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网络安全公司报告:一黑客集团从加密货币交易所窃取了2亿美元

2020-06-26 02:0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Finance Magnates周四(6月25日)报道称,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ClearSky声称,一个加密货币黑客组织在过去几年中瞄准了交易所和电子钱包,并成功窃取了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

  尽管不知道黑客团体的实际身份,但该网络安全公司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详细说明,从攻击的概况、作案手法和数字基础设施可以清楚地看出,它是单一团体。

  “CryptoCore是一个专门针对加密货币交易所和通过供应链攻击与之合作的公司的组织。”ClearSky指出,“CryptoCore集团以在交易中抢劫而积累了大约7000万美元。我们估计该团队在两年内成功夺取了2亿多美元。”

  尽管这家以色列公司将其称为CryptoCore,但其他安全公司也追踪了同一集团的下落,其中一家公司将其命名为“Leery Turtle”。

  基于此类攻击的第一个已知样本的时间戳,黑客于2018年中开始运营,并“从那时起保持稳定的活动”。但是,安全公司无法查明该团体的确切位置或原籍国。

  ClearSky继续说:“我们以中等程度的确定性评估与东欧地区,特别是乌克兰、俄罗斯或罗马尼亚相关联的威胁因素。”

  分析认为,黑客组织可能只有三到四个人,但是他们非常有效。报告补充说:“该小组的技术水平不是很高,但是看起来迅速、持久和有效。

  他们特别针对美国和日本的加密货币交换钱包。ClearSky详细说:“虽然该集团对交易所的主要渗透媒介通常是通过针对企业网络的鱼叉式网络钓鱼,但高管的个人电子邮件帐户却是第一个针对的目标。”

  “渗透到个人电子邮件帐户是一个可选步骤;将鱼叉式网络钓鱼电子邮件发送到交易所执行人员的公司电子邮件帐户只是需要几小时还是几周时间的问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Finance Magnates周三(6月24日)报道称,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成为最新一家对其海外投资银行业务进行重大重组和裁员的全球金融巨头。路透社援引两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该银行正从位于康涅...

06月25日 07:56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三(6月24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领先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正准备在韩国公开发行股票。据MoneyToday报道,Bithu...

06月24日 23:23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二(6月23日)报道称,2015年瑞士国家银行(Swiss National Bank)放松了对瑞士法郎的控制并取消了与欧元挂钩的汇率制...

06月24日 08:31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二(6月23日)报道,Wirecard的前首席执行官Markus Braun因涉嫌造假账和市场操纵而被捕。根据慕尼黑检察官的声明,Braun参与人为地夸大了公司的资...

06月24日 08:31

尊敬的客户:2020年端午节假期将至,根据各交易所“端午节”放假时间安排通知,期货市场休市时间为 6月25日(星期四)至6月28日(星期天)休市。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晚上不进行连续交易,6月...

06月23日 14:2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一(6月22日)报道称,随着欧洲货币监管机构对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兴趣日益浓厚,意大利已成为最新提议使用数字欧元的国家。意大利银行...

06月23日 08:13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对加密货币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最为显著的也许是3月12日加密货币所经历的“黑色星期四”,当时比特币的价格从近8000美元在24小时内迅速跌破5000美...

06月22日 19:42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四(06月18日)报道,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CySEC因Daweda Exchange未遵守辖区内的法律规范,已经撤回该公司塞浦路斯投资企业CIF牌照。...

06月20日 09:31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四(6月18日)报道称,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第四次推迟了年度业绩报告的发布,并表示审计师无法证实其资产负债表上存...

06月19日 08:34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三(06月17日)报道,交易平台Refinitiv Matching和FXall日内指出,公司5月的外汇交易量环比跌逾10%。这也是继市场3月份受疫情刺激波...

06月18日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