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欧银打出超预期组合拳 欧元上涨有隐忧

2022-07-22 16:51: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欧银打出超预期组合拳 欧元上涨有隐忧

  2022年7月22日

  基本面

  周四欧央行超预期加息,推动欧元短线拉升近百点但随后回吐涨幅,维持在近期高位震荡,连续收录带上影线蜡烛。英镑剧烈震荡,在近期反弹高位附近徘徊,录得带下影线阳烛。日元在纽约盘走高,录得较大实体阳线。澳元和纽元反弹,但加元受油价拖累接近收平。黄金最低触及1680后跟随欧元飙涨一度逼近1720。

  欧央行宣布将3大主要利率均加息50个基点,超过市场预期的25个基点,为自2011年来首次加息,同时为2000年来的最大幅度加息,这意味着持续8年的负利率时代宣告结束。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将放弃前瞻指引,未来加息路径将取决于数据。另外,欧央行批准了“反金融分裂”工具——传导保护工具TPI,称TPI购买规模取决于政策传导风险的严重程度,重点购买公共部门证券,且主要购买1-10年期的债券。

  从市场的反应来看,欧元在欧央行利率决议后短线快速拉升,是因为欧央行此次决定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市场做出膝跳式反应,随后欧元快速回落,则是对TPI的质疑,拉加德强调“启动TPI买债将由欧央行管委会全权决定”,这样的设置可能让TPI成为一个摆设。

  意大利总理德拉基喊停众议院对政府的信任投票,第二次辞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决定解散议会。意大利将于9月25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此前,联盟党、五星运动党和意大利力量党均未参与20日参议院对德拉吉政府的信任投票,表明执政党内部已经分裂。选举后,执政联盟仍需要多周才能完成结盟谈判,这意味着该国数月内无法拥有一个全面运作的政府。意大利政局的不确定性,可能成为后期欧元走势的一颗不定时炸弹。

  日内将公布欧美一系列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在本周重磅事件风险落定之后,数据可能通过市场情绪传导的方式影响市场。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连续三天在反弹高位震荡,随机指标倾向走低,关注1.0150支持。4小时图反复测试MA100,仍处于1.0280-1.0150区间波动。小时图大幅冲高回落,增加了下行的风险。日内建议1.0230下方做空,止损1.0255,先看1.0150。

  支撑位 : 1.0150 1.0100 1.0040

  阻力位: 1.0230 1.0255 1.0280

  英镑/美元

  日图在20日均线下方收录带下影线阳烛,随机指标倾向拐头下行,整体偏弱但需要突破1.2045-1.1890区间支持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先抑后扬再次测试MA100附近。小时图剧烈震荡,盘中多空激烈争夺,当前测试前期高点1.2000附近。日内建议1.2000轻仓做空,止损1.2030,先看1.1925。

  支撑位: 1.1925 1.1870 1.1810

  阻力位:1.2000 1.2030 1.2100

  美元/日元

  日图以较大实体阳线下探20日均线,随机指标仍倾向走低,关注该线支持。4小时图在139.00下方受阻连续下行,构成下行的高低点,关注137.00若下破将有望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小时图短线下行动能猛烈,关注MA5/10死叉的压制作用。日内建议关注137.0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37.00 136.50 136.00

  阻力位: 137.55 137.90 138.50

  黄金

  日图收录带下影线阳烛,随机指标倾向继续走高,但受10日均线打压。4小时图大阳线拉升缺乏跟进,对进一步上行保持谨慎。小时图V型反转,逼近前期高点1720上方水平。日内建议关注1720附近水平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710 1700 1685

  阻力位: 1724 1732 1740

  白银

  日图多空激烈拉锯,随机指标仍倾向继续走高,暂时仍看低位整理。4小时图大阳线拉升缺乏跟进,对进一步上行保持谨慎,关注19.00阻力关口。小时图V型反转,在MA200一线涨势放缓,随机指标熊背离。日内建议关注19.0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18.70 18.50 18.30

  阻力位:19.00 19.15 19.4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上午,日本央行选择按兵不动,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0%不变,并进一步上调了通胀预期。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中,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反复强调,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并重申道,如...

07月22日 15:03

欧洲央行隔夜宣布了11年来首次加息,将三大关键利率上调50个基点,超出市场此前预期的25个基点,也超出欧洲央行6月的前瞻指引。对此,欧洲央行称,目前的情况适合迈出更大的第一步。此前公布的欧元区6月通胀...

07月22日 10:37

兴业投资:黄金跌破1700 今日风险旋涡在欧洲2022年7月21日基本面随着意大利局势再度反转,欧洲市场情绪低迷,即使美股因财报好于预期走高也未能带动欧股收涨。美元指数结束三连跌态势,小幅走高。黄金跌...

07月21日 15:46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结果,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0.1%,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表示,2022财年核心通胀预期为2.3%,而此前为1.9%。与此同时,日本央...

07月21日 14:46

当地时间20日周三晚,意大利参议院以95票支持、38票反对,通过了对德拉吉政府的信任投票。但极右翼的北方联盟党、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党派意大利力量党、民粹主义五星运动党的议员都未参加参议院信任...

07月21日 10:34

兴业投资:鹰派欧银拉高欧元 黄金突破仍有时2022年7月20日基本面周二美元指数继续下跌突破107关口,为连续第三天走低。欧美股市齐走高,市场情绪回暖推动商品货币大幅走高,纷纷向上突破扭转颓势。欧央行...

07月20日 15:26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通胀环境恶化,欧洲央行可能考虑周四加息50个基点,较上个月提出的加息25个基点的预测增加一倍。 此举将标志着与6月9日政策会议以来大多数管委会成员所坚持的政策指引出现严重偏离,将使...

07月20日 10:22

兴业投资:美元续跌欧币冲高回落 衰退担忧拖累澳纽2022年7月19日基本面周一美元指数延续上周五的回落态势,进一步扩大跌幅至107下方,但纽约午盘有所回升,收录带下影线阴烛。欧系货币跟随美元冲高回落,...

07月19日 14:36

高盛首席执行官所罗门(DavidSolomon)周一表示,通胀已深深植根于全球经济之中,目前尚不清楚今年晚些时候情况是否会好转。他指出,“我们看到通胀已深深植根于经济之中,而这个特殊时期的不同寻常之处...

07月19日 10:05

兴业投资:加息100点预期摇摆 美元高位回落2022年7月18日基本面上周五美元延续早前一天冲高回落态势,进一步扩大跌幅,因市场对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继续降温。非美纷纷反弹,其中商品货币因...

07月18日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