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比特币升破4万美元后迅速回调,警惕短期获利了结引发“大地震”!

2021-01-08 15:14: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月7日,市场分析师Arjun Kharpal称,比特币价格周四首次突破4万美元,加密货币市场价值突破1万亿美元。他指出,比特币的复苏被归因于许多因素,包括大型机构投资者增加购买,散户投资者的加入,大型金融机构司接纳程度升高。摩根大通认为长期看比特币或能升至14.6万美元,但美林证券等机构表示,比特币价格短期内疯狂上涨,是泡沫的体现。1月8日,比特币的确出现快速回调,投资者需警惕进一步下滑风险。

    比特币1月7日升破4万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1月7日,比特币价格突破4万美元,刷新历史新高,导致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总价值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17分左右创下了40367美元的历史新高,几小时前刚刚突破39000美元的水平。比特币在创下纪录后缩减了部分涨幅,最后交易价为3888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9.1%。自2021年初以来,这种加密货币的涨幅超过了30%,在过去12个月飙升了400%。

  Social Capital的经济学家Chamath Palihapitiya认为,即使大幅上涨之后,这种数字货币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可能会涨到10万美元,15万美元甚至是20万美元。但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涨至这样的高位,可能需要5年或10年,但比特币正在向那个方向发展。 

  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由比特币和以太币、tether等数字货币组成的整个加密货币市场,1月7日早些时候的价值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到目前为止,比特币是最主要的加密货币,市值超过7000亿美元。

  比特币的复苏被归因于许多因素,包括大型机构投资者的购买增加。例如,著名基金经理琼斯(Paul Tudor Jones)等知名投资者一直在购买比特币。

  许多看好比特币的人表示,这种加密货币类似于“数字黄金”,是一种潜在的安全资产,可以对冲通胀风险。摩根大通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比特币在“替代”货币方面与黄金展开竞争,它的长期价值可能达到14.6万美元。不过,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同时也指出,比特币必须大幅降低波动性才能达到这个价格。比特币以价格剧烈波动而闻名。

  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开始实施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将比特币作为一种通胀对冲工具的想法持续升温。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会导致通胀飙升。

  金融服务公司Babel Finance的投资和交易执行董事Simons Chen表示,比特币1月份的这轮牛市肯定会吸引经理人的关注,他们正在寻找其他可替代性投资品种,因此将选择投资加密货币,实现多样化投资。

   

  他补充称:“大量散户投资者最近也加入了竞争,因为他们担心错过在最近一轮牛市中轻松获利的机会。”

  贝宝(PayPal)和富达(Fidelity)等大型金融公司在比特币领域的举措也推动了比特币的崛起。PayPal去年推出了一个功能,允许用户投资加密货币,并计划2021年晚些时候通过其庞大的零售商网络提供加密支付。

  加密对冲基金Morgan Creek Digital的联合创始人Anthony Pompliano表示,比特币最近被更多地采用为一种支付手段。他声称,2020年比特币的总交易量超过了Venmo、PayPal和Apple Pay。

  他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比特币支付轨道的使用比一些最受欢迎的金融科技产品还要多。我认为,这就是市场对其进行重新定价,以及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的原因,因为越来越多的华尔街人士进入这一领域。”

  有机构暗示比特币是大泡沫后,目前已出现回调

  虽然比特币屡刷纪录新高后仍被很多机构看好,但市场也出现不少谨慎的声音。实际上,市场也出现不少的批评之声。 

  一些批评人士仍将比特币称为泡沫,比如罗森伯格研究公司(Rosenberg Research)的经济学家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他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比特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的抛物线走势,我想说,对于任何投资资产来说,都是非常不正常的。”在他看来,与股市类似,比特币正处在巨大泡沫中。他警告说,似于2018年泡沫破灭浪潮的另一个比特币熊市可能也会出现。

  尽管罗森伯格指出,政府对造成任何泡沫破裂概不负责,但他预测,央行数字货币最终将接管加密货币的市场份额。

  前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的经济学家表示,比特币处于迄今为止最大的泡沫中,这可能导致与2018年类似的新一波熊市。1月6日,SkyBridge Capital的创始人,前白宫通信总监Anthony Scaramucci表示,比特币非常不稳定,泡沫可能会破裂。

  OKEx Research首席研究员警告,在疫苗上市、疫情得到逐渐缓解后,随着经济的逐渐复苏,货币政策也将逐渐由宽松转为适度紧缩。届时,机构投资者很可能会抛售比特币。当然,在此之前,比特币总体上仍会保持上涨的主要趋势,当然随着比特币价格越来越高,市场的波动也会逐渐放大,不建议投资者加过高的杠杆。

  不少业内人士提醒,比特币泡沫大,波动强,风险高,盲目入局甚至加杠杆或出现爆仓危险。更重要的是,投资比特币面临监管风险。目前,比特币交易尚在灰色地带游离,随着未来各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及推出,对虚拟货币的管控或打压力度将加大,比特币的投资空间会大大压缩。

  ,在越来越多机构警告比特币存在泡沫之际,其价格在1月8月的确出现回调,目前交投于38500美元附近。考虑到比特币此前涨幅较大,短期可能出现更多获利了结行为,投资者需警惕进一步下调风险。
    (比特币价格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8日14:241,比特币价格报38456美元/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艾德证券期货讯,据港交所1月4日披露,朝聚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聚眼科”)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海通国际和华泰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src=http://fxstg.pic.cnfo...

01月08日 14:51

比特币突破3万美元的惊人上涨震惊了华尔街,摩根大通表示,随着比特币与黄金展开竞争,它的长期价值可能升至14.6万美元。然而比特币的波动性将需要大幅下降才能匹配黄金市场价值,但这种数字货币可能还有更长的...

01月08日 08:44

周四(1月7日),比特币价格首次飙升至4万美元,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翻了一番,将加密货币的总市值推高至1万亿美元以上。在2021年的第7天,比特币的涨幅就高达36%。但随后迅速下跌了近10%。目前的价...

01月08日 08:41

随着加密货币的大规模反弹继续,比特币周四突破37700美元,创下新的历史新高。自2021年初以来,这种加密货币上涨了约29%,在过去12个月飙升超过380%。CNBC报道指出,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价值,...

01月07日 19:54

在网络经济爆发、线上影视市场活力强劲的大环境下,开创了“先网后台”播放模式的中国内地头部剧集制片商及发行商——稻草熊娱乐(02125.HK)的赴港IPO备受瞩目。 src=http://fxstg....

01月07日 12:17

周三(1月6日)纽市盘中,金价大跌,现货黄金跌幅一度扩大到2.51%,刷新本周低点至1901.02美元/盎司,较此前触及的近二个月高位下滑近60美元,美元反弹、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险投...

01月07日 08:39

周三(1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低于预期,不过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大增。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上...

01月07日 08:39

周三(1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密切关注的小非农ADP就业数据。结果该数据意外录得大幅度减少,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上涨3美元。此前疫苗传来利好消息,同时加之连续上涨之后积累的多...

01月07日 08:39

周三(1月6日),根据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比特币连续第二天上涨,一度飙升至35751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在3.5万美元下方保持稳定。 src=http://caiji.3g.cnfol....

01月07日 08:37

各位投资者: 大家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教育培训行业带来了严峻挑战。我们看到,有数量众多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关店、倒闭、跑路。这一年,...

01月06日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