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CWG Markets: 新冠口服药获紧急授权 市场冒险情绪回升美元大跌

2021-12-23 10:48: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CWG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CWG专家内参2021年12月23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50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波多黎各都已经报告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数据显示,22日美国住院的新冠患者超过6.97万。

  辉瑞新冠口服药在美国获紧急使用授权,试验显示可将住院减少89%。

  美国年末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改善,今年经济料强势收官;美国消费者信心在12月进一步改善,表明尽管疫情反扑,且财政刺激减少,但经济在2022年仍将继续扩张。

  拜登讲话:今年超4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几乎所有死亡病例未接种新冠疫苗。

  拜登政府废除特朗普时期禁止各州自设汽车排放标准的规定。

  拜登:美国疫情形势不会回到2020年的严峻程度;当地时间12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全国讲话,称美国疫情形势不会回到2020年的严峻程度。

  南非奥密克戎研究为圣诞节带来希望;世卫称需谨慎看待任何结论。

  意大利能源过渡部长:能源价格飙升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形势比预期的更紧张”。

  奥密克戎病毒变种肆虐,全球再次紧急呼吁加快疫苗接种,澳洲政治领导人定于周三举行紧急会议。奥密克戎新冠变种病毒的感染病例打破了纪录,并迫使世界各国加倍努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市场波动:

  美元指数周三下跌0.37%,收盘至96.10附近。美元指数仍接近11月24日创下的一年半高点96.938,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更接近加息。

  欧元上涨0.37%,收盘至1.1331美元附近。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12月21日颁布防疫新规,为数字新冠疫苗接种证书设置270天的有效期。

  英镑上涨0.67%,报1.3358。英国在奥密克戎肆虐前第三季GDP增长不及初值,第四季恐放缓。

  日元收盘至114.05附近。日本央行会议纪要:财政部代表表示,希望日本央行与政府合作,采取适当且必要的措施,包括新冠病毒应对措施。

  现货黄金上涨至1800关口上方,收报1803.67美元/盎司,得益于美元下跌,以及人们对奥密克戎冠状病毒变体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挥之不去。COMEX黄金2月期货上涨0.84%,近一个月来首次收盘于1800关口上方,收报1802.2美元/盎司。

  油价周三上涨,此前美国库存降幅大于预期,打消了人们对奥密克戎变种扩散可能打击经济活动的担忧。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WTI涨1.64美元,结算价每桶72.76美元,为近四周最高结算价,涨幅2.3%;布伦特2月期货合约上涨1.31美元,结算价报75.29美元,为两周高点;油价上涨的原因是因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且经济数据推动股市走高。

  CWG后市预测:

  本交易日,亚盘时段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欧盘时段,无数据公布;美盘时段,美国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11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等数据公布,后期还有美国当周全美钻井总数数据出炉。

  机构分析: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表示,美元料将在2022年获得强势开局,但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其涨势便将停滞。他认为,最有说服力的理由是,随着美联储减码, 退出债券市场,流入美国债券市场的外国资金规模可能会有所回升。随着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对美元的需求应会保持强劲。预计除了加元和澳元外,美元兑欧元、日元和英镑也将上涨。预计美元的强势不会持续一整年。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日子所有消息都将落地。美元还可能在2021年最后几天走弱。短期内,我们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将要做的很多事情。 如果从现在到年底之间美元略有下挫,这将不会令人惊讶。 

  具体商品支撑压力位:

  



  财经日历:

  待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

  21:30 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21:30 美国截至12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1:30 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

  21:30 加拿大10月季调后GDP月率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00 美国11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次日02:00 美国截至12月24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CWG金融知识: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首次失业救济申请是对于在当周首次进行失业救济申请的人数所进行季度调整的衡量。 此数据由劳工部收集,每周发布。通常,至少35,000申请数的变动才能表示就业机会增加的重大变化。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高,则应认为美元弱势/看跌,而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低,则应认为美元强势/看涨。

  CWG Markets作为一家FCA全授权并监管的交易服务商,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差价合约是复杂的工具,并且由于杠杆而有快速亏损的风险。您应该考虑是否了解差价合约是如何运作的,以及您是否有能力承担损失资金的风险。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寻求独立顾问的建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摘要:美元指数12月22日下跌0.37%,至96.10附近,欧元、澳元和其他货币兑美元反弹,因美国监管机构给予辉瑞新冠口服药紧急使用授权,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变得更加乐观,风险偏好有所回升,打压了美...

12月23日 10:19

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沃伦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人民没有必要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感到恐慌。沃伦斯基强调,与一年前新冠疫情暴发时不同,美国现在有新冠疫苗以及疫苗加强针,...

12月23日 10:09

兴业投资:美元持稳 商品货币反弹2021年12月22日基本面奥密克戎引起的恐慌,仅持续了两日,再次消散。欧美股市全线走高,带动风险货币上行。其中,英镑重新指向低位整理区间高点,纽元上探下行的20日均线...

12月22日 15:29

拜登隔夜宣布今年冬季应对奥密克戎传播的紧急措施,其中包括:政府采购并免费给国民发送数量达5亿的家用新冠病毒快速测试试剂盒,预计试剂盒明年1月可投入使用,政府会设一个网站,国民可上网发出将试剂盒送到家中...

12月22日 14:31

摘要:美元小幅走低,商品货币兑美元涨幅居前,市场信心得到改善,市场乐观预期疫苗可以帮助遏制omicron毒株的传播。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1222/...

12月22日 11:00

随着疫情开始在欧洲迅速扩散,绝大部分欧洲国家已经开始采取封禁或者限制活动人数等方式来应对疫情加重的趋势。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国不会在圣诞节前实行新的疫情限制措施。他表示,民众可以继续进行圣诞庆...

12月22日 10:32

CWG专家内参2021年12月22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疾控中心: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至少282778例,累计达5122万例,死亡病例新增至少1373例,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至...

12月22日 10:32

兴业投资:美元和黄金相携下行 欧元获益最大2021年12月21日基本面周一全球股市承袭上周五美股的跌势,全线收跌,主要是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范围内快速传播,使得部分国家进一步封锁,再次引起恐慌。不过,汇...

12月21日 15:43

继美英等国之后,现在又有一国央行或将加入“收水”大军。据彭博社报道,由于对未来经济形势保持乐观,澳大利亚央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可能将在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2月1日)宣布开启缩减购债规模,并在5月...

12月21日 14:39

CWG专家内参2021年12月21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日15时29分(北京时间22时29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04603例,达...

12月21日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