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欧银推出7500亿欧元购债计划 欧洲疫情死亡人数超亚洲

2020-03-19 09:5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12年,前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债危机期间“不惜一切代价”捍卫欧元的承诺,还言犹在耳。而如今,时隔八年后,现任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作出了同样的承诺!

    当地时间3月18日,欧洲央行宣布启动7500亿欧元的临时资产购买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货币政策传输机制以及欧元区经济预期造成的重大风险。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推文称,欧洲央行决心在职责范围内充分利用政策工具的全部潜力;在非常时期要求非同寻常的行动;对捍卫欧元的承诺没有极限。
    欧洲央行在周三晚上举行的非常规会议上作出的这一决定,是全球不断加码的疫情应对行动中的最新举措。当下人们普遍认为,此番疫情的蔓延会使经济在今年陷入衰退。在欧洲,官员们正在考虑激活一个地区救助基金,为宣布额外开支举措后因融资成本急升而资金捉襟见肘的国家提供帮助。

  欧洲央行上周同意向金融体系注入更多流动性,并加入其他主要央行行列努力缓解资金紧张局面。周三宣布的临时购债计划主要内容包括:

  购债计划总规模7500亿欧元,涵盖公共和私人部门证券,并将一直施行到2020年底;

  购债计划将包含现有量化宽松计划下所有符合条件的资产,具有充分信贷质量的商业票据也将被纳入购买范围;

  根据当前的豁免条款,希腊债券也将被纳入购买,欧洲央行此前的债券购买计划不包括希腊国债;

  购债计划将通过调整抵押框架的主要风险参数来放宽抵押标准;

  购债计划将一直实施到欧洲央行判定本阶段新冠肺炎危机已经过去时止,但无论怎样都不会在年底前终止。

  声明称,欧洲央行“致力于在这个极具挑战性的时期发挥支持欧元区所有公民的作用”。

  周三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匆忙安抚投资者,表示央行将支持意大利政府抗击不断蔓延的新冠病毒,欧洲央行通过意大利央行干预意大利债券市场,并收回一名高级官员此前有关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的表态。

  一位知情人士周三表示,欧洲央行正在通过意大利央行干预意大利主权债券市场,以避免混乱。该人士表示,由于市场大幅波动,央行采取了灵活但激烈的干预方式。

  日内购债计划公布后,欧元和黄金价格一度应声走高,不过此后迅速回落,反弹可谓昙花一现。目前,欧元兑美元已重新跌至1.0910附近,早些时候曾升至1.0981。

  ☆欧洲疫情死亡人数超亚洲

  目前,欧洲已成为此次新冠疫情的震中,报告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增长速度都十分触目惊心。

  18日,法新社报道称,根据其对官方资料的统计,欧洲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超过3400人,多于亚洲死亡人数。
    意大利为欧洲疫情最严峻的国家,截至18日新增确诊4207例,累计35713例;新增死亡病例475例,总计逼近3000例。当天该国发布公告,规定所有入境人员均须告知当地疾控部门并自我隔离14天。值得注意的是,据意大利一家非盈利医学基金会发布数据称,该国医护人员确诊人数占总数8.3%。截至17日,共2629名医护人员感染病毒。
    法国卫生部18日称,该国新增1404例病例,创下单日新增新高,总病例数达到9134例;而德国媒体报道称,截至18日晚,德国确诊人数已超过1.2万,总理默克尔称疫情为“二战以来德国面临的最大挑战”。

  与此同时,葡萄牙、荷兰、比利时18日新增确诊病例均破百例。其中,荷兰新增346例确诊病例,累计病例升至2051例。

  由于疫情尤为吃紧,欧洲多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或“战争状态”。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表示,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里,美国和欧洲的经济产出降幅可能创下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大,幅度甚至超过金融危机后的那个季度。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3月19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跌破1.09,现交投于1.0904一线,在欧洲央行推出7500亿购债计划后,欧元曾短线拉升近80点至1.0981,但目前已经回吐全部涨幅,因市场担忧欧银刺...

03月19日 09:55

周三(3月19日)英镑大跌5%至1985年以来新低至1.1453,因市场对英国政府防疫力度不足感到忧虑,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仍不肯延长脱欧过渡期,随着疫情挤占了英欧政府谈判时间和资源,这令无协议脱欧风险...

03月19日 09:39

新西兰2019年第四季经济增长放缓,衰退风险升高,如今决策者争相保护企业免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统计局表示,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去年第四季较前季增长0.5%,符合路透调查预估,但略高于央行预估...

03月19日 09:35

北京时间周四(3月19日)亚市早盘,市场再现暴动:美元指数重回101上方,日内涨0.24%。美元兑日元一度上破109,日内涨幅达0.86%,此前日本央行宣布计划购买1万亿日元的日本国债。欧元兑美元也短...

03月19日 09:27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3月19日讯:美元指数周三(3月18日)续涨并再次站上100关口,美政府加美联储多轮刺激政策或起到提振作用,而其他一揽子货币或相对美元走弱也拉高美元走势。虽然美国政府有新增刺激...

03月19日 09:22

分析师认为,澳洲联储周四势将部署剩余的利率政策弹药,并为启用政策工具箱中的非常规措施开启大门,以支持遭受疫情重创的澳大利亚经济。 货币市场定价显示,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料将现金利率目标下调至有效区间的下限...

03月19日 08:52

周四亚盘初,欧央行意外宣布7500亿欧元针对疫情的的购买计划,将覆盖私营和公共领域的证券。该购买计划将持续至2020年底。 欧元闻讯短线走高40点,日内涨幅扩大至0.44%,随后有所回落。 ...

03月19日 08:49

现货黄金周三如坐过山车,盘初高开后迅速扩大涨幅,轻松重回1540美元上方,但在午后开始持续下挫,欧盘和美盘时段相继失守1500、1490大关。虽然金价盘尾曾出现反弹,但无法收复全部失地,最终收跌2.7...

03月19日 08:48

北京时间周三(3月18日)美元指数续涨并再次站上100关口,美政府加美联储多轮刺激政策或起到提振作用,而其他一揽子货币或相对美元走弱也拉高美元走势。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美国将暂时关...

03月19日 08:4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3/19/20200319724713.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周三全线飙升,兑几种主要货币触及...

03月19日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