是七年来首次加快。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周四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指标表现好于预期。

  与经济增长相伴的,是这样的外汇政策--从去年年中以来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走高。人民币兑美元上个月触及6.2418元,这是2015年8月以来的最强水平。



  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扰动,3月下旬以来,在、离岸人民币双双再现一波升值。3月21日以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从6.3350元涨至6.2814元,累计涨幅约0.85%或536基点,期间最高触及6.2579元,刷新2015年汇改以来新高。

  推动这一轮人民币升值的仍是美元指数走弱。数据显示,3月21日至4月11日,美元指数从90.43跌至89.52,区间累计跌幅为1%,这一跌幅基本对应着近期离岸人民币的涨幅,相比之下,在岸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幅度并不算高。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关键因素仍是美元指数。

  “2015年8月以来的中间价形成机制改革,已经令人民币从锚定美元,快速逆转为很大程度上走向美元的镜像关系,除非贸易摩擦对美元指数和中国的国际收支结构产生实质性影响,否则难以冲击人民币汇率。”申万宏源证券指出。

  兴业研究指出,当前处于人民币升值预期酝酿的前半场,未来仍有进一步发酵空间,一定程度的羊群效应无法避免。

  从结售汇行为来看,购汇力量明显减弱,市场未出现明显反转行情之前,购汇盘倾向于按兵不动。而对于结汇力量而言,当前仍有部分参与者未充分认识到美元指数未来下行空间及人民币可能出现的较以往更大的波动。这导致结汇率在未来仍有回升空间,进而会加速人民币在特定行情下的升值进程。

  结售汇改善与汇率升值之间在逐渐形成正向反馈,过去三年部分外流资金回流以及部分美元资金转化为人民币,都将给予人民币升值动力。

  2018年4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2898元,1欧元对人民币7.7498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861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0126元,

  1英镑对人民币8.946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773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37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906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5327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939元,

  人民币1元对0.61685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8640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17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0.20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8437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9664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0.1653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3922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609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73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354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65461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8929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9653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