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艾德证券期货:稻草熊娱乐招股进行时

2021-01-07 12:17:01 来源:同花顺 作者:同花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网络经济爆发、线上影视市场活力强劲的大环境下,开创了“先网后台”播放模式的中国内地头部剧集制片商及发行商——稻草熊娱乐(02125.HK)的赴港IPO备受瞩目。

  



  近日,稻草熊娱乐发布全球招股公告。公告称,稻草熊娱乐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8日招股,拟发行约1.65亿股股份,其中90%为国际发售,10%为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5.10-6.16港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6222.08港元,预期将于2021年1月15日上市。招商证券、中信建投为其联席保荐人。

  


  为给投资者带来更为流畅的打新体验,艾德证券期货专属打新通道已启动,投资者进入【艾德证券期货】APP的“新股中心”频道,即可一键申购稻草熊娱乐,并享受最高十倍杠杆融资打新、现金打新0元认购费等优惠福利。

  稻草熊娱乐具明星概念

  对于2014年成立的稻草熊娱乐,“明星公司”是它的最醒目标签之一。

  据上市文件披露,资深影视制作人、稻草熊娱乐董事长以及CEO刘小枫作为稻草熊娱乐的创始人和第一大股东,在全球发售前持有58.41%公司股权。媒体曾报道过,刘小枫为著名影星吴奇隆内地代理人。

  换句话说,吴奇隆虽然没有直接持股,但是通过代理人身份实控公司,是背后实控人。同时,吴奇隆妻子刘诗诗以及演员赵丽颖均在股东之列,分别持股14.80%、0.79%。

  除了明星股东阵容之外,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国内三大网络视频平台之一的爱奇艺(IQ.US)是稻草熊娱乐的第二大股东,据上市文件披露,爱奇艺为公司主要客户之一,且持股占比近20%。

  国内头部影视娱乐公司

  从持股上看,稻草熊娱乐自带明星光环。而在实力上,稻草熊娱乐亦是有着光芒不少,头部地位明显——

  ●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19年首轮播映电视剧数目计,稻草熊娱乐于中国所有剧集制片商及发行商中排名第四;

  ● 按剧集所得收入及发行的首播及重播剧集集数计,稻草熊娱乐于2019年在中国所有剧集制片商及发行商中排名第六。

  ● 稻草熊娱乐是2019年唯一一家在五大电视台(包括江苏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湖南卫视及北京卫视)和三大网络视频平台(包括爱奇艺、优酷及腾讯视频)都有发行新剧集的剧集制片商和发行商。

  ● 稻草熊娱乐是江苏省唯一一家拥有《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甲种)》的剧集制片商,而全国只有73家企业拥有该资质,其中非国有企业仅有29家。

  稻草熊娱乐为何能够成为中国领先剧集制片商及发行商?与其独特平台型运营模式密不可分。通过把握网络视频平台快速增长的先机,稻草熊娱乐业务覆盖电视剧及网剧的投资、开发、制作和发行,并采用平台型运营模式,向全行业开发合作,拥抱业内优质创作人才,以此有效整合行业内优质资源。

  基于此,稻草熊娱乐的产量、资源均十分高能。据上市文件资料,自提交影视剧项目备案至剧集实现首轮播映,稻草熊娱乐平均需要大约17.8个月,显著低于业内平均周期的22.5个月。同时,除已播映及将播映的剧集外,稻草熊娱乐共保留31项IP,当中包括根据初步构思撰写的6份原创剧本及根据被许可IP撰写的25份改编剧本。

  在经营数据表现上,稻草熊娱乐的各项财务指标稳步向好,收入水平呈现增长态势。2017年至2019年,稻草熊娱乐总收入复合增长率达18.7%。2020年上半年,稻草熊娱乐毛利达到1.36亿元人民币,毛利率达23.4%。与2019年同期的11.2%相比,已经翻番。

  


  来源:上市文件

  获优质基石投资者认可

  由上文可见,稻草熊娱乐通过借助主要市场地位、丰富的行业经验及把握网络视频平台崛起提供的机遇,制作了广泛且多元的剧集来迎合不同观众需求,实现了业绩稳定增长。

  而这种独特的营运模式,以及影视剧集制作行业前景向好,更是令得稻草熊娱乐在此次招股中获得了众多知名投资机构认可并参股。据了解,稻草熊娱乐本次招股引入3名基石投资者,分别为雪湖资本认购3500万美元、IDG资本认购1000万美元、唯品会认购500万美元,合共认购5000万美元(约3.9亿港元),按中间价计算,约占发售股份41.53%,设6个月禁售期。

  


  来源:上市文件

  对于稻草熊娱乐来说,若能充分利用好此次赴港上市,加快剧集制作,并通过投资或并购等方式确保剧集制作及发行的稳定发展,有望能抓住广阔的行业空间,提升市场地位。

  对于港股打新投资者来说,稻草熊娱乐现正火爆认购中,艾德证券期货也已开启专属快捷打新通道,并提供2021年艾德用户新福利,助力投资者打新稻草熊娱乐!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月6日)纽市盘中,金价大跌,现货黄金跌幅一度扩大到2.51%,刷新本周低点至1901.02美元/盎司,较此前触及的近二个月高位下滑近60美元,美元反弹、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险投...

01月07日 08:39

周三(1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低于预期,不过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大增。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上...

01月07日 08:39

周三(1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密切关注的小非农ADP就业数据。结果该数据意外录得大幅度减少,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上涨3美元。此前疫苗传来利好消息,同时加之连续上涨之后积累的多...

01月07日 08:39

周三(1月6日),根据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比特币连续第二天上涨,一度飙升至35751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在3.5万美元下方保持稳定。 src=http://caiji.3g.cnfol....

01月07日 08:37

各位投资者: 大家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教育培训行业带来了严峻挑战。我们看到,有数量众多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关店、倒闭、跑路。这一年,...

01月06日 21:51

近日,西藏药业发布公告,公司与斯微生物合作研发的 mRNA 新冠疫苗获批临床试 验,将按计划开展临床试验。公告显示,与斯微生物合作研发,西藏药业获得相关疫苗 的全球独家开发、生产、使用及商业化权利,不...

01月06日 18:46

周二(1月5日)报道,摩根大通这一全球领先的投资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提到,得益于黄金市场的资金流出,比特币从长期来看价格预计会升到146,000美元左右。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师尼古拉斯·潘尼吉...

01月06日 15:23

比特币价格在周日创下了3.48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周一,由于高杠杆率期货市场波动剧烈,该指数大幅下跌,随后收复失地。研究显示,周一,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交易量创下了超过680亿美元的日记录,突显出比特币...

01月06日 09:24

周二(1月5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转涨逾1%重上48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文件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正在研究2月份减产50万桶/日,以及包括稳定产量或增产50万桶...

01月05日 19:58

2020年3月以来,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各国央行向金融市场大幅注水。进入2021年,央行的宽松政策、被压制的收益率和通胀预期是投资者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市场对于股票和黄金有不同的预期,分析...

01月05日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