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京东健康寻求下周启动港股上市聆讯,艾德证券期货助力投资者打新!

2020-11-06 12:07: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市场消息称,京东健康寻求下周启动港股上市聆讯,拟IPO募资30亿美元。对此,京东健康表示不予置评。早在9月27日,在港交所「披露易」上就出现了京东健康的初步招股文件,美银证券、海通国际和瑞银担任联席保荐人,据市场消息,京东健康将最少集资30亿美元(约234亿元)。

  



  当前,除京东(09618.HK)外,阿里(09988.HK)、腾讯(00700.HK)、百度(BIDU.US)均在医疗健康赛道布局。其中,阿里健康(00241.HK)已于2014年借壳中信21世纪在港股成功上市;腾讯旗下有丁香园、微医集团、好大夫在线等行业头部玩家;百度聚焦在医疗AI领域发力,9月25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作为牵头发起人,正式成立了一家生物计算技术驱动的生命科学公司百图生科。

  在线医疗健康平台龙头

  京东健康的在线零售药房业务通过三种模式运营:自营、在线平台及全渠道运营。自营模式主要是指京东大药房;在线平台模式主要是第三方商家入驻;全渠道布局是为满足用户紧急性用药需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按2019年收入计,京东健康是中国最大的在线医疗健康平台及最大的在线零售药房。截至2020年6月30日超过1.5亿名用户曾使用京东健康的平台购买医药和健康产品或医疗健康服务,其在线电商平台拥有超过9000家第三方商户,京东健康平台活跃用户为7250万。

  


  实现“医、药联动”业务闭环

  目前京东健康的主营业务范围涉及了医药电商、互联网医疗、智慧医院解决方案等业务,并打造了京东大药房、京东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京东家医等核心产品和子品牌。从京东健康的初步招股文件看,现已通过零售药房业务和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实现“医、药联动”的业务闭环。

  


  截至2020年6月30日,京东大药房已设有11个药品仓库和超过230个其他仓库,具有较快的履约服务能力;而线上平台则主要利用京东健康的品牌知名度、用户群以及专有技术平台,提供更为丰富的产品品类,与京东大药房形成良性互补。截至2020年6月30日,线上平台上拥有超过9,000家第三方商家,SKU超过1000万。

  而在线医疗健康服务方面,2020年上半年,京东健康的日均在线问诊量达到约9万次,是2019年同期的近6倍。8月,京东健康推出“京东家医”品牌的家庭医生服务,提供各种面向家庭的健康管理组合。此外, “京东互联网医院”还是国内首批取得互联网医院牌照的平台型互联网医院之一,现已入驻超6万名医生。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1月和2020年8月,京东健康先后完成超9亿美元A轮融资和超8.3亿美元B轮融资。目前京东集团直接持有京东健康81.04%的股份,而高瓴资本则持有4.49%的股份,为最大机构投资方,高瓴资本合伙人易诺青担任非执行董事。市场有消息称京东健康在B轮融资投后估值就达到300亿美元,与阿里健康市值不相上下,若真如此,上市后的京东健康将与阿里健康并驾齐驱,甚至赶超后者,成为“互联网+医疗健康”赛道的龙头企业。

  为了助力投资者参与港股打新,艾德证券期货也特别推出了艾德新用户重磅活动,开户、入金、打新均有丰厚福利可领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港股市场及各参与者的乘风破浪大时代,来了!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1105/62c2cf828541a8c4067fc3137f80235e.png ...

11月05日 10:22

双循环格局下,新一代新兴技术产业面临洗牌,以新基建为发展抓手的数字经济迎来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基建发展离不开安全可信、自主可控的新底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以下简称“...

11月04日 20:54

随着2020供暖季的临近,我国西北地区大部分省市进入供热调试阶段。往年,无论是锅炉、管道还是中央空调,秋冬季节能源消耗的大幅增加令传统供热行业面临多方压力。而今,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

11月04日 20:50

自2018年港股市场实行上市制度改革后,美团(03690.HK)、小米集团(01810.HK)等新经济型企业纷至沓来,引发了一阵又一阵港股打新潮的同时,也令得港股的行业市值结构发生积极、正向的变化,加...

11月04日 12:01

10月29日晚间,超华科技(002288.SZ)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同比增长25.61%;实现归母净利润1533.72万元,同比去年三季度及环比今年...

10月30日 19:44

10月23日,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颁布了一项产品干预命令,对向零售客户发行和分发差价合约(CFDs)产品施加了条件。ASIC的命令通过降低对零售客户可用的CFD杠杆、针对CFD产品特性和...

10月23日 14:21

据港交所10月21日披露,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主板上市聆讯,摩根士丹利、华泰国际和摩根大通担任联席保荐人。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

10月22日 12:11

10月21日,2020中国北京国际版权授权大会在京开幕,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妮股份”)董事长张杰先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发表题为《IP价值的昨天今天明天》主题演讲,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IP”...

10月21日 17:23

艾德证券期货10月19日讯。据IFR消息,蚂蚁集团A+H IPO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并正在寻求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目前,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已进入注册环节。 src=http://fxstg.p...

10月20日 13:01

Finance Magnates周五(10月16日)报道称,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公司(Cboe Global Markets)宣布,已就收购美国最大独立大宗交易机构——证券经纪公司BIDS Tra...

10月17日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