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欧洲最大核电站正“水深火热” 灾难一触即发?联合国秘书长亲赴调停

2022-08-19 11:25: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为调停前线冲突并确保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四(8月18日)亲自飞往乌克兰,与该国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会晤。

  据悉,双方在此次会谈时讨论了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通过乌克兰领土以合法方式快速、安全抵达核电站的细节。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应立即无条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进入核电站,并立即无条件地将其军队从核电站相关区域撤出。

  古特雷斯则表示,他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情况深感关切,并呼吁撤出军事设备和人员。他再次呼吁,把扎波罗热核电站划定为“非军事区”,以避免引发核灾难。

  “这个设施不应被用作任何军事行动的一部分。相反,重建扎波罗热民用基础设施和确保该地区安全的协议是迫切需要的。”他说。

  俄罗斯外交部信息与出版司副司长涅恰耶夫8月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建立非军事区的提议是不可行的。他说,乌克兰已多次组织挑衅,且无力控制民族主义团伙。因此,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建立非军事区的提议不可行,这将使核电站更加脆弱。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俄乌双方都警告称,如果该核电站发生事故,其严重程度将远超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后者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严重的核事故,并导致放射性物质在欧洲蔓延。

  俄罗斯国防部周四警告称,如果扎波罗热核电站发生事故,放射性物质将覆盖德国、波兰和斯洛伐克。

  英国智库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环境和安全专家Antony Froggatt和Patricia Lewis表示,“乌克兰可能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更清楚核电站爆炸和火灾的后果,这个国家仍然生活在1986年切尔诺贝利灾难的创伤中。”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9/20220819425667.jpg 由于莱茵河水位濒临枯竭,导致航运难度骤增,德国最大炼油厂也不得不削减...

08月19日 10:5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9/20220819465696.jpg 三立期货8月19日基差:一张图尽览有色金属、黑色系、能源化工和农产品...

08月19日 09:25

国债:利率预期降低,国债多单轻仓;在国内经济逆周期调节方面,央行已经下调逆回购利率以及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市场预期进一步下调LPR,引导实际利率下行。经济层面上,消费持续低迷不振,私人投资也难以获得大幅...

08月19日 09:23

在俄乌危机爆发后,随着俄罗斯缩减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美国一跃成为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然而,在欧洲争相囤积天然气过冬之际,美国自己也可能面临能源危机。根据外媒汇编的数据,由于今年异常的高温天气刺激了...

08月18日 19:35

股指期货:大中小盘延续分化,股指跨品种套利为主 【今日行情】四大期指涨跌互现。IH2208收盘价为2758.6,收跌1.07%;IF2208收盘价为4179,收跌0.96%;IC2208收盘价为647...

08月18日 17:05

CNBC的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表示,市场在周三暴跌后可能会继续停滞,并敦促投资者削减部分美股仓位。他说:“事情仍然可以顺利进行。我不想吓到你,我只是认为股市在奇迹般的上涨之后需要一个...

08月18日 13:24

能源市场和大自然似乎对欧洲不利。随着对即将到来的冬季的不确定性加深,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的煤炭价格,以及在一些关键市场影响发电的干旱,共同推动欧盟的电力合同达到创纪录高位。本周早些时候有外媒报...

08月18日 11:0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7/20220817236364.jpg 德国能源巨头Uniper最新公布的巨额亏损,凸显了欧洲能源危机的严重...

08月17日 18:58

股指:市场交投活跃度回升,股指全线反弹截止8月17日周三收盘,上证指数涨0.45%,报3292.53,深证成指涨1.01%,报12596.46,创业板指涨1.7%,报2777.91。基本面信息:1、2...

08月17日 18:5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17/20220817756725.jpg 德国虽然已经提前完成了阶段性目标,即在9月1日前天然气库存水平达到7...

08月17日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