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非农爆冷 黄金却涨了个寂寞

2021-10-11 20:08:05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非农爆冷 黄金却涨了个寂寞

  2021年10月11日

  基本面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爆冷,表现最为激烈的是黄金,数据后迅速拉升20美元,随后很快回吐涨幅,当天接近收平。与黄金不同的是,同为避险的日元,在非农后短暂上涨,但随后迅速回吐涨幅,刷新了2019年4月以来低点。还有一个表现抢眼的是加元,在油价走高以及加拿大靓丽的就业报告推动下,强势扩大此前涨幅。美元毫无悬念收跌,但跌幅是非农前就形成的,非农后始终来回拉锯,没有明确方向。欧元也有止跌迹象,但仍缺乏上行动能;英镑则在反弹高位多空拉锯。

  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19.4万,是今年来最低水平,大幅低于预期的接近50万。此前市场认为,此次非农在20万以下,美联储11月宣布Taper将存疑。因此,在数据后市场的第一反应是,美联储Taper悬了,于是以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最为敏感的黄金为首的非美资产,做出膝跳式反应,快速拉升。

  然而,当市场冷静过来后,细品美国非农的其它分项数据。失业率从5.2%大幅下降至4.8%,远好于预期的5.1%,平均时薪月率创五个月新高0.6%,年率增长4.6%也高于前值,加上7月和8月前值均上修,令这两个月比之前数据共多出16.9万个工作岗位。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减少闲置,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美联储未必会因为新增就业人数不佳而改变Taper的进程。也是这样的考虑,使得非美资产迅速回吐了早前的涨幅,而不确定性又让多空维持相对平衡。

  非农过后,美股将迎来财报季,这可能成为市场新的焦点。由于供应链断裂冲击盈利,三季度的美股财报季可能极为动荡,需要进行防范。此外,市场也倾向等待周四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寻求更多关于美联储Taper的线索。在此之前,由于美元在年内高点下方未能突破,会略倾向看弱。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1550一线企稳小幅走高,下行的均线仍提供打压,但随机指标倾向筑底,关注能否突破10日均线阻力。4小时图重心略有上移,但动能依旧有限。小时图在1.1540上方企稳后震荡上行,当前测试1.1580一线。日内建议1.1550上方做多,上破1.1585跟进。

  支撑位 : 1.1550 1.1525 1.1500

  阻力位: 1.1585 1.1600 1.1620

  英镑/美元

  日图在20日均线收星,多头仍占主导,但随机指标熊背离。4小时图在1.3650下方震荡,多头略占主导,但该档附近的上影线需要给与警惕。小时图继续在MA100上方震荡,但反弹仍缺乏动能。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维持在1.3600上方仍看多。

  支撑位: 1.3590 1.340 1.3500

  阻力位: 1.3660 1.3700 1.3730

  美元/日元

  日图突破前期高点112.00,强势特征明显。4小时图上行动能猛烈,维持在112.10上方继续做多。小时图先抑后扬,再创新高,仍看涨。日内建议112.10上方做多,上破112.40跟进。

  支撑位: 112.10 111.90 111.60

  阻力位: 112.40 112.60 112.80

  黄金

  日图继续在10日均线上方多空拉锯,缺乏方向。4小时图冲高失败,长上影线显示上方存在较强阻力,但仍企稳1745上方。小时图倒V反转,但上下均缺乏跟进。日内建议继续在1750-1770区间操作。

  支撑位: 1750 1745 1737

  阻力位:1770 1780 1787

  白银

  日图继续在10日均线上方多空拉锯,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回落,不破10日均线维持区间操作。4小时图冲高失败,长上影线显示上方存在较强阻力,但仍企稳22.40上方。小时图倒V反转,但上下均缺乏跟进。日内建议在22.50上方做多,寻求23.00附近遇阻反手做空机会。

  支撑位: 22.50 22.20 22.00

  阻力位:22.80 23.00 23.2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增加19.4万,为今年以来最低,但8月数据上修至增长36.6万。9月失业率降至4.8%,部分反映了劳动力规模的下降。与此同时,平均时薪大幅增长。虽...

10月11日 14:13

CWG专家内参2021年10月11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劳工部8日发布数据称,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4万,连续第二个月大幅弱于预期,创出今年以来最慢增长。 美国9月非农部门新...

10月11日 13:23

预计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47万人,这将巩固市场对美联储在11月缩减和2022年底加息的预期,并最终支撑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美元兑日元有望突破2019年的高点。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0月8日)对...

10月08日 17:09

兴业投资:债务上限延期 美元静待非农2021年10月8日基本面周四全球股市走高,因美国参议院两党就短期内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将暂时避免出现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风险货币明显走高,但英镑仍维持在本周高点...

10月08日 14:48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Granholm在本周三出席能源转型战略峰会时表示,释放国家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原油储备是“在考虑中的一个工具”。一些分析师评论称,释放战略油储可能安抚油市,压低油价...

10月08日 14:14

摘要:10月7日美元基本持稳,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获得喘息之机,美国债务进展和能源危机缓和推升风险情绪令美元涨势受限。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10...

10月08日 11:01

CWG专家内参2021年10月8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拜登呼吁美国企业强制要求员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国总统拜登前往芝加哥,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和当地民主党领...

10月08日 11:00

世界各地的通胀压力正在增加,这种压力也是美国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背后的动力。在明天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外汇市场将保持平静,但欧洲央行的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与欧洲央行的联合通胀会议将成为焦点。以下是...

10月07日 17:31

兴业投资:美国双喜临门 美元冲击年内高点仍无后劲2021年10月7日基本面周三美元指数延续早前一天涨势,进一步扩大涨幅,最高触及94.40,距离年内高点94.46仅一线之遥,但欧洲午盘开始涨势停滞而有...

10月07日 17:26

飙升的能源价格以及央行计划采取的应对措施正主导着外汇市场,本周美国就业数据方面的任何好消息都应该会使短期美国利率和美元走强,但大型能源进口国和鸽派中央银行的货币将表现不佳。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

10月06日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