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银调查:做多科技股仍是最拥挤交易 大选结果恐将有争议!

2020-10-14 10:3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银周二公布的最新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做多科技股连续六个月成为“最拥挤交易”。同时,多数受访者预计美国大选结果可能引发争议。美银的这项调查截止到10月8日,对224位管理着632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进行了采访。

  调查显示,尽管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较现任总统特朗普享有牢固的领先优势,但61%的人认为大选结果会遭到挑战,在今年的最后几个月引发极大的市场动荡。

    第二轮疫情被认为是最重大的尾部风险,其后便是美国大选。
    近四分之三的人预计,由于美国大选结果可能存在争议,金融市场在第四季度将出现大幅波动,这将导致从熊市到牛市的夏季涨势停止。
    近几周来,对于特朗普总统是否会同意在大选失败后交出权力的质疑越来越多。民调显示,随着11月3日的大选临近,特朗普较民主党人拜登的落后差距在扩大。

  对于经济复苏前景,美银调查显示,上个月的共识是当前的复苏是U型的(当时有32%的受访者持此观点),但如今已让位于复苏将是崎岖不平的——二次探底或w型,有30%的受访者持此观点,而U型人群则跌至29%。与此同时,V型复苏的乐观主义者比例则远远落后,只有19%。
    基金经理们继续降低现金持有量。在最新的调查期内,其比例降至了4.4%。根据美国银行的模型,现金比例低于4%=贪婪,>5%=恐惧。其结果是,现金比例在过去6个月里暴跌了1.5%,是200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因为在美联储刺激政策的推动下,每个人都被迫追逐市场。
    人们继续增加股票敞口,表示增持股票的受访者比例净值为27%。根据美银,这一水平显示他们对股市感到乐观,但是没有达到“危险”的程度。
    对冲基金净股票仓位从30%增加到42%,是2020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做多美国科技股依然是参与度最高的交易,随后是做空美元和做多黄金。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们暂停了向周期类股票的板块轮动,卖出能源和银行股以及债券,同时买进医疗、必须消费品和日本股票。在接受调查的投资者中,50%表示明年科技股仍将是市场领导者,43%的人表示不赞同。
    美银的Michael Hartnett等策略师表示,他们预计股市从周期类向银行和能源的板块轮动将在第四季度重启。他们还建议在3600点上方卖出标普500指数,该位置较周一收盘点位高约1.9%。

  欧元区股票的配置增加了4个百分点,净增持比例为26%,对该地区的增持程度仍然是全球最高。美国股市的配置比例增加了1个百分点,净增持比例为19%。虽然略有增加配置,但投资者依然严重减持英国股市,净减持比例达33%;10月日本股市敞口增幅在各地区当中位列第一,净增持比例达4%。
    此外,认为明年第一季度会有一款可靠的新冠疫苗问世的投资者比例净值为39%。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艾德证券期货讯,先声药业(02096.HK)于2020年10月13日-16日招股,公司拟全球发售约2.61亿股,香港公开发售2605.8万股,国际配售约2.345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 src...

10月14日 10:29

XAUUSD 现货黄金 现货黄金截止目前日内基本走出了一个V型整理形态。 早间价格从1925一线下跌至1910一线得到支撑反弹至1924.8附近。 src=http://mpimg.cnfol.co...

10月13日 19:56

信维通信作为一家泛射频领域领先的全链条覆盖的企业,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提供一站式的泛射频综合解决方案,从天线到射频传输线,再到射频连接器和射频前端的全产业链服务。更凭借自身的科研能力和优势布局了无线充电...

10月12日 22:32

周一(10月12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整体处于观望状态。正如上周的情况一样,刺激计划的讨论和美国大选仍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警惕相关的意外消息冲击市场。眼下,美元保持坚挺姿态,现货黄金则持续回落,刚刚失...

10月12日 19:34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股市与大选相关的波动率如预期般加剧,这为亚洲股市表现超越美股铺平了道路。自9月2日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比率触及纪录低点以来,MSCI亚太指数的表现已经优于标普500指数近5个百分点...

10月12日 13:53

今年恰逢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作为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2020年10月12日,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 src=http://...

10月12日 12:22

10月9日(上周五),特朗普政府最新提出一项1.8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但还是遭到了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共和党人的一致反对,大选前通过新一轮刺激计划的希望愈加渺茫,金价短期面临回调风险。但是...

10月12日 10:08

周一(10月12日)美油走低,目前交投于40.11美元/桶,下跌1.21%。尽管飓风“德尔塔”迫使美国能源公司减产,但挪威石油工人结束罢工,应该会提高原油产量。利比亚解除对沙拉拉油田的不可抗力。如果沙...

10月12日 09:09

上周特朗普改口恢复谈判,提升了市场对美国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的预期,帮助美国股市大涨,避险美元大跌创三周新低,金价则顶破了1920关口关口,一度创三周高点至1933.26美元/盎司;尽管周末特朗普和佩洛...

10月12日 09:09

金价周五(10月9日)上涨超过1%,连续第二周上涨,原因是美元走软,以及有关美国经济刺激措施的新一轮谈判促使投资者购买黄金以对冲通胀风险。美市盘中,现货黄金涨势扩大至逾1.8%,刷新日高至1928.5...

10月10日 08:07