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6年“闪崩”低点都破了!英镑日内又大跌超100点 颓势难以扭转?

2020-03-19 13:4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3月19日)亚市盘中,英镑在上日暴跌后继续承压下挫,日内再度大跌超100点,距离周三触及的35年低点不远。

  英镑兑美元周三一度暴跌至1.1459水平,跌破2016年10月“闪崩”以来的最低点,原因是流动性担忧导致美元汇率飙升,并对全球货币造成冲击。

  英镑周三一度崩跌超4%,触及1985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2016年10月的闪跌令英镑跌至1.1450美元。目前英镑汇率低于英国退欧公投后的水平。

  财经网站Forexlive指出,过去几年,外汇市场曾出现过几次“闪崩”,但大多数都发生在流动性不足的时候或假日期间。然而隔夜英镑却在正常交易日暴跌,在20分钟内一度跌超300点,这在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持有英镑的投资者纷纷进行清算,这是市场混乱的又一个迹象。

  近年来,英国“脱欧”对英镑汇率及英国经济产生持续负面影响,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疫情又将对英国经济产生重大打击,英国经济短期内可能出现大幅衰退,英镑对美元汇率近期难以扭转下跌势头。

  野村国际公司(Nomura International Plc)的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除英国脱欧外,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英镑交易。市场完全不确定经济的打击将持续多久。”

  瑞穗银行金融机构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称,当前环境下全球资产的大抛售和英国大选后的多头平仓,都对英镑构成打压。

  过去两周,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造成冲击的担忧,以及美联储(Fed)激进的货币政策行动,正在施加英镑进一步的下行压力,因为投资者纷纷涌向美元的避风港。

  美元飙升已导致全球货币暴跌,作为全球流动性最强的货币,美元兑澳元、纽元均创下多年新高,而挪威克朗兑美元则跌至历史低点。

  美元指数周三一度升至101.75水平,为2017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瑞银(UBS)策略师Dean Turner和Thomas Flury表示,美元需求的主要原因是,在流感大流行引发市场波动之际,人们对流动性感到担忧。在这种动荡的情况下,公司和投资者需要美元来结算交易。

  瑞银集团(UBS)周一在一份报告中暗示,英镑兑美元目前有超过20%的贴现率,但uTrner和Flury预计,一旦全球经济企稳,英镑将出现反弹。

  Turner和Flury补充道:“随着美联储和其他央行通过互换等工具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美元流动性,我们预计这些担忧将消散,进而可能导致英镑反弹,其力度可能与近几日的跌势一样剧烈。”

  随着疫情愈演愈烈,英国经济的许多部门遭受冲击,因日常生活和生产几近停摆,英国央行周二表示,将购买投资评级公司的商业票据,即便这些公司之前没有发行过此类债券。

  英国央行新任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表示,英国央行对进一步采取紧急措施持开放态度,因为自上周大幅降息以来,欧美新冠病毒疫情构成的经济威胁已经升级。

  贝利表示,他已经注意到英镑跌破1.19美元水平,决策者将在下次政策会议上讨论这一问题,不过对此他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贝利拒绝了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关闭金融市场的呼吁。不过,贝利呼吁做空英国资产的卖空者赶快收手。

  不过,Legal&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高级欧洲经济学家Hetal Mehta表示,英国央行行长刚上任三天,人们还不了解他的货币政策观点,这可能会引起一些紧张感。

  英国周二宣布了一项3,300亿英镑(3,800亿美元)贷款担保,并进一步提供200亿英镑的减税、补助和其他措施,帮助那些因新冠疫情蔓延而面临倒闭危险的企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3月19日)中午,澳洲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为3月内第二次降息25个基点,上次降息在3月3日进行。市场对澳洲联储的鸽派行动提前进行了计价,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

03月19日 13:42

随着投资者在亚洲抛售各种货币、债券和股票而囤积美元,这一世界储备货币急剧升值,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进一步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预计冠状病毒疫情将持续很长时间,尽管从日本到澳大利亚的政策制定者日内都采取了行动...

03月19日 13:27

周四(3月19日)澳洲联储将利率下降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但因澳元此前跌幅过大,且澳洲联储表示将出台一系列刺激政策,消息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走高90点。不过因此前澳航宣布2万人将面临短期失业,且...

03月19日 13:18

澳洲联储周四(3月19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为启用政策工具箱中的非常规措施开启大门,以支持遭受疫情重创的澳大利亚经济。澳洲联储将4月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并表示在就业、CPI取得进展...

03月19日 13:17

周四(3月19日)澳洲联储(RBA)最新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美元短线拉升逾80点,目前报0.5580。澳洲联储指出,将继续为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并将进行长...

03月19日 13:17

北京时间周四(3月19日)亚市盘中,外汇市场再次暴动:美元短线急涨,重返101关口上方,澳元与纽元一度暴跌300点、英镑在上日崩跌5%后重拾跌势。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11:30宣布进一步的货币政策措施...

03月19日 10:57

周四(3月19日)亚市盘中,汇市再度暴动:美元短线急涨、澳元与纽元一度暴跌300点、英镑在上日崩跌5%后重拾跌势……近期美元多头大爆发,美指周三接连攻克100、101两大关口,一度飙升至三年高位,最高...

03月19日 10:40

北京时间3月19日(周四)11:30澳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澳洲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至0.25%,并宣布实行量化宽松,其中包括购买公债,以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若澳联储削减利率,DataTa...

03月19日 10:35

欧央行紧急推出7500亿欧元的购买计划,欧元受提振应声上涨;聚焦澳大利亚央行会否有大动作及澳元/美元走势。 突发:欧央行推出额外的量化宽松,欧元应声上涨 欧央行(ECB) 宣布额外的量化宽松措施后欧...

03月19日 10:31

周三汇市风起云涌,美指时隔三年成功破百,最高触及101,而一众非美货币则遭了殃,最惨的当属英镑。 昨日英镑兑美元暴跌5%,最低触及1.1448,创35年来新低。3月9日该货币对的报价接近1.32,短...

03月19日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