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俄气警告欧洲天然气价格还将飙涨60% “备胎”美国却自顾不暇

2022-08-19 15:33: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天然气价格再次飙高,欧洲基准荷兰TTF天然气合同价格再次升至每兆瓦时200欧元以上,进一步威胁欧洲能源供应安全。

  而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由于其放缓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今年冬天欧洲天然气价格可能还将飙升60%。

  欧洲价格再涨60%

  俄气在一份声明中预测,保守估计,今年欧洲现货天然气价格将超过每千立方米4000美元,较现价上涨六成左右。目前该价格已经突破2500美元。

  此外,俄气公司还补充称,截至8月15日,该公司今年以来的天然气产量比去年同期已经减少了13.2%,但并没有解释产量下降的原因。

  从历史趋势来看,欧洲在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时往往会迎来价格的大幅上涨。一名驻德国的交易员则称,即便欧洲库存全满,如果冬天气温很低或是俄罗斯切断供应,欧洲保持供应仍将非常困难。

  全球领先的能源分析机构Energy Aspects的研究主管Amrita Sen警告道:欧洲能源危机若继续加深,明年就将迎来其内部主要经济体的急剧收缩。

  Sen还表示,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将导致明年欧洲GDP下降1.4%。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预测欧洲2023年的GDP仍将保持1.2%的增长。

  美国库存下降

  欧洲一筹莫展,大洋彼岸的美国也出现新的问题。因夏季酷热导致用电高峰,美国天然气库存比往常低了10%。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美国天然气总产量有所下降。日产量从峰值987亿立方英尺下降了10亿立方英尺。

  而10月,美国液化天然气主要出口地,自由港将部分恢复,届时更多的天然气可能流向高价买气的欧洲,进一步加剧美国国内的天然气供应紧张局势。

  9月荷兰TTF期货价格周二已经涨到约每百万英热单位67美元,亚洲基准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也飙至56.72美元每百万英热单位,而美国国内均价仅为9美元每百万英热单位。

  财帛动人心,虽然美国国内价格也快触及14年高位,但与欧、亚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更多的美国液化天然气供应商会希望通过出口来赚取巨额利润,从而让美国国内的天然气供应受到更多挤压。

  但澳大利亚的前例就在眼前,作为全球液化天然气的主要出口商,其政府已经暗示出口商减少出口,保障国内供应。

  面对真正的寒冬,美国也可能出现类似的保护行为,而这对欧洲来说,将是更大的打击。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ATFX动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深入,网络黑客攻击的频率也“水涨船高”。随着网络攻击的增加以及科技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行业的网络安全已成为当下投资者关注事件之一。2022年8月9日至10日,金融科技...

08月19日 12:37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8月19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9/202208193340...

08月19日 11:29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8月19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9/20220819354271.png...

08月19日 11:26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8月19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9/202208194018...

08月19日 11:2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9/20220819655475.jpg 为调停前线冲突并确保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联合...

08月19日 11: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9/20220819425667.jpg 由于莱茵河水位濒临枯竭,导致航运难度骤增,德国最大炼油厂也不得不削减...

08月19日 10:5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9/20220819465696.jpg 三立期货8月19日基差:一张图尽览有色金属、黑色系、能源化工和农产品...

08月19日 09:25

国债:利率预期降低,国债多单轻仓;在国内经济逆周期调节方面,央行已经下调逆回购利率以及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市场预期进一步下调LPR,引导实际利率下行。经济层面上,消费持续低迷不振,私人投资也难以获得大幅...

08月19日 09:23

在俄乌危机爆发后,随着俄罗斯缩减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美国一跃成为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然而,在欧洲争相囤积天然气过冬之际,美国自己也可能面临能源危机。根据外媒汇编的数据,由于今年异常的高温天气刺激了...

08月18日 19:35

股指期货:大中小盘延续分化,股指跨品种套利为主 【今日行情】四大期指涨跌互现。IH2208收盘价为2758.6,收跌1.07%;IF2208收盘价为4179,收跌0.96%;IC2208收盘价为647...

08月18日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