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2020年东亚仍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 增速预计保持5.2%

2020-01-20 08:29:01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20年1月16日,联合国发布《202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或增长2.5%,东亚仍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和对全球增长贡献最大的地区。

      报告显示,受贸易争端影响,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降至2.3%,为10年来最低水平。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达到2.5%,但如果贸易局势紧张、金融动荡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可能“脱轨”。

  报告强调,尽管存在诸多阻力,东亚仍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也是对全球增长贡献最大的地区。2019年东亚地区经济增速为5.2%,预计2020年将继续保持在5.2%这一较为适中的水平。

  2019年,由于贸易局势高度紧张和政策高度不确定导致出口和国内需求下降,东亚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显著放缓,从2018年的5.7%降至5.2%。展望未来,预计该地区2020和2021年的GDP增长率将保持在5.2%这一较为适中的水平。

  由于商业情绪依然低迷,私人投资似乎不太可能强劲复苏。不过,该地区许多经济体放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能有助于经济增长。

  尽管出口前景黯淡,但在强劲国内需求的带动下,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东亚地区其他大型经济体的增长前景依然看好。健康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提高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政策措施将促进私人消费。在上述大多数国家,预计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将推动公共投资增长。

  印度的经济增长继2019年放缓至5.7%之后,在财政刺激和金融部门改革的推动下,2020年有望回升至6.6%。预计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经济紧缩状况将有所缓解,但恢复经济增长可能还需数年时间。巴基斯坦经济在实施政府改革的背景下,有望从2021年开始小幅复苏。

  过去一年,关税上升和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在数月时间里忽急忽缓加剧了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大幅削减,全球贸易增长率降至十年来最低的 0.3%。

  预计,2020年中国GDP增长率将从2019年的6.1略微下滑至6.0%。政策刺激措施的落实将部分抵消贸易争端对中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然而,其中一些措施可能加剧国内金融的脆弱性,导致金融稳定风险上升。

  《202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前景的广泛恶化可能会阻碍追求发展目标,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与金融脆弱性相互交织,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对全球投资和出口造成负面影响。仍有诸多国家和地区在提高生活水平方面停滞不前,人们越来越担心货币政策已到极限,与此同时,气候风险给全人类带来了巨大威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卢森堡金融业监管委员会CSSF于2018年12月发布了卢森堡首个关于集体投资部门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ML/FT)风险分析,以及卢森堡首个关于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国家风险评估(NRA),得出结论认...

01月19日 15:26

  1月16日,已经宣告破产的股票、零售外汇及差价合约经纪商SVS Securities(SVS FX)联合特别管理人表示,该机构将客户提交索赔申请的截止期限延长至2月6日,以此帮助更多未要求赔偿的客...

01月19日 13:22

  美国金融监管机构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针对一例区块链终端(BCT)首次币发行(ICO)骗局背后的发起人提起控诉。68岁的Edith Pardo和46岁的Boaz Manor被SEC指控通过欺...

01月19日 13:22

  2019年,虽然外部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上升,但是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并保持基本稳定,汇率预期总体平稳。  在汇率弹性增强背景下,如何看待2020年的...

01月19日 13:22

  英属维尔京群岛金融服务委员会(BVIFSC)日前与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签订了一份就跨境监管另类投资基金行业进行合作的谅解备忘录(MoU),就该行业所涵盖实体的监管加强咨询、合作和信息交流。...

01月19日 13:22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日前提醒公众,特别是PFX Financial Professionals Ltd的客户,该公司将开启赔偿程序。 src=http://caiji.3g.cnf...

01月19日 13:21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日前发布了一份有关基于投资的众筹规则的政策声明 (Policy Statement)。CySEC早前于2019年11月15日发布了一份有关通过CySEC指南(D...

01月19日 13:21

  2019年,澳大利亚民众深受国内投资欺诈困扰。日前,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Scamwatch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澳洲投资者因诈骗共计损失了6,161万澳元(合4,256万美...

01月19日 11:2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19/20200119965159.jpg   加拿大银行控股的经纪商TD Direct Investing已完...

01月19日 09:56

  Finance Magnates周五(1月17日)报道称,英国经纪商Darwinex发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财年的财报显示,尽管该集团由于收入下降而未能达到去年的某些绩效指标,但自2012年成...

01月18日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