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近三个月涨幅尽失 这次还能站起来吗?

2018-02-06 15:07:55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2月6日讯——周二比特币跌逾13%,一度下破6000美元关口,创2017年11月13日以来新低,较历史峰值下跌70%。此轮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近期韩国、印度、印尼、中国等加强了对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的监管,同时,近两日美国股市大跌引发的避险情绪加快了正处于下跌通道的比特币的下跌速度。

  

比特币近三个月涨幅尽失 这次还能站起来吗?
比特币近一年来价格走势


  这次比特币价格已经相当于去年11月初的价格,12月比特币价格曾经冲顶到19000美元以上,目前近3个月的上涨幅度已经全部消失,市场呈现疲软状态。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报道称,在过去一周里,比特币投资者手中的币值已经下跌了大约670亿美元,比特币在流通中的总价值现在约为1258亿美元。对于那些在12月份曾经买入超过19500美元价格的投资者而言,这是一个更黑暗的日子,因为资产价值下降了63%。

  近期韩国、印度、印尼、中国等加强了对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的监管。此前印尼央行和财政部多次发布风险预警,指出比特币缺乏合法管理方、标的资产、参考价格等金融安全要素,不仅有可能沦为洗钱和恐怖分子融资的工具,而且正加速金融泡沫的形成,进而干扰金融系统的稳定运行,并最终威胁广大民众的切身利益。印尼严禁金融机构从事比特币支付业务,巴厘岛警察局局长恰武萨指出,根据法律,在印尼所有金融交易必须使用印尼盾。

  2月4日,中国央行旗下《金融时报》报道称,针对境内外ICO和虚拟货币交易,中国将采取一些列监管措施,包括取缔相关商业存在,取缔、处置境内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网站等。报道还提到,投资者需认清境外ICO与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相关风险,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相关违法违规活动。

  受通胀和国债收益率上升引发的抛售影响,美国股市已经连续两日收跌。而周二全球股市也加入了抛售潮,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078.58点,跌幅4.76%,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6.7%,为自1990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香港恒生指数跌幅达到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逾6%;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4%,上证综指跌逾3%,沪指失守3400关口。风险情绪的逆转加剧了比特币的跌势。

  与此同时,其他数字货币也再度遭遇了大屠杀。市值前十的数字货币无一幸免,在过去7个交易日中几乎全部市值减半。以太币在1月中旬攀至接近1400美元的高位,目前的报价约在578美元,自高位跌58%;比特币现金的跌幅更为惊人,自去年12月的高位跌约80%。

  与这一轮幅度相当的下跌,比特币在历史上曾经历过两次,一次在2011年,一次在2013年。众所周知,比特币最后都站了起来。那么这次,比特币还能站起来吗?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金十数据,千寻生活)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