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连环降息!澳洲联储日内再度降息25基点并推宽松举措 澳元短线拉升逾80点

2020-03-19 13:17: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3月19日)澳洲联储(RBA)最新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美元短线拉升逾80点,目前报0.5580。

  澳洲联储指出,将继续为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并将进行长期回购操作。

  与此同时,澳洲联储表示,在就业与通胀取得进展之前不会加息,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支持就业、收入与商业。

  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128个基点,创纪录最大涨幅。

  此前在3月3日,澳洲联储就意外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0.50%。当时澳洲联储发布声明指出,将来还准备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海外新冠病毒爆发对澳大利亚当前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冠状病毒爆发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影响国内支出,且新冠肺炎疫情令近期全球经济增长蒙上阴影,全球第一季度GDP增速将较预期低。

  澳洲联储并指出,疫情恐延缓澳洲实现充分就业的进程,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暗示将支持经济发展;委员会认为需要合理降息以支持经济。

  当时澳洲联储并预计澳大利亚今年一季度GDP增速很可能“显著低于预期”,并指出此次降息决定是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应对措施。另外,将确保金融系统具有足够的流动性,多国采取的政策将有效支撑全球经济。

  渣打银行此前就表示,预计2020年澳洲联储将降息2次,每次25个基点。

  该行仍然预计澳洲联储只有在现金利率达到0.25%的下限后,才会开始量化宽松,但我们仍相信这只会在2020年底或之后出现。风险情绪可能是澳元更大的推动力。在全球和国内增长前景恶化的情况下,澳洲联储提供的支持可能给澳元带来短期的喘息之机,但不足以在中期内提振澳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3月19日)亚市盘中,外汇市场再次暴动:美元短线急涨,重返101关口上方,澳元与纽元一度暴跌300点、英镑在上日崩跌5%后重拾跌势。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11:30宣布进一步的货币政策措施...

03月19日 10:57

周四(3月19日)亚市盘中,汇市再度暴动:美元短线急涨、澳元与纽元一度暴跌300点、英镑在上日崩跌5%后重拾跌势……近期美元多头大爆发,美指周三接连攻克100、101两大关口,一度飙升至三年高位,最高...

03月19日 10:40

北京时间3月19日(周四)11:30澳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澳洲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至0.25%,并宣布实行量化宽松,其中包括购买公债,以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若澳联储削减利率,DataTa...

03月19日 10:35

欧央行紧急推出7500亿欧元的购买计划,欧元受提振应声上涨;聚焦澳大利亚央行会否有大动作及澳元/美元走势。 突发:欧央行推出额外的量化宽松,欧元应声上涨 欧央行(ECB) 宣布额外的量化宽松措施后欧...

03月19日 10:31

周三汇市风起云涌,美指时隔三年成功破百,最高触及101,而一众非美货币则遭了殃,最惨的当属英镑。 昨日英镑兑美元暴跌5%,最低触及1.1448,创35年来新低。3月9日该货币对的报价接近1.32,短...

03月19日 10:27

美国财长姆努钦也在17日与多名共和党参议员会面时警告称,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可能会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可能使失业率达到20%。 src=http://caiji.3g.cnfol.co...

03月19日 10:24

2012年,前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债危机期间“不惜一切代价”捍卫欧元的承诺,还言犹在耳。而如今,时隔八年后,现任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作出了同样的承诺! src=http://caiji.3g.c...

03月19日 09:57

周四(3月19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跌破1.09,现交投于1.0904一线,在欧洲央行推出7500亿购债计划后,欧元曾短线拉升近80点至1.0981,但目前已经回吐全部涨幅,因市场担忧欧银刺...

03月19日 09:55

周三(3月19日)英镑大跌5%至1985年以来新低至1.1453,因市场对英国政府防疫力度不足感到忧虑,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仍不肯延长脱欧过渡期,随着疫情挤占了英欧政府谈判时间和资源,这令无协议脱欧风险...

03月19日 09:39

新西兰2019年第四季经济增长放缓,衰退风险升高,如今决策者争相保护企业免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统计局表示,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去年第四季较前季增长0.5%,符合路透调查预估,但略高于央行预估...

03月19日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