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可能形成哪些局面?都有哪些影响?

2018-01-11 17:34: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对美国可能准备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而感到震惊。但即使特朗普发出了退出的通知,贸易协议也可能会继续存在。根据协议,美国、加拿大或墨西哥在发出退出通知六个月之后仍可以撤回。本月在蒙特利尔举行的第六次会议上,最棘手的问题没有取得什么进展,这让人们猜测特朗普会继续威胁退出。

  投资者正在寻找更进一步的线索。加拿大元和墨西哥比索下跌,墨西哥股市下跌,此前有报道称,加拿大认为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白宫后来表示,其政策没有改变。那么这个风波可能会出现什么结果,多外汇市场以及北美成员国有什么影响?

  

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可能形成哪些局面?都有哪些影响?
特朗普要求退出NATFA


  僵尸协议

  仅仅因为总统发出退出通知并不意味着美国一定会六个月后正式离开NATFA。例如,美国宣布将离开巴黎气候变化协议,但是后来还是表示美国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留在巴黎协议上。

  还有人猜测国会可能会阻止白宫的退出。根据宪法,国会有权“管理与外国的贸易”。支持NATFA的团体可能会在法庭上质疑特朗普的决定。

  支持NATFA的共和党议员也可以与支持贸易的民主党合作,阻止废除正式实施贸易协定的法律。关键问题是美国是否会提高对墨西哥和加拿大货物的关税,这些货物原本在NATFA下可以免税过境。总统在关税问题上拥有广泛的权力,但一些专家认为,国会可能会阻止特朗普的行动。换句话说,在特朗普发出退出信号后,NATFA可能会陷入困境。高盛(Goldman Sachs)在撤回通知上的赔率高于美国实际上提高了关税。

  结束

  或者,NATFA真的有可能四分五裂。在这种情况下,国会不会阻止特朗普退出。关税将提高该地区的商品交易价格,导致价格上涨,公司利润减少。增加关税可能会损害增长、就业和刺激所有三个国家的通货膨胀,彭博和穆迪分析预测墨西哥将是最受打击的。但据穆迪估计,这些国家都不会陷入经济衰退。穆迪预测,如果美国和加拿大能够达成双边协议,那么在NATFA破裂后的头两年,大部分的痛苦将会出现。美国前贸易代表卡拉•希尔(Carla Hills)周三表示:“这是一项重大协议,如果我们退出,我们都将输掉,我们三个国家都会输。”

  开始

  另一方面,特朗普的退出通知可能只是下一阶段谈判的开始。宣布退出肯定会加剧这三个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但是,在冷静下来之后,他们回到谈判桌并不是不可能的。如果特朗普本月发出通知,这六个月将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之前结束。但只要特朗普从国会获得授权,一旦竞选结束,美国仍有可能达成一项新协议。毕竟,贸易协定通常需要数年时间来谈判。NATFA经过三年的谈判最终于1994年生效。CIBC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他希望至少在中期选举之前,对此表示怀疑并表现出强硬的态度。”“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六个月后北美ATFA将会结束。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