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疫情震动市场 欧盟监管机构禁止卖空

2020-03-20 07:58: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3月19日)报道称,针对COVID-19造成的市场高波动,更多的金融监管机构已采取紧急措施。最近几天,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某些金融工具的卖空上。

  比利时金融服务和市场管理局(FSMA)周三宣布,已禁止进行卖空交易,这些卖空交易可能构成或增加被允许进入比利时交易场所交易的股票的净空头头寸。

  这包括:“创建或关联任何与金融工具,令它们在价格或价格下跌的情况下,效果或其中一项效果是赋予自然人或法人以财务优势。”

  该禁令从2020年3月18日起生效,直至2020年4月17日,并且无论在何处执行的交易均适用。

  除了FSMA,奥地利金融市场管理局(FMA)于周四实施了类似的禁令,该禁令的有效期也是一个月,但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更早结束。

  法国金融市场交易商(AMF)对所有可能构成或增加一个月内在法国交易场所交易的股票构成净空头头寸的交易实行了禁止卖空的规定。

  FMA执行董事赫尔穆特·埃特尔(Helmut Ettl)和爱德华·穆勒(EduardMüller)在评论禁令时说:“投机性卖空可能在当前异常动荡的全球和奥地利市场环境中带来重大风险。

  “在因COVID-19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影响而造成的困难局面中,金融市场的稳定和维持投资者对市场有序运转的信心必须绝对优先。因此,这项国家措施既是不可避免的又是恰当的。”

  今天,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对法国本周实施紧急卖空禁令的决定发表了积极的意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这个市场动荡的时期,我们希望确保公众掌握重要信息,以帮助发现和制止欺诈。我们将积极追查与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相关的市场不当行为。永远都没有合适的时机来利用无辜民众的恐惧,”CFTC表示。试图利用此次...

03月19日 08:07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三(3月18日)报道称,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周二宣布,任命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超过七个月的诺埃尔·奎因(Noel Quinn)担任集团正式首席执行官...

03月19日 08:07

周三(3月18日)报道称,随着COVID-19继续困扰外汇市场,韩国央行和韩国财政部在当日的联合声明中宣布,它将放宽外汇规则,以鼓励银行为当地市场提供更多美元。路透社的一篇报道称,COVID-19大流...

03月19日 08:06

周三(3月18日),全球市场似乎再一次进入抛售一切的模式!欧洲股市全线低开低走,主要股指跌幅扩大,德国DAX3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以及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幅都超过了4%;美...

03月18日 19:37

历时42天,跨越25000公里,Doo Holding 从国外采购的3万只3M口罩终于在3月5日成功抵达湖北省。 虽然我们的捐助迟了很多,但希望中国加油,湖北加油!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

03月18日 14:19

周二(3月17日)报道称,瑞讯公布的2019财年财务业绩显示,受当前市场波动的推动,该公司收入和利润稳步增长,并且2020财年的前景更加乐观。这家瑞士银行公司此前曾于今年1月披露了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03月18日 08:10

据Finance Magnates报道,差价合约(CFD)交易提供商Plus500于本周二(3月17日)发布了有关其股票回购计划的最新信息,该公司购买了6万多股的普通股。这家以色列经纪商今天宣布已购买...

03月18日 08:10

各有关单位: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3月16日(周一)收盘结算时起,20号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下一交易日起,20号胶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如遇上述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停...

03月17日 11:09

各有关单位: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3月16日(周一)收盘结算时起,交易保证金比例和下一交易日起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如下:铜、铝、锌、铅、纸浆、黄金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8%,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

03月17日 11:09

彭博社17日报道,菲律宾宣布暂停股票、债券和外汇交易,何时恢复将另行通知,成为第一个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关闭金融市场的国家。报道称,该国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布,在杜特尔特将为期一个月的禁售扩大至整个吕宋岛后,...

03月17日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