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两大重磅数据今晚来袭 美元汇率本周将如何收官?

2018-01-12 14:22:5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12日讯——北京时间周五21:30,投资者将迎来两大“数据核弹”,美国将公布12月零售销售月率和12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通胀迟滞一直是美联储的烦恼,任何通胀数据的意外惊喜都可能让美元多头重拾涨势,今晚数据的靓丽与否将左右本周的美元汇率以何种形式收官?

  

两大重磅数据今晚来袭 美元汇率本周将如何收官?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消费物价指数英文缩写为CPI,是根据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是衡量美国通胀的重要指标之一,美联储参考该数据调整货币政策,进而影响短期内美元汇率走势。若公布值大于预测值,将利好美元。

  外汇经纪商富拓(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外汇交易员将对核心CPI更感兴趣,该数据剔除了食品和能源等不稳定因素。通胀数据的任何意外惊喜都可能让美元多头重拾涨势。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料上升0.2%,升幅高于上月的0.1%;核心CPI年率料上升1.7%,升幅与此前一个月相同。

  野村证券预计美国12月核心CPI月率将强势上升0.3%,前值为0.11%,市场预期为0.2%。美国11月核心通胀率受到服装价格大跌拖累,预计这种局面将于12月份得以逆转。与此同时,美国12月核心CPI年率将升至1.8%,前值1.7%,市场预期1.7%。对于非核心部分,食品价格可能保持趋势升势,而预计能源价格将下跌。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汽油价格飙升,11月总体的通胀率上升。11月CPI月率上升0.4%,年率上升2.2%,10月为2.0%。

  不过核心通胀率意外下滑,月率仅上升0.1%,因医疗保健和衣物价格下跌。11月核心CPI年率位于1.7%,过去6个月均维持在该位水平。

  预计12月总体和核心CPI月率上升0.2%,因能源价格上升,而食品价格依然偏中性。若月度升幅符合预期,则核心CPI年率将守住当前水平。

  
两大重磅数据今晚来袭 美元汇率本周将如何收官?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