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艾德证券期货:眼科医疗服务集团——朝聚眼科递表港交所

2021-01-08 14:51:01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艾德证券期货讯,据港交所1月4日披露,朝聚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聚眼科”)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海通国际和华泰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朝聚眼科是中国华北地区领先、全国知名的眼科医疗服务集团。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民营眼科医院中,按2019年的收益总额计,朝聚眼科在内蒙古排名第一及在中国华北地区排名第二。

  业务以基础眼科服务为主,人员以及技术设备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的收益主要来自于两部分:消费眼科服务及基础眼科服务。消费眼科服务包括屈光矫正(包括老视矫治)、近视防控以及提供视光产品及服务,该等服务的费用一般由客户承担。基础眼科服务包括公共医疗保险计划可能涵盖的白内障、青光眼、斜视、眼底疾病、眼表疾病、眼眶疾病及小儿眼病等多种常见眼科疾病治疗。

  分部业务收入明细(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历史上,大部分收益来自基础眼科服务。具体数据显示,于2019年来自消费眼科服务的收入占比36.3%,来自基础眼科服务的收入占比62.4%。

  鉴于近年来中国社会消费需求增加,公司计划在维持基础眼科业务的基础优势的同时,将战略重心更多地放在消费眼科服务业务上,并投入更多精力追求持续快速的增长。

  中国眼科医疗服务市场增长潜力庞大,预计年复合增长率11.84%

  中国拥有一个庞大且快速成长的眼科医疗服务市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眼科医疗服务市场的规模从2015年的人民币730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人民币1,27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5.0%,预计将进一步增至2024年的人民币2,23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1.84%。

  随着人口增加,加上眼科医疗服务需求殷切,预期中国眼科医疗服务市场的增长潜力庞大。凭借于眼科服务的经验及市场领先优势,公司相信自身处于有利位置以把握不断增长的机遇,并从中国眼科服务市场的快速扩展中受惠。

  中国眼科医疗服务的市场规模

  


  图片来源:招股说明书

  业绩方面,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的业绩迎来快速增长。收益由2018年的人民币632.7百万元增加13.0%至2019年的人民币714.7百万元,并由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人民币550.0百万元增加8.5%至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人民币596.7百万元。

  而朝聚眼科以华北为根据地,建立了广泛的眼科医院及视光中心网络。随着中国眼科医疗服务市场快速增长,也相信公司的业务将明显受益。

  为了助力投资者参与港股打新,艾德证券期货也特别推出了艾德新用户重磅活动,开户、入金、打新均有丰厚福利可领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比特币突破3万美元的惊人上涨震惊了华尔街,摩根大通表示,随着比特币与黄金展开竞争,它的长期价值可能升至14.6万美元。然而比特币的波动性将需要大幅下降才能匹配黄金市场价值,但这种数字货币可能还有更长的...

01月08日 08:44

周四(1月7日),比特币价格首次飙升至4万美元,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翻了一番,将加密货币的总市值推高至1万亿美元以上。在2021年的第7天,比特币的涨幅就高达36%。但随后迅速下跌了近10%。目前的价...

01月08日 08:41

随着加密货币的大规模反弹继续,比特币周四突破37700美元,创下新的历史新高。自2021年初以来,这种加密货币上涨了约29%,在过去12个月飙升超过380%。CNBC报道指出,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价值,...

01月07日 19:54

在网络经济爆发、线上影视市场活力强劲的大环境下,开创了“先网后台”播放模式的中国内地头部剧集制片商及发行商——稻草熊娱乐(02125.HK)的赴港IPO备受瞩目。 src=http://fxstg....

01月07日 12:17

周三(1月6日)纽市盘中,金价大跌,现货黄金跌幅一度扩大到2.51%,刷新本周低点至1901.02美元/盎司,较此前触及的近二个月高位下滑近60美元,美元反弹、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险投...

01月07日 08:39

周三(1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低于预期,不过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大增。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上...

01月07日 08:39

周三(1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密切关注的小非农ADP就业数据。结果该数据意外录得大幅度减少,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上涨3美元。此前疫苗传来利好消息,同时加之连续上涨之后积累的多...

01月07日 08:39

周三(1月6日),根据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比特币连续第二天上涨,一度飙升至35751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在3.5万美元下方保持稳定。 src=http://caiji.3g.cnfol....

01月07日 08:37

各位投资者: 大家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教育培训行业带来了严峻挑战。我们看到,有数量众多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关店、倒闭、跑路。这一年,...

01月06日 21:51

近日,西藏药业发布公告,公司与斯微生物合作研发的 mRNA 新冠疫苗获批临床试 验,将按计划开展临床试验。公告显示,与斯微生物合作研发,西藏药业获得相关疫苗 的全球独家开发、生产、使用及商业化权利,不...

01月06日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