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比特日报】“蓝色浪潮”助力比特币再创新高 巴菲特说比特币是“老鼠药”谁是老鼠?

2021-01-07 08:3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月6日),根据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比特币连续第二天上涨,一度飙升至35751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在3.5万美元下方保持稳定。

    (来源:Coindesk)

  与此同时,星期二在佐治亚州举行的美国参议院特别决选的计票工作正在进行中。民主党人如果获得两个席位,将完全控制国会。而共和党方面的一位参议员Kelly Loeffler, 是Bakkt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前首席执行官。

  如果民主党真的在参议院决选中获胜(周三早些时候投票倾向于此),将会引发加密货币交易员数月来一直在猜测的“蓝色浪潮”(Blue Wave)。拜登已经承诺增加政府开支,这可能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并从美联储购买更多的债券(印钞)。

  比特币被越来越多的数字资产市场和华尔街投资者视为一种潜在的货币贬值对冲工具。

  预测公司Pantheon的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周三早些时候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不得不预计,与共和党保持多数席位相比,财政政策会更加宽松。”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3月份以来首次攀升至1%以上,这可能是由于预期美国政府将增加借贷。

  Miller Value Partners LLC的比尔·米勒(Bill Miller)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称比特币是老鼠药。他很可能是对的。比特币可能是老鼠药,老鼠可能是现金。”“Square、MassMutual和MicroStrategy等公司将现金投入比特币,而不是保证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出现亏损。据估计,仅Paypal和Square就代表客户购买了每天开采的900个新比特币。在这个阶段,比特币最好被认为是数字黄金,但与黄金相比,它有很多优势。”储蓄率异乎寻常地高,随着下半年经济变得更加“正常”,消费很可能会加速,货币流通速度也会随之加快。大量流动性和货币流通速度的提高可能会迅速给通胀带来上行压力。“如果通胀上升,甚至没有上升,越来越多的公司决定将现金余额的一小部分分散到比特币中,而不是现金,那么目前对比特币的涓涓细流将变成洪流。”

  新加坡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业务发展主管Vijay Ayyar表示:“这是明显的牛市,我们不会像2017年那样下跌30%至40%。”“有了更大的买家,市场更加成熟。但要记住,我们处于抛物线阶段,它们会达到顶点。”加密货币经纪公司OSL驻香港的分销和主要产品主管Matt Long表示,虽然最近的价格波动可能让人想起过去的繁荣和萧条周期,但比特币本周如此迅速地逆转跌势的能力表明,机构投资者并没有放弃这一领域。“周一的下跌具有指导意义,因为机构投资者利用这个机会买进,”他表示。“机构投资坚定地进入了数字资产领域,而且可能还在加速。”

  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由于大型散户投资者有兴趣建立较长期仓位,追逐走高又回来了。”“这完全是区块链技术在新时代的拥抱,比特币与这种技术是如此独特地交织在一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各位投资者: 大家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教育培训行业带来了严峻挑战。我们看到,有数量众多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关店、倒闭、跑路。这一年,...

01月06日 21:51

近日,西藏药业发布公告,公司与斯微生物合作研发的 mRNA 新冠疫苗获批临床试 验,将按计划开展临床试验。公告显示,与斯微生物合作研发,西藏药业获得相关疫苗 的全球独家开发、生产、使用及商业化权利,不...

01月06日 18:46

周二(1月5日)报道,摩根大通这一全球领先的投资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提到,得益于黄金市场的资金流出,比特币从长期来看价格预计会升到146,000美元左右。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师尼古拉斯·潘尼吉...

01月06日 15:23

比特币价格在周日创下了3.48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周一,由于高杠杆率期货市场波动剧烈,该指数大幅下跌,随后收复失地。研究显示,周一,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交易量创下了超过680亿美元的日记录,突显出比特币...

01月06日 09:24

周二(1月5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转涨逾1%重上48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文件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正在研究2月份减产50万桶/日,以及包括稳定产量或增产50万桶...

01月05日 19:58

2020年3月以来,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各国央行向金融市场大幅注水。进入2021年,央行的宽松政策、被压制的收益率和通胀预期是投资者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市场对于股票和黄金有不同的预期,分析...

01月05日 14:52

如果说2020年是黄金多头狂欢的一年,那么2021年或将敲响时代的钟声,对于长达数年的黄金多头的来说是一件值得深究的事情。兵法有云,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那么既然要做到未卜先知,我们就有必要...

01月05日 13:19

2020年是不平常的一年,2020年的黄金更是超级疯狂的一年,从年内的低点1451美元/盎司,到最高点2075美元/盎司,黄金价格上涨了624美元,创出了世纪高点,走出疯狂行情。关于2021年的黄金走...

01月05日 13:19

比特币正从历史高点回落!1月4日,比特币一度跌破30000美元,而仅仅一天前,比特币首次突破34000美元,再次刷新历史高位。加密货币咨询公司Quantum Economics称,这次快速回调是因为投...

01月05日 13:19

步入2021年,香港IPO市场热闹非凡,依然有10家新股火热招股中。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105/044e450536e4041000441bad...

01月05日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