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指涨幅扩大,欧元空头发力

2021-12-20 10:54: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美元指数欧盘开始震荡上行,美盘涨幅进一步扩大,收涨0.716%,报96.69;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下行至1.40%附近。

  



  周五美元指数创11月10日以来最大涨幅,此前美联储理事Chris Waller发表鹰派言论提振了美元,对变异株omicron的担忧削弱欧元和风险敏感货币。

  美元指数涨0.67%至96.63,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在美联储3月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后不久,加息理由可能就成立了。

  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Omicron变种造成的再次感染风险比Delta变种高出五倍还多,而且没有迹象显示症状更温和。欧洲国家正在考虑进一步加强旅行和社交限制。纽约州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超2万,创疫情以来新高。

  早些时候,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官员正专注于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3月前结束缩减购债计划将给美联储明年在必要时提高利率带来更大的“选择权”。    

  面对越来越多的持续高通胀迹象和Omicron威胁,各国央行以不同的速度调整货币政策,交易员们正在比较不同货币之间的利率变化。

  欧元兑美元跌0.79%至1.1240,疫情令势创情绪承压,欧洲央行决策者警告称通胀有上行风险。美国和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日内一直走扩,至一周最阔,反映欧元走软。欧元兑瑞郎下跌,因有避险买盘。

  加密货币周五小幅下挫,周末有所反弹,比特币在47000美元附近,以太坊在3900美元附近。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欧元走出下降楔形,目前水平阻力位空头开始发力。

  【交易策略】:持有空头合约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目标位1.1200附近,待价格跌破前低可考虑持续加仓做空。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BTC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比特币保持空头趋势,后市重点考虑回调后阻力位做空机会。

  【交易策略】:持有空头合约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未建仓投资者建议等待价格测试趋势线时做空进场,盈亏比较为合理。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五,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美联储最早明年春季灵活调整政策,通胀高得惊人,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在美联储明年3月结束购债后“不久”加息可能有保障。“适合首次提高政策利率的时间将取决于经济活动的演变。...

12月20日 09:42

兴业投资:美元高位破败下跌 英镑意外收获加息2021年12月17日基本面周四美元指数延续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冲高测试年内高点96.90附近失败后的下跌走势,跌破短期上行趋势线,最低触及95.80。美元走弱...

12月17日 15:50

日本央行午间宣布,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10%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日本央行还宣布,将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的年度购买上限维持在1800...

12月17日 14:20

摘要:美元指数美盘一度失守96关口,尾盘有所反弹,收跌0.373%,报96.01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震荡下行,跌至1.42%附近。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

12月17日 11:26

CWG专家内参2021年12月17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71376643例。截至北京时间17日零时,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

12月17日 10:20

兴业投资:鲍威尔抚慰市场 市场巨震美元险守涨势2021年12月16日基本面市场受美联储利率决议影响,剧烈震荡。美元在鹰派利率声明后短线拉升,逼近前高96.90一线,但随后鲍威尔的讲话缓和了市场对美联储...

12月16日 14:59

就在美联储公布12月FOMC决议前几个小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官方博客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警告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的过程,可能会对疫情期间激增债务的可持续性造成冲击。根据IMF最新的全球债务数据库,该...

12月16日 14:27

摘要:QE减量规模从当前的每月150亿美元翻番至300亿美元,维持0%-0.25%政策利率不变。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1216/ec3ed9d823...

12月16日 11:10

CWG专家内参2021年12月16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周二新增1750例新冠死亡病例,总计803203例;新增111695例新冠确诊病例,总计5032万例。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将...

12月16日 10:11

16日凌晨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维持超额储备金利率在0.15%不变,维持贴现利率在0.25%不变。FOMC声明称,将每月资产购买...

12月16日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