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狂欢盛宴继续!比特币突破37700美元 加密货币市场价值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2021-01-07 19:5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加密货币的大规模反弹继续,比特币周四突破37700美元,创下新的历史新高。自2021年初以来,这种加密货币上涨了约29%,在过去12个月飙升超过380%。

  CNBC报道指出,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价值,包括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如以太币和tether,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在新加坡时间下午1点44分左右,比特币达到了37739.08美元的历史新高。据Coindesk的数据,几小时前的价格刚刚突破3.6万美元。在新加坡时间下午2点42分左右,比特币比前一天上涨了5%以上。

  自2021年初以来,这种加密货币上涨了约29%,在过去12个月飙升超过380%。

  与此同时,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由比特币和以太币、tether等数字货币组成的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价值在周四早间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比特币的复苏被归因于许多因素,包括大型机构投资者的购买增加。例如,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等知名投资者一直在购买比特币。

  许多看好比特币的人表示,这种加密货币类似于“数字黄金”,是一种潜在的安全资产,可以对冲通胀风险。

  摩根大通(JPMorgan)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比特币在“替代”货币方面与黄金展开竞争,它的长期价值可能达到14.6万美元。不过,这家投行的策略师指出,比特币必须大幅降低波动性才能达到这个价格。比特币以价格剧烈波动而闻名。

  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开始实施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将比特币作为一种通胀对冲工具的想法持续升温。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会导致通胀飙升。

  “今年1月的最新一轮牛市肯定会吸引资产管理公司的注意力,让他们将更多资产分散到加密货币上,因为他们热衷于寻找替代投资,比如加密货币或黄金,以对冲通胀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密货币金融服务公司Babel Finance投资和交易执行董事西蒙斯·陈告诉CNBC。

  他补充称:“大量散户投资者最近也加入了竞争,因为他们担心错过在最近一轮牛市中轻松快速获利的机会。”

  但一些比特币批评人士——比如罗森伯格研究公司(Rosenberg Research)的经济学家和策略师戴维·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将比特币称为泡沫。

  “比特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的抛物线走势,我想说,对于任何资产来说,都是非常不正常的,”Rosenberg在本月早些时候告诉CNBC。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网络经济爆发、线上影视市场活力强劲的大环境下,开创了“先网后台”播放模式的中国内地头部剧集制片商及发行商——稻草熊娱乐(02125.HK)的赴港IPO备受瞩目。 src=http://fxstg....

01月07日 12:17

周三(1月6日)纽市盘中,金价大跌,现货黄金跌幅一度扩大到2.51%,刷新本周低点至1901.02美元/盎司,较此前触及的近二个月高位下滑近60美元,美元反弹、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险投...

01月07日 08:39

周三(1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低于预期,不过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大增。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上...

01月07日 08:39

周三(1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密切关注的小非农ADP就业数据。结果该数据意外录得大幅度减少,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上涨3美元。此前疫苗传来利好消息,同时加之连续上涨之后积累的多...

01月07日 08:39

周三(1月6日),根据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比特币连续第二天上涨,一度飙升至35751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在3.5万美元下方保持稳定。 src=http://caiji.3g.cnfol....

01月07日 08:37

各位投资者: 大家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教育培训行业带来了严峻挑战。我们看到,有数量众多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关店、倒闭、跑路。这一年,...

01月06日 21:51

近日,西藏药业发布公告,公司与斯微生物合作研发的 mRNA 新冠疫苗获批临床试 验,将按计划开展临床试验。公告显示,与斯微生物合作研发,西藏药业获得相关疫苗 的全球独家开发、生产、使用及商业化权利,不...

01月06日 18:46

周二(1月5日)报道,摩根大通这一全球领先的投资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提到,得益于黄金市场的资金流出,比特币从长期来看价格预计会升到146,000美元左右。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师尼古拉斯·潘尼吉...

01月06日 15:23

比特币价格在周日创下了3.48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周一,由于高杠杆率期货市场波动剧烈,该指数大幅下跌,随后收复失地。研究显示,周一,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交易量创下了超过680亿美元的日记录,突显出比特币...

01月06日 09:24

周二(1月5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转涨逾1%重上48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文件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正在研究2月份减产50万桶/日,以及包括稳定产量或增产50万桶...

01月05日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