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再提有条件重返《巴黎协定》 是对环境的后知后觉?

2018-01-11 16:41:0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11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与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共同主持的白宫记者会上说,美国有可能重返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2017年6月1日,特朗普就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但退出《巴黎协定》后,美国还没来得及“伟大”,就尝到了大自然报复的滋味。

  

特朗普再提有条件重返《巴黎协定》 是对环境的后知后觉?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说,美国有可能重返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但前提条件是必须按美国意愿重新达成“公平”的协议。

  当天在与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共同主持的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向特朗普提问,怎样才能说服他重返《巴黎协定》?特朗普回应说,《巴黎协定》对美国“十分不公平”,“给美国严重惩罚”,伤害美国商业,是一份“很坏的协议”。

  特朗普接着说,美国“是有可能重返(《巴黎协定》)”,但它“确实会剥夺我们的竞争优势,我们不会让这种事发生,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2017年6月1日,特朗普就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他称《巴黎协定》削弱了美国的竞争力,阻碍了美国经济的发展,而其他国家则从中获益。退出协定的决定符合美国经济利益。

  但之后,特朗普的“美国利益”却为此付出了颇为惨重的代价。从2017年8月开始,美国先后迎来了12年来最强的怪兽级飓风“哈维”、“玛丽亚”、“艾尔玛”飓风、洛杉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山火、被称为“冬季飓风”的极端寒潮……

  事实上,美国2017年遭受的气象灾害远不止于此——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报告说,2017年美国共经历16起单个经济损失超过10亿美元的气象灾害事件。这16个气象灾害事件包括一场干旱、两场洪水、一次寒潮、八次强风暴、三次热带气旋和一次波及多个地区的山火,导致至少362人死亡。所以2017年是美国气象灾害损失的“最大年”,飓风、山火和寒潮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306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记者会中说:“坦率地说,我对协定本身没有什么意见,但是我签署的协议有问题,因为和以前一样,奥巴马政府做了一个不好的交易。”他还补充称,虽然他对环境问题有“很强烈的感觉”,但是美国企业需要有能力“竞争”。

  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国会重返《巴黎协定》,继续全球的环保事业。因为美国人不是外星人,是共生于地球的人类的一份子,他不可能脱离于我们生存的大环境超然存在。

  估计特朗普再也不会想有第二个“3060亿美元”的自然灾害损失,加上退出《巴黎协定》遭到各种不满、通过税改也并未使美国经济有太多惊艳表现(反而引发一些担忧),特别是《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一书让特朗普站上舆论的风口浪尖、陷入负面风暴之中,他需要作出一些正面和积极的反应和行动。所以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和行动也不会停止。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新华网,金投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