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日本金融厅发布关于投资管理业务及其它金融工具业务的注册申请的指南

2020-01-13 11:21:03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日本金融厅(JFSA)日前发布了一份为投资管理业务及其它金融工具业务的注册申请事宜提供指导的指南文件。

           JFSA指出,资产管理公司——即从事资产管理工作的专业公司——在振兴日本资本市场、实现稳定的资产建设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实现这些目标,JFSA指出,有必要减轻金融工具业务经营者(Financial Instruments Business Operators)进入日本金融市场的负担。从这一观点出发,政府于2019年6月发布了内阁决议《增长战略的后续行动》(Follow-up on the Growth Strategy),宣布将准备一则指南(Guidebook),对金融行业的注册申请提供支持,以此作为增长战略之一。

  在此情况下,该指南的目的是提供有关投资管理业务和其他金融工具业务的注册程序的信息。

  该指南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利用流程图和图解,解释了与资产管理业务有关的每个主要业务计划所需的注册类型,并概述了注册筛选的程序,解释了注册的要求。JFSA希望这则指南对那些考虑在日本经营资产管理业务的人有用。

  此外,以下提供了《关于新注册或注册变更申请的摘要(投资管理业务)》(Summary of Applicant for New Registration or Its Change (Investment Management Business))表格。它的英文翻译也已发布以供参考。在与地方财政局/地方财政办公室就投资管理业务的注册进行预先谘询时,注册申请人须准备这份表格,以方便注册申请人与当局进行顺畅的对话。

  ·《投资管理业务及其它金融工具业务注册指南》(Guidebook for Registration of Investment Management Business and Other Financial Instruments Businesses) (HTML·PDF) (英文翻译HTML·PDF)

  ·《关于新注册或注册变更申请的摘要(投资管理业务)》(Summary of Applicant for New Registration or Its Change (Investment Management Business)) (英文翻译)

  本文翻译为外汇天眼提供,原文出自日本金融厅官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13/20200113446964.jpg   保险公司Europ Assistance(Belgium)SA与...

01月13日 10:2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13/20200113219727.jpg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已成为经修订的《 2017年洗钱,恐...

01月13日 10:26

  据Finance Magnates周四(1月9日)报道称,投资银行杰富瑞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2019财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财务业绩和全年业绩。   src=http://caiji...

01月12日 11:36

  针对经纪商Global Brokerage(前身为福汇/FXCM)、Dror Niv和William Ahdout的大型诉讼有了新进展,即,原告提起的集体诉讼请求已获得批准。 src=http:/...

01月12日 11:36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五(1月10日)报道称,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准备在虚拟资产事务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将在加密资产方面扮演新的监管角色。   src=http://ca...

01月11日 16:51

  据Finance Magnates周四(1月9日)报道称,Thomson Reuters的前金融和风险业务Refinitiv今天报告称,上个月该公司主要外汇交易服务的日均外汇交易量(ADV)为3,...

01月11日 16:51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对圣地亚哥一位名为Donald Blakstad的男子提起诉讼,理由是其实施欺诈性的加密挖矿活动从投资者那里骗取了350万美元资金。此外,Donald Blaksta...

01月10日 17:10

  为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简称沪深港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证监会)早前于2019年10月11日发表联合公告,宣布启动南向投资者识别码制度...

01月10日 17:0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10/20200110807530.jpg   Cboe已宣布其计划更改 BZX期权交易所的开放过程。  从20...

01月10日 15:54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10/20200110369713.jpg   在线交易公司Plus500 Ltd(LON:PLUS)今天早些时...

01月10日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